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喻黄】你的小皮卡丘呢,文州

*一个幼驯染和年龄操作的小故事
*今天文州还在尽心尽力地捕捉黄少天吗
*小朋友和少年的故事真可爱
*ooc


1.
“你家的小宠物呢文州?”
喻文州小的时候,他们邻里的小伙伴们经常这么问他。
“他不是我的小宠物,是我的弟弟。”
喻文州也总是一遍又一遍的解释,然后指着某一个方向说“他正在公园坐秋千呢。”
小伙伴一溜烟的笑着跑走了,到傍晚经过公园的时候才发现那个寸大的小家伙真的坐在秋千上,荡的特别高,他还不怎么会说话,只会咕噜咕噜的嘟嘟和大笑。但是他的手已经很有力气了,抓着两条秋千绳不放。而喻文州就站在他后面帮他抓着秋千的高处,一下一下的把他荡起来。
谁才是宠物啊,小伙伴的眉毛抽了抽,不过小朋友真可爱。

“你家的小弟弟呢,文州?”
邻里间的阿姨们也都喜欢这样问他。
“他不是我的小弟弟,是隔壁家的黄少天。”
喻文州仍然一遍又一遍的解释,然后指着跑过来的黄少天说“今天他会说自己的名字了,说的很清楚,一下能说好几遍呢。”
然后那些阿姨们就看着黄家的小家伙冲过来扑在喻文州身上,大声说:“文州文州文邹文啾……!”
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发,笑的比阿姨们还开心:“现在他也会说我的名字啦。”

“你家的小皮卡丘呢,文州?”
喻文州的好朋友叶修第一次见过黄少天以后大惊:“文州你真的养了皮卡丘!”
喻文州暗自想,好啊,原来你们说的什么宠物啊弟弟啊原来是指他像皮卡丘。
不过这次喻文州没解释了,他觉得皮卡丘挺形象的。
还有他们幼儿园旁边那家童装店最近在促销皮卡丘连帽衫,改天去接他回家的时候顺便就买了吧。




2.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朋友,好朋友,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是黄少天还在吃手指的时候喻文州就牵着他没吃的另一只手在街上逛的好朋友。
或者换一个简单的词吧。
他们是竹马竹马,差了五岁的竹马竹马。

他们俩的父母是世交,也常常不在身边。于是喻文州就担任了黄少天的玩伴兼哥哥兼监护人的职责。
喻文州一直觉得黄少天会是个了不起的人,毕竟他早早的就会说话了,别家孩子像他这么大的时候还是会大哭和大笑的时候,他已经会叽里咕噜的说很多话了。虽然有很多是他自己才听得懂得——喻文州大概也听得懂吧?
他牵着很矮很小的黄少天走过公园里的池塘,前面那个妈妈牵的孩子离开了池塘很久,才慢慢憋出一句:“小……鸭……”他妈妈开心的把他抱起来旋转。
而黄少天隔着老远就会指着池塘说:“文邹你看小鸭子游起来了游起来了一吱两吱三吱……”
喻文州觉得自己要是像那个妈妈一样为了孩子开口一句金言就把他抱起来旋转,那黄少天大概除了睡觉都要飞在天上了。
但是他还是摸摸头发表扬他:“少天什么时候学会算数的?”

黄少天一定是野生的皮卡丘,喻文州想,但是他这样很好,一点也不像别人家的孩子,从小要继承父母的愿望,穿的像个小大人,却一点也不开心。
喻文州本身是一个特别恬静温和的人,但是他的小弟弟却那么活泼,过分的活泼,诶,诶小朋友,你别爬到树上去,下来下来!文州?文州?把他抓下来!
喻文州耐心的解释少天的手已经很大的力气了,不会掉下来的。而他就那样站在树下看着黄少天坐在枝丫上朝他说一堆一堆的话,好像随时准备着接住掉下来的他一样。




3.
和黄少天一个年纪的小朋友很早就打不过他了。
比他大一点的邻里小朋友也打不过他。
喻文州上了小学之后很担心他这个弟弟会乱闹,所以总是送他上下接他放学。
他每天行踪不定,大他一岁他的好朋友叶修觉得很好奇,问他:“你去干什么啊文州,又去接孩子?”
喻文州笑着解释:“不是啊,是隔壁家的小弟弟,前辈和我一起去吗?他应该挺喜欢你的前辈的。”
叶修嘟囔:“我不怎么喜欢小孩子,别一下就扑上来奶声奶气的叫哥哥哥哥,一不应就大哭,话也说不清楚。”
喻文州哈哈:“少天不会的。”

喻文州挥挥手,说:“少天过来了。”
然后叶修就看着那个小家伙和被召唤了一样奔过来,他惊讶的看看喻文州,感叹:“文州你真的养了一只皮卡丘啊……我以为大家只是说说玩的,捕捉他贵吗?用的是大师球吗?”

喻文州蹲下来和他一般高,黄少天开始叽里呱啦的讲:“文州今天在学校有个比我高的小朋友跑过来使劲揉我的头发我就生气了结果他还抓我的脸我就按住他的头使劲打他!后来他就哭了,文州你说我厉害吗厉害吗厉害吗!”
喻文州刚想说少天不应该打人啊,就看见叶修弯下腰使劲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然后伸出双手捏住他的脸,唧的一拉,黄少天的嘴就瘪成一条线了。

“前辈??”喻文州大惊失色,结果黄少天并没有大哭或者大喊,他反应极快跳起来就愤怒打叶修低下来的脑袋,理所当然的被躲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家的皮卡丘真好玩,这就是传说中的跳起来打打你膝盖……啊!”
黄少天抓住他的手用力咬了一口。

接下来可以说是一场跨越年龄的混战了,也可以说是喻文州惊呆了一般看着他的小弟弟被吊打。
叶修是多么精怪的人,三下五除二的就把他的小弟弟绕了进去,最后摸摸晕头转向的小孩和喻文州说:“文州你家这孩子,会往话痨多动症的趋势发展啊。”

喻文州把黄少天牵过来说:“可是前辈不是比他还厉害吗。”




4.
第一次被打击的黄少天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力量。
回家的路上喻文州把他理被抓的乱糟糟的头发,问他你看那个哥哥厉害吗。
黄少天蹦跳这挥着拳头说:“不厉害不厉害不厉害等我长高了我就要打败他!文州你有和他打过架吗赢了吗赢了吗?”
喻文州笑眯眯的蹭蹭他的脸说大孩子之间都不打架的,绝口不提他曾经和叶修互相把对方阴到留下阴影。

而且喻文州觉得吧,带叶修来见他的小弟弟有点不对。
他的小弟弟从此就惦记上打败那个老前辈了,唉。

等喻文州上了初中,黄少天也已经是小学生了。他长得很快,最突出的不是身高突增,而是语速飞涨。他小时候说话多,虽然经常咕噜咕噜的就说到囫囵里,但是练就了他一口可以说快板儿的语速,常常也只有喻文州愿意听他又长又快的一句话,抓住重点然后回答他。比如:“今天晚上会下雨,就不要来找叶修了,知道吗?”

喻文州的同桌叫郑轩,这几天他被隔壁桌的女同学安利了一本言情小说,讲的是男主爱上女主,却遭青梅竹马恶毒女二百般阻挠的事情。郑轩看的人生灰暗,他觉得自己的关注重点错了,他趴在桌子上问喻文州:“为什么青梅竹马都敌不过天降啊?”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心说我也想知道我家黏我的弟弟为什么天天喊打喊杀的去追别人,是不是他不爱我了。但他还是认真的翻开物理课本给郑轩解释:“因为天降的重力势能大啊。”

他还是每天都接黄少天,黄少天依然像叶修说的那样,像只皮卡丘一样叽叽喳喳的放电。他经常说:“文州文州今天我们老师让我参加校园晚会让我讲相声可是我不会啊他从哪里看出来我会讲相声的?他怎么不说清楚啊?文州你说为什么啊?”
或者说:“女孩子都不和我玩,说我话太多了,但是我就有这么多要说的嘛,文州你都从来没有说我烦他们好过分哦。”
又或者:“文州叶修今天来了吗我要和他PKPKPKPKPK!他答应我了他不要脸每次都不守信用!”

喻文州现在没法牵着他的手了,黄少天倒是不太介意,只是他没想到现在的小学生一个个思想都这么超前,每次他到学校门口等他的时候,他的同学们都会哈哈大笑的起哄说黄少你的男朋友来接你啦。
黄少天是单纯的小孩,他不懂得男朋友到底意味着什么,只是看同学们的表情很鬼畜,觉得这是个坏话,于是暴走着文字泡攻击,大喊:“不许你们这么说文州闭嘴闭嘴闭嘴都给我闭嘴!”

5.
喻文州读高中了,黄少天初中,喻文州也很想借用郑轩的口头禅。压力山大。
他可以理解黄少天喜欢挑战,喜欢和比他更强的人闹在一起,喜欢天天找叶修PKPKPK,甚至背着他偷偷跑出去找叶修玩……
好吧他并不能理解。
出去玩就出去玩,为什么要偷鸡摸狗。喻文州看着窗外的白云,一大团,后面啾出一条线,像是皮卡丘的尾巴。

他想起小时候老有人问他文州你家的小朋友呢?他现在也想问这个问题。当初黄少天还说要娶自己的,他本以为可以在慢慢的成长中教会他应该是他嫁给自己,没想到转眼就跟其他人跑了。

喻文州觉得心痛,他把心痛发泄在郑轩身上,他说:“郑轩,老师让我督促你好好学习,把你的言情小说交上来,以后都不要再让我看见了。”


有一天放学,喻文州收了书包,看到叶修晃到他窗前说:“文州我和你一块走,别让你们家的小朋友抓着我不放,我真的怕他来和我PK结果自己唠到脑袋缺氧死过去,警察来了还不得把我给剁了,是吧。”
喻文州解释:“少天很喜欢前辈啊。”
叶修一挥手:“嗨,别把我当啥,他最喜欢你,这几天都在抱怨文州不理他不接他了,文州你可多留点心吧,你们这种……幼驯染吧?总会产生点什么的,Boom。”
喻文州面无表情的想,前辈是看了什么连幼驯染都知道。

就在他们下楼的时候,外面突然下雨了。
叶修惊奇不已的看着喻文州拿出一把伞,猜测到:“天气预报没说今天下雨啊?喻文州你莫不是天神吧,知道你家的小朋友想来找我天降一场大雨打断?黄少天那皮卡丘知道吗,他接受的可是天神的爱。”
喻文州把伞递给叶修,说:“前辈听过看云识天气吗?”

叶修作大彻大悟壮,说:“干嘛啊文州,伞别给我啊,这多不好意思,你都没法回家了。”一边接过了喻文州递过来的伞。
几乎就是那一瞬间,喻文州的手机响了,叶修凑过去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哎呦妈呀真是辣眼睛,他以前真的给这个小朋友买了皮卡丘的连帽衫,脸胖嘟嘟的,腿也那么短大概这就是神级cos了吧?
然后电话接了起来,黄少天的声音传过来。
“啊文州文州下雨了你看到了吗?你们下课没有?你带伞了吗?我这边的同学接了我一把伞我怕你没带伞没法回家了我要不要去接你啊?”

喻文州说:“叶前辈刚刚拿走了我的伞,如果少天愿意的话就来接我一下吧。”

叶修没想到啊,这么久了他和喻文州保持互补侵犯的和平关系,最后还是因为这小家伙被阴了一手,好啊好啊,原来给我伞是这个意思!我再也不相信你们这些心脏了!

黄少天大怒:“靠靠靠靠靠靠靠他怎么那么不要脸!连文州你的伞都抢!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这就过来接你,你一定要在原地等我啊!”

叶修觉得喻文州的语气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能掐出水来了,他说:“路上注意安全。”




6.
那天黄少天来的速度就和他的语速一样快。
小少年踩着风火一样一溜烟就跑了过来,像小时候无数次的飞奔像喻文州一样,大喊着:“文州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
喻文州钻进他的伞里,自觉的把伞柄接了过来,揽住他的肩头,像小时候一样把他护在伞下。

汽车飞驰过马路,溅起大片雨水。
黄少天也乖乖的躲在伞下,悄悄把手握在喻文州抓着伞柄的那只手上,小心翼翼的说:“文州最近是不是生气啦?叶修说你很伤心很伤心,因为我都不来找你了,他说你觉得我不爱你了。”

喻文州眼角一抽,该说叶修这个人太懂自己还是说他满口胡言瞎蒙骗未成年?
他还来不及解释,黄少天就急急忙忙的截过话头,大声的澄清表白:“他乱说话我才没有呢我一直以来都最喜欢文州了是吧是吧你一定知道的!别生气啦,别难过啦,根本就是他瞎传……”

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发,解释道:“怎么会,我一直都很开心,少天能一直和我玩,这么多年,我都很开心。”
他感觉黄少天明显的抖了一下。然后他感觉到黄少天微微的把自己缩了起来,好像在酝酿什么大招。

就当喻文州担心黄少天要一下子说一大堆话真的缺氧死过去的时候,黄少天微微的踮起脚尖,在他脸上啾了一下。

伞滑落在地板上。
雨停了。




7.
“您的新郎呢,喻文州先生?”
婚礼策划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况,眼前这个看起来温和谦逊而事业有成的东方青年,在教堂门口一个人站在,穿着黑色的西装,胸前别着纱织的白色玫瑰。而他那个跳脱的,话多的伴侣却不知道跑去哪了。
难道那个看起来有点像大型版皮卡丘的青年真的欢乐到连婚礼都忘了吗?

喻文州一边捋平他领结上的皱褶,一边微笑的,耐心的解释着:“少天有点紧张,所以他去买了个冰淇淋。你看,他过来了。”




End
一个挺简单的小故事,我自己挺喜欢的

评论(24)

热度(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