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喻黄】老叶家的田螺姑娘麻烦给我来一只(中)

*老叶家黄少天签名照到底是暗恋情深还是为爱放手?晚上穿围裙出入荣耀教科书家的小青年究竟是谁?面对黄少天潸然落泪中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欢迎关注特约节目——叶神家的田螺姑娘
*叶蓝/喻黄
*老叶家的田螺姑娘麻烦给我来一只(上)



3.



“他搞什么嘛。”黄少天用手枕着脑袋,嘟嘟囔囔的嘀咕“文州你说叶修他真的找了个对象的可能性有多大啊?还是蓝雨的粉丝,怎么都像是在扯犊子。”
喻文州十分配合的笑笑,反问:“那少天怎么看呢?”
黄少天做了一个分析逻辑的手势,给喻文州比划:“我觉得就他那样,把荣耀当成命根子,原来在兴欣让他住杂物间他都住了,这会肯定也不会费心思来整顿屋子,更别提请帮工来了。所以他家这么干净,肯定是有个人自主自愿的打扫的。哎,除了这是老叶他女朋友,就真得是田螺姑娘了。我的天啊队长,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了比王杰希还魔幻迷信的存在,瑟瑟发抖。”
喻文州拍拍他的脑袋,“少天的分析能力很强嘛,我还以为你只看到了他暗恋你的证据。”
“诶!”黄少天做出一个囧的表情,他知道喻文州就吃他卖萌的这一套,所以他马上就用了。“队长你没有真的觉得他暗恋我吧,我就是开开玩笑而已,而且他家都有主了嘛!”
“少天这玩笑不要经常乱开哦。”喻文州很配合黄少天的表演,做出严肃认真的表情,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

“喻大人明查啊!小人是冤枉的!我绝对没和叶修那贼人结党营私!”

“那这位黄小哥以后还是要小心一点了,免得白白赔了清白名誉,还坏了别人的好姻缘。既然这样,干脆今晚来我家后院吧,本官亲自罚你。”

“……天哪队长,你戏好足,你是不是背着我玩了语c?”

两个人从叶修家里出来,出了住宅区,一边在H市的商业街上闲逛,一边理性探讨这位深爱着荣耀女神多年的单身人士叶私拐一只“田螺姑娘”给他做饭打扫家里的可能性有多大。

“其实我觉得叶修和我们一样。”喻文州说。

“什么意思?是说他也是基佬吗?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说一个直男,不在家里养两只蟑螂说得过去吗?”黄少天捧腹笑。

“原来少天对我们俩的第一定位就是基佬吗?”喻文州瞥了他一眼,开始新一轮缜密的分析“你没注意到,他们家进门的地方有专门放鞋的柜子,上面都是男款的鞋。如果他是和他女朋友同居,他女朋友不可能一双鞋都不留下。女孩子对生活用品的需求和我们不一样,一下就能看出来的。记得上一次我们去欣兴的时候吗,苏沐橙,唐柔,都是很干净利落的姑娘,但在欣兴也能看到搭在椅子上或是放在桌上的他们的外套,围巾和包。刚刚在叶修家坐了一会,虽然他们家很干净,但是完全感觉不到有姑娘住的痕迹。这个少天也很有发言权不是,有没有感觉在他家的氛围就和在蓝雨一样?”

黄少天苦脸,“文州你是不是在黑我们大蓝雨啊,嘲讽自家没有女选手也不要这么卖力好吗?不过你这么一说确实是有点感觉,我以前去过苏妹子家,确实到处都是女孩子才喜欢的小玩意——不是嘛队长,你这什么眼神,你别这么敏感,大家都是好朋友互通有无嘛。你看咱既然在扒这个老家伙的皮就不要跑题了。我想起来刚刚我去他们家上了个厕所,那个洗手台上稍微有点空啊,要是妹子,肯定得有个两三支口红,一点化妆品啊洗面奶什么的,老叶那都没有。”


“我没有多想,我也经常去云秀家做客,这个少天不要担心,我很看得开的。”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叶修最后也说了,他桌上那些你相关的手办和照片是为了他对象买的,看来他的对象是忠实的剑圣粉丝了。他又说他惹对方生气了,让我们帮帮忙——大概就是希望请偶像到家里来给他男朋友一个惊喜吧。”

“我也觉得大概是这么回事。”黄少天点头表示赞成“哎,那没想到老叶对他对象还挺好的,不惜为了这个来请我们帮忙啊!你说什么样的人会让他喜欢啊!而且最骚的是他一个男性对象,还是荣耀玩家,按理来说他这是有艹粉嫌疑,结果居然是我们蓝雨的粉丝,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天道好轮回!”

“我也一度很好奇叶修会喜欢什么样的类型。最开始看到他家的时候还有点犹豫,想着是不是他真的和苏沐橙在一起了。但是他这么多年,身边围绕着这么多优秀的姑娘,根本没必要像我们这样自产自销,所以我觉得他要么是叶下惠,要么是另有打算。现在看来果然是后者了。原来他找了个互补的,听他言下之意,那是个好人呀,喜欢蓝雨还能和他在一起,会做饭会打扫,脾气应该也不是太差,还是很让人心动的。”

黄少天:“哼,我要闹了!你什么意思喻文州,你觉得我和你就是单纯的自产自销吗!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爱!太过分了你居然这么说我好气好气好气,亏一堆妹子说你是联盟第一苏你这个哄人的技巧还不如叶修呢!!”

喻文州:“我说是因为少天即使发脾气我也喜欢,所以忘了什么叫哄,你信吗?”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最后一次信了,你下一次不要编这么肉麻的理由!”




4.



搞定了两尊来自G市的大神,叶修坐在沙发上用他新换的手机打电话。电话的忙音响了很久,他也不着急,一边听一边看旁边摆着的那张黄少天的签名照。
真骚,他想,现在的小年轻居然会甘愿做他的粉丝。想着他打了一下那张照片,就在相框应声倒下的时候,电话不情不愿的被接通了。他马上坐正,语言挑逗电话对面的人,妄图把他引入圈套里来。

“嘿,晚上早点回来,吃一顿好的。”

“你太看得起我了,我怎么会做饭这么高档的神技,但是我可以帮你切菜搓盘子,曾经的大神帮你打下手,心动吗?”

“没有没有,我的手不精贵不精贵,你比它精贵多了,我错了我错了,但是你发脾气可以,你今天晚上不回来你会后悔的。”

“什么逻辑?我当然不会包妹,我好伤心,原来在你心中我就是这样的吗?可怜自己三秒。”

“哈哈,我就知道你心软,总之晚上早点回来,给你惊喜。不是,没有,我没有弄烛光晚餐,比那个惊喜多了,我不能再透露了,你越早回来就越早知道,好吧,早点回来。”

挂了电话他长舒一口气,感叹还好自己找了个“贤惠媳妇”,属于那种被气的离家出走,回来时还能带着菜的类型。他又思考,他这和兔子似的对象到底是为什么生这么大气,当日一拍桌子就说要不给他做饭了。
太可怕了,这是死刑啊,他是怎么犯上死刑来着的?



好像是……因为自己老是给自己找不洗碗的理由吗?叶修回想起自己原来和小男朋友的约法三章。那时候他们刚在一起,他还担心对方喜欢玩玩你追我我追你的浪漫戏码,而自己又过于现实。没想到小青年比他还更懂得过日子的道理,生生脆脆的说:“叶神,在一起了就要过一辈子的,以后肯定也是要一起生活的,与其谈有的没的恋爱,不如先说好以后谁做饭谁洗碗。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做饭,但是我会,而且做饭有风险,切菜可能会切到手,炒菜油也容易溅人,虽然你退役了,但你的手依然是最精贵的,所以做饭就我来了。不过这样的话,你就得洗碗,答应好了,以后都不许推脱责任。”
那时候叶修觉得自己简直血赚,这么给他摊上个这么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可爱媳妇。

但是到了后来他才发现,小男朋友是真现实,洗碗是真不好干。小时候他是叶家的少爷,这种事情哪里要自己动手?后来他走上电竞人生路,一吃泡面就是十几年,那热水一泡,哧溜一吸,盒子一丢,美滋滋。

所以他看着对象摆弄那些漂亮的盘子和碗时还觉得这叫生活情趣,一真正让他上阵洗他就丧了,哎呦我的喂,怎么这油都洗不掉的?这个菜略显恶心啊不想用手扣啊?洗个碗怎么这么艰巨呢?

原来他还本本分分的洗,后来就把当年套路人的老油条本性搬出来了,哎呀你看我这手都洗出褶子了;晚上真的要帮战队刷记录,您看能不能……?或者是我头晕,真的晕,路都看不清了,你就帮我解决一下那堆盘子吧,今晚我让欣兴不抢你本家的boss。

一开始小青年特理解他,关爱他,二话不说就帮他洗了。看他那架势应该属于居家必备型的,家务一套套都做的干净利落,是个练家子。叶修总是翘着脚在客厅打荣耀,惬意无比的想着,爽啊,真是美日子。

前几天美日子到头了。那天晚上他家小朋友蔫蔫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舒服,但这也是叶修后来才察觉到的。吃完饭叶修如约上来荣耀,欣兴的一行人也在等他刷一个boss。
“叶神,帮忙洗个碗啦。”他对象趴在餐桌上叫他。

叶修也很豪气:“诶今晚我要干大事啊,你看要不要帮帮我?明天保证我洗,你最好了,谢谢团长的大恩大德!”

好一会了,没有收盘子的声音,叶修就预感不妙,转头一看人正直勾勾的盯着他。
“叶修,让你洗碗是不是很委屈你呀?”
“我妈以前总是骂我要死啦,碗都不帮家里洗,以后找不到女朋友,我这是不是遭报应了?我买菜做饭,扫扫地,我真的当这就是我家,我不是你聘来的保姆,我在欣兴给你打工你就一分钱工资都没给我,现在又要接着赖账吗?”

他这才听出对象吸溜吸溜带着鼻音的声音已经晚了,人已经生气了。都说平时爱生气的人反而生气起来没什么,平时脾气好的人生气起来大概就是要出大事了。
“你要是这么嫌麻烦,以后还是继续吃泡面好了,我不干了。”




把这一串始末理下来,叶修长叹一口气。果然还是自己有错,答应好人家的又不做,搞得人家生气,身为男朋友还是太不称职了。他也不知道咋哄,只能把这位小朋友的偶像请过来了。

……那个吵的人头疼的话痨,自己当然是没太多意愿见他了,但是既然要付出点什么,想要把生气的人哄好,就要真心诚意。

他坐在沙发上笑起来,非常期待晚上自家男朋友表演“震惊!我丈夫居然为了我千里迢迢请来男神!感动了99%的荣耀粉!”




5.



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掐好了时间,返回叶修家吃完饭,同时也期待着给他俩一个下午的推测一个交代。他们按门铃的时候,听到门里是一个不同于叶修的清亮声音,很干脆,问:“是谁啊?”
他们又听到叶修回答:“一个朋友,晚上来家里吃饭。”

那个声音明显有不满:“那你怎么才告诉我啊?”
不过还是随之有渐近的脚步声,黄少天站在门口,飞快的瞥了一眼喻文州,眼神里说队长队长你看吧,真是个男的!

喻文州回以一笑,说那个笑里没有期待,也是假的。
人生能有几会卦嘛!

然后他们听到有人转动门把开锁的声音,门被打开,一个穿着围裙,脸上沾着被灶台烟气熏出来的汗,眉目清清爽爽,面容温和的一个小青年兀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黄少天呲牙一笑,没等小青年发话就自我介绍了起来:“诶诶诶,你就是老叶的男朋友吧?听说是本剑圣的粉丝啊,老叶居然泡到了这么会做饭的蓝雨粉太不公平了,你这个围裙好逗,像是小媳妇似得。”

说完一串话也没见对方反应,他才停下来,就见那小青年脸上自如的神态瞬间凝固了,然后眼睛睁大,嘴也比不上,像是给摁了慢镜头定格似得,整个人呆滞了。随机他张张嘴,憋出一声奶猫一样的“嘤”,像是把魂从喉咙口吐出来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没意识到他们的突然到来给叶修的对象这么大的惊吓,一下子也吓住了,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只有那个始作俑者在后面哈哈大笑,喊着口号:“小蓝站稳了!挺直腰杆别倒下去!你应该适应这样上天给你突如其来的惊喜!哈哈哈哈哈哈!”








######
我:采访一下蓝团长,请问当时开门看到黄少是个什么心情呢?
哆哆嗦嗦的蓝团长:我本来是想先晕为敬,后来觉得太丢脸了,但是你要理解我啊!你一开门,门口就站着你日思夜想的男人,还和你打招呼,我的天,没谁了,那一瞬间我的心脏漏跳了十几下吧大概




*欢迎大家脑补自己一开门见到爱豆的神情

*关于为什么老叶不洗碗河河会生气,后文会详述

*考完了,呼噜噜!

评论(31)

热度(5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