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论跟老婆孩子逛街的正确方式

*我流ABO设定,不知世间省为何物只会瞎all的土豪叶和能省则省只逛不买的居家河带孩子逛商场的日常

*一家四口,同系列文参见tag

*“叶先生这件衣服您家omega穿真的特别好看……”

“嗯,那包起来吧。”

“不是叶修你给我住手!!!”




“好热,我要热吐了。”叶家小闺女一路上拉着omega的衣角,吐着舌头叽叽喳喳,像宠物小精灵一样飘飘然跟着,整个人像融化的冰淇淋一样软了,也不知道喊热是卖萌还是真的受不了了。
直到小姑娘实在走不下去,双腿一软啪叽一下坐在地上,真的像一坨没来得及吃的冰淇淋化了,措不及防的掉下去。
爱女人士许博远感觉心尖都颤啊,赶紧低头去捞自家小闺女,声音都抖着说宝贝儿快起来快起来。
优优小朋友在地上就开始撒泼打滚:“太热啦!我走不动啦!我站不起来啦!”
蓝河抬头向丈夫儿子求救,结果这俩家伙一点也不卖他的帐,大儿子更是过分的挨着女儿坐下,大呼“我要热到变形了饶了我们吧!”
蓝河一个两个拉不动,只好去拉叶修,结果看到他家Alpha也弯着腰眯着眼,作蜡笔小新无奈状说:“蓝啊,到底是什么刺激你了,要这个天气出来,你这不是玩景色,你这是玩命啊。”

蓝河看着自家三口人,居然有一天都串通一气反对他的意见了。是可忍……就忍了吧。蓝河叹了口气,擦擦自己额头上的汗说:“那好吧,不去公园。但是我们出来都出来了,总不能回去吧。”

儿子一听有机可乘马上就站起来了,说:“那我们去逛街吧!我要吃冰淇淋!”

小女儿第一个表示赞同,而且更加机智的选择了抱Alpha爸爸的大腿,他扯着叶修的衣服说:“我想买小裙子!”

而常年在家宅成神仙的叶修一听,思索了一下,逛街,那就意味着有空调,有WiFi,不用跑路,还不用哄孩子。想到这里他也是眼睛一亮,难得无比慈爱的牵起两个孩子的手,脸上闪耀着父爱的光辉,说:“吃吃吃,买买买,走起!”

在家中地位高大的蓝河大大第一次体会到了被“抛弃”
的悲哀,但是他从来也不是那种固执己见的迂腐性格,就哼哧哼哧跟在这三个如入仙境般的人后面扎进了空调环绕的商城。




蓝河和叶修平时很少逛街,谈恋爱的时候是,带娃的时候也是。毕竟广告里都说了,男人的衣柜,一年只要逛两次。
即便是有了小朋友,也多半是两个人宅在家里,淘宝秒杀前蓝河负责把衣服和用品往购物车里塞,秒杀一开始叶修负责爆手速下单,简直配合的天衣无缝,这大概就是宅男的爱情和生活。

所以蓝河就跟在后面,看叶修的父爱光辉能撑到几时。果然,走到一家甜品店旁边,两个小朋友蹦蹦跳跳想要,而他们寄语了厚望的父亲,在口袋里掏掏掏了半天也没掏出钱来。那个店员尴尬的笑笑说可以微信支付,结果叶修在对方的帮助下摆弄了半天打开了收付款,一查,红包余额二毛八。

这就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
小女儿扯他的裤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儿子站在一旁发射死亡凝视,然后严肃的问:“老叶,你是不是没钱。”
不容置疑的陈述句。
叶修干笑:“呵呵,呵呵,怎么会,我不是带了小蓝同志吗?他就是我的钱包。”

蓝河觉得好笑,最终还是上去解围。看着两个小家伙开心地吃冰淇淋在前面一蹦一跳,叶修过来捏了把蓝河的腰说:“没生气吧?”
蓝河:“你蓝哥是那种爱生气的小媳妇吗?!”
叶修赶忙顺毛说:“不是不是,瞧蓝哥这不是我的金主吗?”
金主蓝::“哼。”



但其实后来,也就是今天,蓝河才知道,谁是谁的金主啊,这个世界对待底层人民实在……
太不友好了!!!

哥哥想要的冰淇淋吃了,妹妹想要的小裙子还没买,小家伙又是卖萌又是装可怜,两个几乎从来没给女孩子买过衣服的男人在商城兜了两圈以后,叶修指着一家店说:“很早以前有一年沐橙生日,叶秋送她了一件裙子,好像是在这个店里买的,要不进去看看?”

蓝河抬头一看店名,哎呀我去,顿时倒吸两口冷气,Buczd,名牌啊!这里的衣服他可没买过,听同事朋友说一件都是五百打底走,他刚想拦住叶修,就见小女儿已经冲了进去,里面的售货员像是守株待兔逮到兔崽一样,满面堆笑的迎了上来。
这时候退出去,未免有点掉架子。
……虽然本来也没啥架子,但是碍于情面,蓝河大大还是撑住了,他知道自己是这一堆“生活残障人士”的精神和财富支柱啊!他要撑住,不能让闺女儿子从小就被资产阶级的大山压倒。

怎么办呢,以聪明为本的蓝河大大灵光一闪想了个办法,于是他和叶修说:“你带着闺女,我带着儿子,要是有什么好看的衣服你就买。”

这话什么意思啊——反正儿子也不喜欢逛服装店,肯定是不会缠着他买衣服的,而小女儿缠着叶修,但是叶修没钱啊!所以最终他们就可以用“逛过了,没喜欢的衣服”作为借口全身而退了。

蓝河想到这情不自禁的夸了自己一波:许博远,你是坠帮的,你简直就是这个家的智商担当啊!



随后蓝河就带着儿子上了一层楼,打着“自己看看”的名号躲避售货员的疯狂安利。
而楼下的叶修和小女儿优优就是大眼瞪小眼了。没了蓝河,这两个人几乎四眼懵。

看着旁边一群围着自己说“小姑娘小妹妹喜欢穿什么呀”的阿姨,叶家小闺女几乎瑟瑟发抖,黏在Alpha身边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叶修也过意不去了,但是他实在一点都不懂女孩子家衣服这套,他只能故作冷静的默默女儿的头,问:“你不是想要什么裙子吗?你看看哪个好看?”

小姑娘个子矮,只能拉拉旁边展示架上的纱裙下摆说:“我想要这个。”

旁边的售货员非常热情的把那件裙子拿下来说:“小姑娘眼光真好呀,这件是迪士尼限量款,在我们店也是卖的非常火的,很多明星的孩子都喜欢来订购这一系列。这个材质是纯丝的,穿起来非常舒服,而且小姑娘皮肤这么白,搭配起来也……”
操着一口推销腔的售货员看着叶修懵逼呆滞的眼神欲言又止,谈了一口气把衣服递给优优,问:“小姑娘试试吗?”

叶家闺女抱着朝她爹眨眨眼睛。
叶修看着她觉得怪可怜的,本来这丫头也算是“明星的孩子”吧,一副被虐待压迫的小样子,即便是叶修看着也觉得于心不忍。
于是他指着试衣间说:“去试去试,你得自己换衣服。”

最终还是一个销售员进去帮着小姑娘换了裙子。在试衣间外面叶修坐着等,旁边的女服务员几度想要推销,但是看着这爷们,上身经典宅男T恤,下身经典宅男裤衩,还蹬着个凉鞋,一看就不是高收入群体,顶死是个IT男,还不如刚刚和他一起进来那个穿得比较体面的青年。
哎,也不是以貌取人,但是这个看起来真是没财力支付他们店的消费,小姑娘还挺可爱的,估计也只能穿着爽爽了。

折腾了一会优优从试衣间出来,小裙子很合身,也很精致,纱裙飞起来,小姑娘美滋滋的转圈圈,裙子就蓬起来,看着是像个小精灵一样。
叶修难道目瞪口呆,感觉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这个有点好看啊!”

旁边的售货员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好看你怕是也买不起啊,但是还是非常敬业的问叶修:“那先生包起来吗?”

叶修这个那个说了两句也没答应,又在包里开始翻翻掏掏,翻箱倒柜不知道从哪个缝里抽出一张信用卡。他尴尬的朝服务员笑笑说:“这个……我不太会用,我打个电话给我弟。”

售货员:“……”





另一边蓝河带着儿子逛成人装,儿子非常有见解地指了一件带领结的白色上衣给蓝河看,说:“这件适合你。”
蓝河:“……儿啊,这是女装。”

逛了一会,男装女装都看过了,蓝河打算领着娃开溜,下楼的过程中他问儿子:“你觉得叶修现在在干嘛?”
儿子答:“坐在沙发上发呆。”
蓝河又问::“那优优呢?”
儿子又答:“委屈巴巴地看他发呆。”


下楼以后,他们发现两个人真和他们想象的差了点,Alpha坐在沙发上,小姑娘坐在他旁边晃着两条小腿,看起来很开心。
最让蓝河发慌的是叶修旁边那几个售货员,全都是一副刮目相看的敬佩眼神,滔滔不绝的说:“叶先生这个合适那个也合适。”

蓝河一想糟了,这几个人怕是看中叶修在这方面没脑子,逮着他给洗脑了,偏偏他们家在本行上杀伐决断的Alpha在购物上就是白甜的羊羔,这还不得给他们洗傻了?
看他家小妮子也喜笑颜开的,不会已经和他们达成了让自己掏钱的共识吧?

节俭派的许博远先生第一个反对。

他踹了踹坐在好几个购物袋中间叶修,教育道:“你坐人家买的东西上干嘛?”然后小声说:“走了走了。”
叶修莫名其妙地看看他:“说啥呢,这是我自己买的。”


许先生崩溃了,许先生选择拒绝相信,许先生捶胸顿足,仿佛眼中已经蓄满了泪水。他苦着一张脸问一旁的销售员:“他抢劫了还是把自己赎给你们了?”
叶修看着他家泫然欲泣的omega,估计他这回是真吃不消了,有点心虚地赶紧甩锅:“是她想穿的,她们都说好看,我看着也好看就买了,主要是你闺女喜欢。”

蓝河简直崩溃,以这个店的消费标准,这么多购物袋,起码得三位数吧?他已经想象到了叶修因无知穷尽家财,他们四口赎身赚钱的景象。这大爷是什么啊,以为自己是霸道总裁叶良辰吗?!

他满眼绝望的地问叶修:“你哪来的钱?”

叶修蹭蹭鼻子:“那个,过年的时候叶秋给我搞的……你也别太糟心了,哥这么多年也不是身无分文,钱赚来就是花的嘛,呵呵,呵呵。”

蓝河暴走:“那也不是这么个花法啊!”

叶修给他顺毛,很积极地对他说:“我还看到一件衣服,特别适合你,你……”说着从旁边架子挑下来一件蓬松的白色上衣,胸口上系着白色的蝴蝶结丝带。叶修非常兴奋的把衣服递给蓝河,眼神不是很纯洁。
蓝河的崩溃开发到二度:“这是童装啊!你们父子什么审美?我要生气了!”


旁边的销售员看着这个即将面临感情破裂的家庭,马上上前弥补危机。“先生,这个款式也有成人男装的,也是非常好的材质,是现下非常火的款,我这就拿来。”说完也不管蓝河愿不愿意,马上上楼拎了件衣服来。

叶修惨兮兮地和蓝河讲,蓝啊,你看我也很少出来买东西,也没给你买过什么,一般人不都喜欢男朋友给买买买吗?我知道你不是,我知道你是蓝哥,蓝哥也要给我个献媚讨好的机会不是?还有你看你闺女,他也喜欢,你看小姑娘这么期待,你也不好拒绝吧……

蓝河给他连哄带骗地就骗进了试衣间。


蓝河边穿边感叹,这个名牌衣服就是不一样啊,这穿着和没穿似得,叫人又虚又兴奋,真的要完。
等他穿着衣服出来,自我感觉有点羞。这衣服太嫩了,完全和他平时穿的“宅男经典装”不一样,这个衣服柔软又蓬松,穿着感觉空空的,贴在皮肤上还有点痒。
虽然是挺正常的衣服,但总有种羞耻play的感觉……

叶修:“……”

蓝河看他不说话心里其实很慌,赶紧拿起衣服的挂牌看了一下,桑蚕丝的材质,价钱让他眼前一黑,赶紧和店员说:“我哪里适合这个,收起来吧。”
叶修迎合:“是是是,收到袋子里,多少钱,信用卡付款。”
蓝河:“你闭嘴啊!”




后来还是买了。
这回出店和进店相反,三个人美滋滋的一人拎一个袋子,omega挂在Alpha肩上,极度萎靡。
叶修就让他挂着,像拖着个蛇皮袋一样,一路安慰他,说蓝河大大那衣服你穿着真好看,比中学生还嫩,以后也要多出来买衣服。
叶家闺女第一个表示赞同。

许博远同志连路都不想走了,靠着Alpha一步步拖。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最错误的选择就是让他们来逛街,而且更悲哀的是,他和叶修过了这么多年,居然忘记了他是万恶的高资产阶级,然而想到叶修大笔一挥包养他,还是觉得好违和,好难受。
走了一段路叶修摸摸蓝河的额头问他:“你是腹痛还是恶心啊?你上次这么萎靡不振是大事的前兆啊。”
蓝河拖长调子说:“我——肉——疼——”
然后他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的问:“你的钱是没地儿花吗?”
叶修不答,飞快地kiss他的脸,吓得蓝河整个绷直弹起来。
随后叶修才得逞地笑到:“你不就是这地儿吗?”








######
在魔都旅游,热疯了,逛了一天街,于是打算让他们也逛

就当这个叶是读了《恋爱情话一百句》吧,好男人的钱都给媳妇花(?)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傻白甜小言(bushi,就喜欢把日常脑洞都用这个一家四口的设定写出来,爆肝,打个特别tag专收这系列,希望你们表嫌弃

评论(18)

热度(5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