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撸兔犯法吗(二)

*又名《男朋友变成兔子了怎么办在线等》
*非典型七年之痒解决方式
*你问我什么是兔子?当然是有点胆小,急了会咬人啊!
*本章老叶演示错误饲养兔子方案,极度OOC,慎入

*前文见tag


“你,你别激动,多了个耳朵而已,没变成妖怪。”叶修从地上爬起来,看他眼角红红的,怕是这刚刚大哭了一场。
这么多年了,许哥这暴脾气越来越厉害,眼泪更是精贵,叶修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这会看到他掉眼泪肯定会仓皇失措哄不过来,所以赶着趟儿安慰他。
许博远没搭话。
叶修其实也慌,毕竟他活这么大也没遇见过人长兔耳朵的事情啊,虽然挺可爱的,但万一这是新型僵尸病毒呢,待会儿许博远往自己脖子上咬一口,他也长出了兔耳朵可咋整?
“嘿,怎么了,许博远?小许同志?阿远?”叶修变着法子喊他,人都没应,最终他只好拿出多年前网游里叫的昵称“小蓝?”

听到他这么叫,蓝河抽噎了一声,把叶修吓得魂飞,赶紧问:“怎么了怎么了?”
蓝河嗫嚅,小声地说:“还有尾巴。”

叶修:“卧槽?!”

蓝河把脸埋进那一团被子里,两只耳朵耷拉在外面,软软的。他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难得一见的委屈和不知所措。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是哪里来的,我是不是被异形入侵了……”

叶修怕他闷着,把他从被子里往外捞,一边拍拍他的背安慰:“没可能的,除了我谁也不能入侵你,好吧?你先出来,尾巴给我看看。”

蓝河抵死不出来,他的身形好像变小了点,整个人扑进被子里陷进去,打了几个滚把自己和蚕似的裹了起来,叶修挖了半天硬是没能把他挖出来。他气笑了,干脆抬腿跨在一坨软软的被子上,抓住蓝河留在外面的两只兔耳朵捏了捏,就听到下面的被子里传来抗议:“你走开!别捏我耳朵!”
叶修占据了主动地位,一票驳回了蓝河的抗议,乐此不疲地揉他的兔子耳朵,像好奇宝宝似的戳了又戳,说:“欸,你也很快就接受了有耳朵的设定嘛,其实挺可爱的……”
被子里发出一阵咕咕咕的声音,蓝河剧烈地扭动起来,妄图奋力推开坐在他身上蹂躏他耳朵的人。但是变成了“兔子”,他的力气好像就一下子小下去了,推了半天叶修还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压着他为所欲为。蓝河的嗓子里不断咕噜咕噜地响,很小声,就是兔子的叫声,可以算得上是无声的反抗了。





叶修过了把瘾,美滋滋的。这么些年了,许博远越来越和他势均力敌,原本他还能在荣耀上压着他一头,后来许博远也不在蓝溪阁干了,他这点优势也无处施展了。叶修可以说是这么多年都没能再欺负到他。他暗搓搓地回味着当初第十区那个脸皮薄得一撩就炸毛的小会长,做梦都想回到那个蓝河任他欺负的时代。

终于,天道好轮回,就在叶修以为这个梦想只能在记忆深处温暖他的时候,许博远居然出了这么个大bug,他跨在一团蓝河兔子上,下面被子里的人扭来扭去也扭不过他,要不是碍于时机不合适,叶修真想放声大笑。终于,终于自己又强上一头了!

渐渐下面没声音了,也不扭了,叶修才从沙发上下来,去抓被褥的接口,把裹着蓝河的被子给一圈圈打开,看到他缩在里面,耳朵立得直直的,一眼角发红的眼睛死死盯着他。
【玩家许博远对玩家叶修使用了技能·死亡凝视】

叶修把他拎起来。蓝河变轻了很多,虽说整个人都还是人的样子,但是抓起来软和多了。叶修坐在沙发上抹抹他绯红的眼角,哄小孩似得说:“别哭嘛,你看我这都不好意思取笑你了。”
蓝河立着一双兔耳朵就这样目光如炬地盯着叶修看,看的叶修有点心里发毛。他干脆伸手抓了抓他的耳朵,硬往下掰——“干嘛呀,你又一个新的表示不满的方式了?”

叶修小时候养过狗,可惜没养过兔子,一点也不知道兔子的秉性是什么样的。不过苏沐橙倒是养过,他在一旁看着兔子舔舔她的手,温柔可爱得过分。
所以叶修对于兔子的认识就是性子软,挺好欺负的,所以他完全没提防,在他拗蓝河兔子耳朵的时候,蓝河扑过来一口咬在他脖子上。

叶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河被吓得一下子就弹起来了,反过来抓着叶修问:“怎么了怎么了?”他扒着他刚刚下口的地方看,因为时间太短,只留了个牙印,一点血也没见。

叶修:“哎妈呀,吓死我了,完了完了,我也要变成兔子了,长了兔牙,一个传俩。蓝河大大你很歹毒啊!”

蓝河气得干脆上来对着他的肩膀又是一口,叶修抓着他的腰连声惨叫,哭天抢地地叫:“许博远你要谋杀亲夫了,你原来都不会咬人的!兔子牙齿怎么这么厉害——松口松口松口要出血了出血了!”





等蓝兔子终于咬过瘾了,才从叶修身上起开。刚刚一系列兵荒马乱的撕扯中,两个人的姿势已经变成了蓝河整个趴在叶修的身上,抓着他的两肩。蓝河别开脸从他身上爬起来,缩到沙发一旁不理他了。

叶修摸摸惨遭攻击的肩膀和脖子,摸到一个小小的牙印,不知道是蓝河没使全力还是兔子力气小,都没见血,就是怪酸怪疼的。
他偏着头想了想,许博远长出了耳朵,但这估计也只是冰山一角,到底他有多少和兔子相似的地方,还不得而知。不过现在能知道的就是长了兔子耳朵,兔子尾巴,会咬人……脾气还挺大。

叶修大惊小叫:“啊啊啊我脖子断了肩膀折了,许博远你负不负责?你怎么咬完就跑啊,你属兔子的?不是,你现在本来就是兔子……”

蓝河缩着身子蹲在沙发一边,脸都不转一下,看起来还真活像一直兔子。他本来皮肤就白嫩,即使长出了白色的漂亮兔耳朵也看不出太多违和感,一般人看了可能还以为那是一个情趣头套的装饰呢。

无论叶修怎么嚷嚷,蓝河都不吱声。

叶修干脆倒在沙发上,看着蓝河竖着耳朵在那儿生气。他曾经在第十区把蓝河吃的死死的,这日子越过越久,他反而越来越对这人束手无策了。哭了不会哄,生气了也不知道怎么认错,尤其是这种“冷战”,都是平时许博远不屑用的招数,这会一旦用上来,还真叫他只能干瞪眼。

叶修躺在沙发上不停的说,大概是人老了话就会变多(黄少:?),他叨了半天,最后干脆变成自言自语了,他说:“许博远你这就很过分了,我都让你咬了你也不给点面子,小心我研究你,我打电话给国家生物科学局,让他们把你带走,去研究一下你为什么会咬人……”

蓝河这才扭过头来瞪他,鼻子里哼气,一副很不开心的样子。叶修一看见效,刚打算就此撩拨下去,就听到一阵粗鲁的拍门声。

门外有人嚷嚷:“开门,快开门!”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蓝河细着嗓子尖叫一声,以闪电之势蹿到了沙发下面,低着身子蹲着,一双耳朵倒是竖得直挺挺的,像是全身的神经都崩在上面了。

叶修苦笑,过来捏捏他的耳朵,说:“说了耳朵别翘那么高,待会别人一眼就看到了。”
蓝河又是一声细嗦的尖叫,才稍微把耳朵软下来了一点。




叶修去开门,门口五大三粗站着一个汉子,一看见叶修犷着嗓子叫:“叶神好啊!”
叶修嗨了一声,说原来是保安老哥。这个人是他们小区的保安,而他能当上保安的很大原因是他那张在叶修看来和韩文清不相上下的脸,不过这个人倒是叶修和兴欣的粉丝,每次看到他都特别敬重。
叶修问:“咋的啦,有什么事?”
保安说:“昨天不是暴雨吗?把小区水管冲爆了,今晚你们这栋楼停水,业委会让我来通知你们一下,到时候自己去打水。”
叶修连连说是,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从沙发越过去,还能看见一点蓝河的耳朵影子,他原本对这个保安就有点犯怵,这会估计更害怕了。

保安问:“哎,叶神,许哥呢?你们昨天……吵架了?我看他一个人坐在广场上。”
叶修和许博远出柜以后,大部分人都是很开明的。这个年代,对于这种事情有了更多的包容性,也大抵明白了原爱无罪的道理,就连这么个粗犷的汉子都对此毫不忌讳。

这保安说着就探头往屋里看,叶修怕他真看到长了兔子耳朵的蓝河,赶紧挡住他说:“哎,没吵架,昨天他出门忘带伞了,现在不是生病了吗?在屋里躺着呢。”

“这样啊,那托我向他问候一声啊!”保安憨厚地笑笑,然后转身就走了。叶修和他道别后关上门。本来这是他的粉丝,最终居然搞出了提心吊胆的意味。他松了口气喊蓝河:“别躲了,出来,怕成什么样,就是来送停水通知的!”

沙发底下的人没吱声。

这会就算是没养过兔子的叶修也知道他吓到了,只能过去好声好气地哄,不过看到蓝河缩着蹲着,不断蹭后脚根,耳朵微微打抖的时候,他还是哀叹兔子的操作太复杂,他学不来啊。

叶修只能也蹲下来看他,说:“你别踩在地板上,凉,你要蹲着就到沙发上蹲。”
蓝河又蹭了一下后脚跟,兔子耳朵动了动。

叶修说:“不愿意上去,还要我抱你啊?”

蓝河盯着他没动,兔耳朵打了个颤颤。

叶修叹了口气,说:“行吧行吧,我抱你,以后你就是皇帝老子了。”说话间抓住蓝河的腰,像抱小孩子似得把他抓到沙发上,随机自己也做了上去,把兔子窝在自己怀里。

原来兔子害怕的时候是这样的。叶修想,其实还挺可爱的,就是看起来不好养,不知道兔子吓多了会不会吓死。鉴于刚刚的被咬事件,他也不敢捏蓝河的耳朵了,把手枕在脑袋后面,感觉蓝河在他怀里僵直了一会,浑身绷紧,不过过了一会就放松下来了,眼睛眨了眨,轻轻地瞌上了。

叶修低头看看他,发现蓝河真的变小了很多,不仅是身形,脸也看起来更稚嫩了,就像是七年前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还是个学生的模样。叶修感慨万千,风水轮流转,虽然他不知道许博远是中了什么咒语,但总归老天爷是把那个乖巧,脸皮薄得很的蓝河送还给他了。总的来说自己还是赚到了,叶修靠在沙发上美滋滋的,一下子就忘记了刚刚被咬的事情,觉得自己现下是最幸福的人。





不过趁着兔子睡着的时候,撸兔可不是他该干的事情。待他脑补出了一场“人妻稳软许博远”大戏之后,轻轻悄悄地把蓝河放倒在沙发上,捏手捏脚地走到阳台上开始给原来他市的苏沐橙夺命连环call。

苏沐橙暂停了电视剧,放下瓜子倒在沙发上问:“怎么给我打电话啦?”
叶修呵呵一声,问:“沐橙啊,你现在一个人孤不孤单啊?”
苏沐橙笑起来,说:“难不成你是打电话来催我找对象的?hello?你真的是叶修吗?”
叶修解释:“不是不是,我是说你现在打不打算养点小动物?”
苏沐橙来了兴趣,兴致勃勃地说:“我想养只波斯猫!不过养猫要准备很多东西,所以我再考虑考虑。”
叶修说:“呃……猫啊,你不打算养兔子吗?我看你原来挺喜欢兔子的。”
苏沐橙:“你到底要说什么嘛,不要拐弯抹角呀。”
叶修讪讪:“那个,其实我养了一只兔子,但是我不太会养,向你请教一下。”
苏沐橙一下从沙发上坐起来,惊讶道:“你居然会养兔子!什么时候啊!”
叶修说:“今天早上。”
苏沐橙很感兴趣地问:“哎呀,没想到你也会有这种情趣嘛!问我吧,我还是很会养兔子的。”

叶修长吁一口气,心道还好有苏沐橙这么个外援,不然他真要懵了。
于是叶修提出了最尖锐的问题:“他为什么咬我?”
苏沐橙的声音听起来很担忧:“咬了手指?!咬破了吗?”
叶修说:“没有没有,咬的肩膀,没破,就是挺痛的。”
苏沐橙舒了口气,才说:“那肯定是你惹他生气了。兔兔脾气是很好的,除非你很过分,他不会咬你的。你做什么啦?”
叶修委屈:“我没做什么啊,我就是捏了他的耳朵——还有揉了他一会……”跨在他身上揉的。
苏沐橙教育他:“你不能乱捏它的耳朵,兔子不喜欢陌生人把他揉来揉去的,如果你这样欺负他,他咬你也是应该的!”
叶修说:“我不知道啊,我又没养过,那怎么他一般生气起来是什么样的?不能每次都措不及防地咬我吧!”

苏沐橙思考了一下说:“兔子生气了。一般来说会不理你,如果这时候你去逗他,他就会更生气。”
叶修说:“那他怎么咬完我又不理我了啊?”
苏沐橙说:“这是好事情啊!说明他消气了嘛!”
叶修:“什么???”

苏沐橙说:“兔子不喜欢被抱来抱去,也不喜欢不耳朵被动,如果你一直这样的话,他的愤怒值会不断up,然后就会咬你啦。但是兔子是很温和的小动物,所以他一般就咬你一下,让一些太迟钝的人知道他生气了。”
太迟钝的叶修被说的一愣一愣的,就差拿个本子来记着了。风水轮流转,当时玩荣耀的时候,听他做这种科普工作的人还是苏沐橙呢。

叶修说:“还有刚刚有个保安到我们家来,人还没进门呢他就吓到沙发底下去了,他以前也没见得这么胆小啊!”
苏沐橙疑惑:“以前?你不是今天早上才养的吗?”
叶修赶紧修正,说:“我是说他咬我的时候那么勇猛,没看出来这么怕生啊!”
苏沐橙说:“这你就不懂了,那是兔子害怕了嘛!兔子胆子最小了,一般到新环境和遇到陌生人的时候都会害怕的,它害怕起来会发抖,还会跺后脚。”
叶修恍然大悟,说怪不得啊。心里暗自想着,许博远要是开始怕生的话,那他或成为最大赢家。

苏沐橙嘻嘻笑起来,问:“你们家的兔子是什么品种呀?”
叶修老实回答:“不知道。”大概是蓝河品种的吧。
苏沐橙说:“你怎么养兔子什么都不知道啊,这怎么养的好,不管养什么小动物都要对他负责的。哎,远哥也不会养吗?”
然后她想到了什么似得笑:“你和远哥吵架的事情解决啦?你是不是为了给他赔礼才卖兔子养的啊?”
叶修长叹一口气,有时候脑洞大也是好事情,省得他解释太多。




“这个实际情况有点特殊,不过你可以这样理解。”叶修说。
苏沐橙说:“记得拍照片给我看呀!我喜欢兔子,软绵绵的,特别乖。你家的兔子正在做什么呢?”
叶修回头看了眼蜷在沙发上睡得安安稳稳的蓝河,说:“他在睡觉。”
苏沐橙问:“那他是蹲着睡还是侧着睡的呀?”
叶修说:“躺……不是,侧着睡的。这还有讲究的吗?”
“那说明它很信任你哦!兔子只有在放心的时候才会乖乖侧着睡的哟。”苏沐橙拿过瓜子来继续磕起来,没想到他的老大哥有一天也会为了一个人去养不熟悉的小动物啊,爱情真是神奇。





蓝河一觉醒来已经傍晚了,他一睁眼就看到叶修坐在一旁无比慈爱地看着他,心中顿感一阵绝顶恶寒。
蓝河坐起来摸摸自己的耳朵,说:“干什么这么看着我,怪恶心的。”
叶修的眼神一秒悲伤:“你怎么睡个觉就变回去了,你上午还是很乖巧很怕人很可爱的。”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说:“那是我吓了一跳,别一副变成我饲主的样子,我还没真的变成兔子呢!”
叶修委屈:“那你咬的我一口怎么算?”

许博远也有点不好意思,蹭蹭鼻子说:“对不起,也不是我想咬的,本能。”
叶修:“那你还说没变成兔子!”

许博远从沙发上跳下去,说:“我懒得和你贫,我要去洗澡。”
叶修给他了个去吧去吧的手势,顺便打趣道:“可别把你的耳朵给洗掉了。”
许博远很恨地说:“洗掉最好!”
叶修又问:“诶,你不是有尾巴吗?穿裤子不嫌堵吗?”
许博远怒吼:“不嫌!”




等浴室的灯亮了起来,叶修继续翻开手机看网上养兔子的方法,一下子好像回到了初入第十区的时候,重新看他曾经写过的攻略,能寻着旧方法找到一点新的头绪。
正在这个时候,苏沐橙的电话突然出现在他的屏幕上。叶修接起来,听到那边的声音急匆匆的问他:“我忘了和你说了,你没有给兔子洗澡吧?”

叶修被吓了一跳,看着浴室的灯隔着门亮得朦朦胧胧,问:“怎,怎么,兔子不能洗澡吗?”
苏沐橙急得连说好几个哎呀,问:“你已经洗了?”
叶修呆滞地回答:“正在洗……”
苏沐橙叫:“那赶紧停下来啊!兔子不能洗澡!会死的!”
叶修大叫一声卧槽就挂了电话冲到浴室门口,一记高踢踹开了好在没锁上的门,以豪龙破军之势大吼一声:“许博远你停下来!”

待他吼完才看见裸着上半身,腰上系了一条浴巾的蓝河,拿着淋浴头一脸懵逼害怕地看着他。
叶修见状赶紧收了招式,只觉得心脏是玩了天地双雄一样,这一上一下的是要把他并不存在的心脏病颠出来。
他捂着胸口大喘气,问:“你没洗啊?”

蓝河拿着淋浴头,吓得瑟瑟发抖,支支吾吾地说:“停,停水了呀……”














#####
蓝兔已解锁:耳朵,尾巴;技能:撕咬

沐沐是文中最大的助攻之一!

虽然以前养过兔子,但还是有很多是差资料的,求大家不要喷我,有啥养兔大佬可以给我分享一下经验

我写不出兔叽河河可爱的千万分之一,有些画面萌得我打滚,写出来就二得不行,这时候对自己没学画画悔不当初,借用三胖子的名言:“有没有(会画画的)太太满足一下(我)。”

评论(65)

热度(6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