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别总想着你是一个人(上)

*一个老叶从天而降的故事(?)
*叶修终于上线了,他是狗血的终结者,神说要有光,于是光就从天而降了
*当你泼了一盆狗血,就要用十盆糖水来弥补,但是我这么懒,就把十篇改成一篇了
——温·九世沃兹基朔德·言
*OOC,逻辑不要深究,几句话喻黄,慎入
*甲板上的风我一个人吹吧后续

叶修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可他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会议没日没夜的开了三天,从策划谈到执行,从对外销售谈到对内管理,在此期间所有人脸上都和结了霜一样,恨不得不吃饭不睡觉,把这个会开到地底里去。
会议第二天的早晨,所有人都累到瘫在位置上说不出话来,饶是叶修这样业界的斗神,也一副身仿佛被掏空的样子,翘着脚坐在桌上,上眼皮忍不住往下瞌。
不过相对于别人,他的精力还是分外充足的,而且对于他来说,什么时间都能用,不然他也不可能做到“爱情事业一把抓”
当然,暂且是他认为的一把抓。

他开机,想看看蓝河有没有给自己发什么消息。
结果屏幕上空空如也。他关掉了所有的APP提示,工作上的人也熟知他不用手机的秉性,所以一般能在手机上给他传消息的都是熟人。

他看着手机发呆。他的屏保是手机自带的,打他买来这部手机就没换过。蓝河的手机屏保是他的背影,叶修知道。蓝河也曾经旁敲侧击地问他,是不是觉得这个初始屏保特别好看,叶修假装不明白地回答他是啊是啊。
看着蓝河哦一声背过身去,叶修叹气,他怎么会不明白?
他也曾经用过自家的青年做屏保,在使用期间被一个客户看到过。偏偏那个客户还生的猥琐,没一点礼貌地问叶修:“叶总,这屏幕上的是谁啊?”叶修很冷漠地告诉他,这是我的朋友。
那个客户谄笑起来,说:“叶总拿朋友当屏保,真是好义气啊!”

最后叶修没有和那个客户合作,同时也换掉了锁定屏幕上的蓝河。
他一点也听不得别人这样说他。蓝河就是那个一身干净利落的样子,沾不得一点污泥。叶修忍不了别人拿那种下流的眼光来看他。
他想,如果把蓝河推出来让所有人看到的结果,是叫他饱受非议和这样的嘲弄,那还不如把他藏着,自己一个人欣赏就够了。

叶修看着屏幕,蓝河居然没来一点消息,说不失落一定是假的。但是他这会儿也没精力去琢磨蓝河到底是出事了还是生气了,本来他对于不能陪蓝河一起去旅行的事情满是愧疚,但是这个会这么劳心费神地开下来,再多的愧疚也都消磨成疲倦了。

他正对着手机出神,突然一个电话嗡嗡地打进来,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串带着符号的电话号码,来电方是美国。叶修手一滑,也就接起来了。
然后他听到电话那边,他熟悉的年轻伴侣说:“是我。”

叶修一下子就乐了,听他喊这么一声,好像浑身的疲惫像是雨中的污泥一样,淅淅沥沥的被冲刷下去了。
他站起来,绕过一屋子瘫死在座位上的人,从会议厅里溜出去,一边小声答应:“哎呦,我们家小蓝啊!怎么不用自己的手机给我打电话?”

原来单身的时候,叶修也跟着一帮兄弟探讨过,工作的时候突然收到什么觉得最开心。当时一帮血气方刚的单身狗就讨论,那肯定是百万彩票,世界五百强公司的入取通知,加薪的消息,公司上市的钟声云云。
叶修到了现在才真的能体会到,就是他思念之人的一个电话,隔着手机听听他的声音,就足够快乐了。

蓝河回答他:“手机电没了。”
叶修仰靠在长椅上,觉得听着蓝河的声音就神清气爽。好在外面没有人经过,否则别人就能看见他们业界最难搞的boss,杀伐决断的叶总笑得多像个大耳朵图图。

他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出差很抱歉,但是以他对蓝河的了解,这个小年轻遇到多大的事情也只是别扭一下,既然自己答应了会补上,这么重要的事情他必定不会食言,那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叶总愉悦地在电话里问蓝河:“好玩吗?”
蓝河回答他:“很好看,有你在就更好了。”
叶修再一次不可抑制地笑起来,他用手掐了掐自己的脸,好像怕脸上的笑会定住,消不下去似得。他信誓旦旦地给他的爱人下保证:“下次我一定会在的。”

电话那边再无言。叶修隔着听筒,仿佛自己也能听到太平洋上的波涛和风声,那个小小的蓝河就仿佛站在游轮的甲板上,风吹动他的头发和衣袖,他们隔着很遥远的距离,但是他们的确是在一起的。
叶修很喜欢这种感觉。

他一直都有想过,他和蓝河究竟能不能殊途同归。最终叶修得出的结论是,他们俩会走很多不一样的路,这是命中注定。现在这个时刻,他们隔了大半个太平洋,下一个时刻可能相隔更远。但是他想着蓝河,蓝河想着他,那最终必定是能同归的。



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斗,叶修的会终于开到了尾声。当他下达“散会”的命令是,整个会议厅里的精英一片此起彼伏的呻吟。
那些人横七竖八地倒在椅子上脱力,只能动动眼珠子看着他们的叶总裁心情很愉快似得挥挥手,说:“你们不走我可走了哟,拜拜。”然后踏着轻快的步子从会议室里走了出去,三天三夜的折磨没给他一点打击似得。

叶修简直是神仙啊。

人们眼睁睁看着他走出去,感觉灵魂从喉咙口里飘走了。

“嘿老叶!看起来很精神嘛!我还以为开完这场史无前例的地狱级会议你会一副肾虚的样子趴在桌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嘛!”叶修吃着饭感觉旁边突然坐过来一个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隔壁公司的一大王牌——黄少天。
叶修睨他一眼,很是嫌弃地说:“少说两句,文州真的喜欢你这样吗?”
刚刚还意气风发的人一听文州的名字,就突然被迎头痛击了似得,作了一会沉思者状,随后很别扭地愤起反驳:“关他什么事啊!别什么事都提他!”
叶修毫不留情地嘲笑他:“你的动作太慢了,全世界都以为你们是一对,你太辜负人们的希望了。你的行动力能不能有你的语速一半快。”
这话也就只有叶修能说说了。谁敢怀疑黄少天的行动力啊,那一出手都是让人哭天喊地的能耐,不然他在的蓝雨也不可能成为最成功的大公司之一。
但是感情这回事,和工作的确靠不拢。
谁能想到行动力超强的黄少暗恋了蓝雨当家喻文州几年有余都没出手。
谁又能想到这看起来没一点恋爱头脑,被评选为最像黄金单身汉的叶总已经三下五除二地把人骗进了民政局。

黄少天高冷地笑笑:“说我?好像你就很厉害似得!挖我们分公司的人,不要脸!”
叶修细嚼慢咽,喝了口汤,说:“怎么,你们蓝雨还规定只能办公室恋爱啊?我看你们这办公室恋情也搞得不是很好嘛,副总都追不到总裁,小员工还活不活了?”

黄少天一副虽然我很气但是我要表现出我懒得鸟你的神情,继而凑过来八卦:“诶,老叶,你和我们家那个小蓝不是刚领证吗?有没有点婚后情趣啊?”

叶修说:“你这个一垒都没上的人不需要关心这个。还有是我们家小蓝。”

黄少天怒了,破口骂他:“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别以为你太牛逼了!我告诉你,娶了我们蓝雨家的媳妇你就也是蓝雨的人了!不要脸!我要好好的给小蓝说道说道你的黑历史!看你还能不能有夜生活!”

叶修呵呵了一声,说:“人在夏威夷呢。本来我要和他一起去的,这不是被十万火急招过来了。”
黄少天罕见地话少了一回:“蜜月啊?”
叶修点点头,又耸耸肩:“原来算是的,我这不没去嘛,估计也就算不上了。”
黄少天和他挨得近了点,凑在他叶修耳朵边嘀咕:“你家小蓝不生气啊?我和你说,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个,我听说蜜月对于媳妇来说就是头等大事,你不依她,她要一哭二闹三上吊的!”

叶修笑起来,他说:“我们家小蓝那可不是一般人!清纯不做作,和那些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不一样。”
黄少天摆摆手:“嗨,我看你没什么恋爱头脑,瞎猫乱碰,还就逮到了我们蓝雨的……不是,我没说我们蓝雨的人是耗子的意思!你听说隔壁小杜没?本来也是公司搞上市,没日没夜的,正在关键期间突然申请不干了要回家,领导一问,你猜怎么着,他老婆不乐意他天天在外面工作,看都不看她一眼,要跟他闹离婚!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搞隐忍型,心里憋屈,嘴上还不和你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啊!老叶,我看你就是傻,即使你们家小蓝心里有啥,只要他不和你讲,就你这感知情感的能力,嚯,你打死都不知道!”

叶修听完他这一出带着一堆语气词的演讲,斜过眼睛来问他:“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黄少天说:“你自己想想啊,你从和小蓝谈恋爱以来,就没在外人面前秀过,我看你私底下也不是浪漫小王子。你以为你自己是酷哥小蓝就也是酷哥了吗?没可能的!我建议你还是多关心着他点!蜜月都不陪人家去,哎,这要是我媳妇我肯定要冲冠一怒为红颜……别再提喻文州了!再提绝交!”

两个人唠嗑斗嘴,吃完饭也就各奔东西了。叶修知道黄少天口无遮拦,什么都喜欢说,有时候他说了半天的东西也不见得就是重点。他听黄少天刚才长达半小时的激情演说,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动摇。
但是总得来说,叶修觉得蓝河不会那样。

并非说有需求就是无理取闹,而是在两人的相处中,叶修发现蓝河是个特别知足的人。就像他崇拜黄少天,就是得到一个和黄少天交流的机会,也能乐呵半天。和他在一起也是,虽然这人要面子死活不肯承认,但是他们俩在荷兰领证的那天晚上,蓝河在酒店厕所里待了近一小时,出来的时候眼睛通通的,嘴上还偷着就要笑起来。

叶修就是喜欢这样的蓝河。他很鲜明,很热爱生活,总能找到快乐的理由。叶修也愿意给他什么他想要的东西,但是蓝河从来不奢求,他看起来活的最是简单,却很潇洒。
叶修想着想着情不自禁扬了扬嘴角,把玩着手机想,要是蓝河真像黄少天说的那样,那他瞒得该有多深。而他的手上,下意识地就朝蓝河的号码拨了过去。

没接。

叶修皱了皱眉头,一边估计着是不是时差有误,算了一下应该是没问题的,有拨了一个过去。

还是没接。

叶修这就觉得不对劲了,随后连拨了好几个电话过去,全都只有无人接听的语言。他放下手机,神色凝重了起来。
他想起蓝河给他打来的那个电话,也不是用的自己的手机,他当时说什么来着——没电了。
那会儿没电,这会儿也肯定有电了,怎么愣是没接这电话?
他这才发觉先前一系列不对劲的事情,蓝河两天前就到了夏威夷,为什么一个消息也没给他来?从前他也同样出差,出国是家常便饭,蓝河也从来没少了给他的电话,这次是为什么?

叶修抓着手机呼了一口气,那一瞬间他还是很镇定,分析了很多个可能性——如果蓝河出事了,怎么还能给我打电话?难道他的那通电话里有求救信号吗?不太像。那要么就是蓝河的手机真的一直没电,这可能性不大。

那么最后一个可能性就是,蓝河生气了。
叶修眼皮跳了跳,他没想到这大脸来的这么措不及防。但是这会他担心的也绝非是打不打脸的事情,他想蓝河如果真的生气了,那这不是一件小事情。

黄少天刚才的一番话才叶修脑海里回环,多亏了他的话,否则叶修怕也不会往这个方面想。
“隔壁的那个小杜……老婆要跟他闹离婚……隐忍型……你们小蓝心里有啥……你啥都不知道……”

刚刚那么一大段话,叶修怀疑他突然有了喻文州的能力,能在其中抓到重点了。难道蓝河真的一直有什么没告诉他的情绪吗?

果真如此吗?
是什么情绪?
为什么不告诉他?

叶修这种凡事都靠自己的神仙,也终于开了一次情感论坛,查了查“男朋友有心事不告诉我,怎么办”。结果下面一流回复查他的手机!肯定在偷妹子!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之类的回答,叶修只好把问题改成了“媳妇生气了不告诉我,是为什么?”

这回的评论倒是正紧了很多,其中有一条说的是“你得看看你媳妇是不是常欲言又止,然后对你笑。如果是那样,多半她藏着心事了,只是不想以此来打搅你。”

叶修看着这段话,脑子里没由来的多了好多画面。曾经蓝河在电影院门口等他到深夜,在咖啡厅一个人喝着咖啡,在机场揉着睡眼来接他——还包括做后一次他被电话叫走的时候,蓝河退订了那些双人项目,继而就是柔和的和他笑笑,说没事的。

叶修一捂额头,真是被自己气笑了。他拍拍脑袋,谁能想到,他,叶修啊,在感情这么个问题上,失手得一塌糊涂。
要是他的合作方或者顾客有这种情感上的小九九,他一眼就能看穿,偏是到了蓝河身上,他被瞒得死死的。

不该笑黄少天了。他们是同样的,当局者迷,迷得不知道眼前是盘什么棋子。
叶修笑骂道:“好啊,叶修啊叶修,栽了吧,靠。”






#####
老叶视角的一篇


小红心要是多我也就写的快

希望往后各位看我的文,不要说我的文中哪一个角色渣。在原著里,他们是最好的,在我心里,同样是。


评论(43)

热度(3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