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撸兔犯法吗(三)

*又名《男朋友变成兔子了怎么办在线等》
*七年之痒的非典型解决方式
*你问我兔子是什么?当然就是不能随意饲养投喂的小动物啊
*本章老叶继续探究兔子的投喂方式,极度OOC,慎入
*,前文见tag

“你你你给我出来。”叶修难得嘴巴打颤,拉着蓝河把他从浴室拖出来,大义凛然地脱下自己的上衣递给蓝河,“穿上穿上。”
蓝河的兔耳朵动了动,从突如其来的惊吓中反应过来。他拍开叶修的手说:“什么意思啊?你还没看过是怎么的?”
叶修扭过头说:“你现在这身体太幼了,无论从哪个方面我都有被判刑的危险,我害怕,我下不去眼。”
蓝河一开始没听明白,看看自己的胸膛和脚丫,然后突然懂得了什么似得炸毛,耳朵蹭一下就立起来了,大声骂:“流氓!装什么装!你有本事别看啊!”
说完蹬蹬蹬地跑回浴室,把门彭一声关上了。

叶修眼见不好,谁知道这兔子动作这么快,一转眼就溜进浴室去了。他赶紧转身去拍门,喊:“开门!”
蓝河没理他。
于是叶修用上了平时蓝河最讨厌他用的哭丧的口气,凄凄惨惨戚戚地对着里面喊:“许博远——你有本事长耳朵,你有本事开门啊!开门!开门!兔子不能洗澡的你知道吗!”

蓝河在里面不理他,叶修拍得更起劲了,一边拍一边说:“你可不能死啊!你出来啊许博远!我还年轻,我不想续弦,你知道我爸妈的思想工作多难做吗?你出来!”

果然这招很见效,很快蓝河就在里面冲他喊:“你走开!”
叶修说:“我不走!”
蓝河气急败坏:“你不走?那你就趴那吧,待会我一开门就会把你撞飞!”

叶修听到这个才赶紧从门上起开,在旁边立定站好,说:“你可以摔门而出了,蓝河大大,我已经站到安全范围内了,谢谢你的指示。”
蓝河果然又是“彭”地一声把门踢开,气呼呼地站到叶修跟前。他本来就矮一点,现在好像矮了约有半个头,得抬起头来瞪他。
蓝河穿着一身睡衣看起来塌塌垮垮,看起来很懒散,和他立得倍儿直的耳朵行成鲜明对比。蓝河仰着头骂道:“你拍什么拍,不懂心疼一下自己的手!”

叶修猛的把蓝河兜进怀里。
这个身高差距刚好适合把蓝河的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兔子的力气很小,任他怎么挣扎也脱不出去。蓝河扭动着大喊:“你干嘛!”两条耳朵也点来点去地表达抗议,叶修勒得太紧了,他感觉要呼吸不过来了。

叶修很久没有这样过瘾地抱过蓝河了,换做原来,他每天打电脑培养出的战五渣实力分分钟就被蓝河推开了。而他那时候也没心情去抱蓝河,就像抱了个炸弹似得,能把你的牙都炸掉。

叶修觉得现在这样的蓝河特别可爱,长得可爱,说的话可爱,就连发脾气骂人都可爱。叶修勒着怀里的兔子想,他最终还是关心我的手,虽然骂骂咧咧的,但他总是在关心我啊。
他有点不解,其实蓝河好像一直都是这样的,虽然说话不好听,但总是为了关心他。
为什么现在才意识到呢?

蓝河当然不明白他的心情,只当是被莫名其妙勒了一顿,腾腾腾地来气。他还不了解兔子的本性,只觉得现在生气一点都不想吵架,只想到一旁去不理人。
叶修来不及逗他,沙发上的手机就响了,他接起电话,那边是苏沐橙。
苏沐橙急匆匆地问他:“刚刚怎么挂了,你真的给兔子洗澡了吗?”
叶修说:“嗨,我们家停水了,没洗成,吓死我了。”

苏沐橙舒了一口气:“你也吓死我了,怎么一只兔子就扰了叶大大你的心神。我没说完呢,兔子不是不能洗澡,就是你要很小心,可不能把它丢进浴室自己冲水,你得帮它洗,水不能进耳朵,洗完要用热毛巾赶紧擦起来。如果太复杂了,你就帮他擦擦肚子和背也行。”

叶修听完突生一笑,和只狐狸似得笑嘻嘻看着蓝河,蓝河也正看着他,一副十级警戒地样子盯着他的手机,俨然一副兔子见到犬科动物的神情。
叶修说:“万一它不给我洗呢?”
苏沐橙甜甜笑起来说:“兔子脾气都那么好,哪会不让你洗?要是你太凶了,可以让远哥洗呀!”
叶修可怜:“你怎么会觉得我比他凶呢?”
苏沐橙嘻嘻嘻地笑起来。曾经在嘉世的时候,所有背地里给叶修使过绊子的人她都仇视,反而叶修从没有吐槽过谁。她就像护犊一样护着这个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兄长。苏沐橙曾经一度觉得她会不喜欢未来的嫂子,哪怕她从来不觉得自己对叶修有这个意思。
但是后来叶修和许博远在一起了,她天天听叶修和这个男人吵架,听叶修无休止的吐槽他,批斗他在背后使绊子,苏沐橙却越听越有意思,总是就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无论怎么吵,她知道这就是属于叶修的幸福了。

挂了电话,叶修就先发制人地嘲笑蓝河:“干嘛呀,一副要吃人的样子!是沐橙,专门研究你的。”
“你,你告诉苏女神了?”蓝河抖了抖。
叶修过去把他揽在怀里,撸猫似得顺他的耳朵。他问:“蓝啊,我一直有两个问题想问你,你为什么叫沐橙苏女神啊?她可是你小姑子啊!”
蓝河靠着叶修的肩膀说:“虽然黄少才是我的白月光,但是谁没有喜欢过苏女神啊!她是大众宅男们的红朱砂啊!下一个问题是什么?”
叶修一撩头发,说:“那你为什么不叫我叶男神呢?”

后来叶修回忆起被兔子抓的经历,非常凄惨的说:“虽然不是非常,但还是有点痛的,尤其是心脏,都给挠出血了。”

其实蓝河一爪子根本没用力,倒是叶修一副受到重创的样子吓了他一跳。叶修捂着心口说:“谋杀亲夫,好啊许博远,我觉得你很OK。”
蓝河耳朵都耷拉了,他有点抱歉的说:“叫你不要贫嘴!苏女神和你说什么啊?”
叶修一下子就痊愈了一样,过来笑嘻嘻地说:“她说以后我都要帮你洗澡,不然你就会死。来吧,进浴室,我会拯救你的。”
蓝河瞬间挣扎起来,扭动身体要挣脱叶修的温柔陷阱,大喊:“放开我!放开我!”
叶修作邪魅一笑状,一勾他的鼻子说:“喊破喉咙也没用,因为我就是破喉咙,从了吧小蓝,你不是自己说你的哪我都看过了吗?”
蓝河模模糊糊的憋出一声尖叫:“流氓!”
叶修干脆搂着蓝河一弯腰,手揽住他的腿弯打横把人捞了起来。兔子抱在怀里小小软软的,平时提不动两桶油的叶修也充当了一会男友力代表,和抱一袋米似得直接把蓝河往浴室拐,一边走一边换气,还不停嘴:“不是流氓,哥可是散人!”

最后还是洗了。
叶修靠着这时候的身高优势,一只手拉住蓝河的耳朵,一只手拿着淋浴头往他身上浇,蓝河觉得别扭,耳朵被拽着也痛,但是说出来叶修也不知道怎么操作,不如三下五除二赶紧把这澡洗完。

洗完以后蓝河像个长条奶糖一样趴在床上,叶修坐在旁边继续看攻略。蓝河自己不知道琢磨什么,耳朵也耷在床沿上。他埋着头郁闷了一会,抬起头来叫:“叶修。”

叶修转过来挑个眉毛,问:“怎么啦?”

蓝河闷声问:“你很喜欢兔子吗?为什么原来不养一只?”
叶修笑:“我这不是养了一只吗?”
蓝河扭过头不说话。叶修伸过去摸他脑袋的手停了一停,脑海里滚过一段苏沐橙给他转发的“女朋友想要你说的回答”,赶紧补救:“哪能啊,我是喜欢你,兔子有什么好喜欢的。”
蓝河把头埋进枕头里,说:“你从前愿意帮我洗澡吗?愿意为了我查这个查那个,打电话给苏女神不是背地里说我坏话?你连睡一张床都不想靠过来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自己买了一床被子,放在衣柜顶左边第三个柜子里,想要和我分开。你何必呢,不如直接分房睡。我不就是长了个耳朵,你的态度是不是变太多了?”

叶修吃惊:“不会吧,你吃一只兔子的醋?而且这只兔子还是你自己?”
蓝河一下子从被子里跳起来,神情凶恶地说:“谁稀罕!出去!”

叶修想这兔子脾气还真是喜怒无常,但是看他这么跳来跳去的,还有点可爱?他过去哗一下抱住蓝河的腰,把他压倒在床上,手不断顺他两耳之间的头发,看蓝河稍微软下来一点才说:“蓝河大大,许博远,你原来有没有给我机会啊?我原来要是在你洗澡的时间开一下浴室门,你不得直接拿淋浴头喷我?我那时候想抱你,你给不给抱?我那床被子……那床被子是因为我怕冷!冬天的时候你一卷我就裸了,我给自己打个预防针还不行了吗?好好好,我知道我原来不是好人,没宠你,现在开始宠你行不行?”
蓝河被顺毛顺得舒服,眼睛眯起来,嘴上却不依不饶:“都是借口!”

叶修举双手投降,说:“借口借口,我这就去给你做饭,行不行?”


蓝河跟叶修活了这么多年,没吃过叶修做的除了泡面的菜。他坐在餐桌上晃腿,拿着筷子叮叮当当敲。他想起前几天因为吃饭问题离家出走,心里想着,别人做好饭了喊自己来吃到底是什么感受呢?
一边带着点期待,蓝河一边晃着耳朵看叶修在厨房里捣鼓。捣鼓了半天,居然还真的端出来两碗面,面里还带着几片蔬菜叶子,看起来很不错。

蓝河眼睛一亮,说:“可以诶!做的很好!”叶修把围裙一甩,谦虚道:“过奖过奖,一般一般世界第三。”蓝河白他一眼,夹起两片叶子往嘴里塞,一边嚼着一边问:“没放盐吗?”
叶修惊恐:“啥?煮面要放盐?现在加来得及吗?”

蓝河哧溜哧溜吸面,已经想到了叶修拿着盐罐子往锅里倒的样子,摆摆手说:“不用,这样挺好。”

吃了大概十分钟,蓝河起初心里还是很幸福的,不知道为什么心脏直跳,他还有点不好意思,难道一碗面就让他回到了怦然心动的少年时期?结果没想到的时,慢慢的那种彭彭跳动的感觉就从胸口转移到了独自,准确的说是肠胃的部分——蓝河撂下筷子,捂着肚子就往厕所钻。

叶修吓了一跳。这么一天不到下来,他已经被吓了不下三次了。人老了,心脏不行。叶修一边往厕所赶,一边问:“怎么了?面有问题?”
蓝河在里面痛不欲生的说:“应该没问题……啊……好痛……”

解决完蓝河一脸虚脱的出来,结果还没走回饭桌,又弯着腰跑了回去,走位和Z字抖动似得,叶修看着都傻了。蓝河反反复复很多次,叶修也有点着急,上网查了查男朋友老上厕所怎么办,评论一览全都是不堪入目的回答,他只能换成兔子总是大号怎么办,果然下面也是一溜同样的回答。

拉稀。会死的。

叶修真觉得心脏受不了,一个下午,他收到了两次爱人(爱兔)的死亡通牒,这次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加上蓝河真的不对劲了,也来不及给苏沐橙打电话,就看见人从厕所扶着墙出来,整个脸上都是冷汗,已经虚脱了。

叶修三步并作两步上去扶住他,就看到蓝河的耳朵一点力气都没有的趴着,他一虚脱好像更小只了,抬着眼睛看叶修。蓝河几乎从来不开口服软,这时候却也小声嗫道:“叶修……救命……”

话罢腿一软就倒了下去。








#####
老叶使用了技能:抱兔杀,满足了我公主抱的恶趣味

不要担心,河河不会得绝症,我们家原来的兔子就是吃带水的叶子GG了(哭死我了当时),所以河河吃了也会出事,当然还是有夸张成分在,写文需要,欢迎大家给我科普,不要太纠结文中bug~

我的愿望是……我的文能有400以上的热度……那样我就会一直持续更新,变成码字小王子



评论(72)

热度(7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