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同人里的百变奇迹王杰希

都说一个po主,应该要从头到尾明确自己的立场,才能在公开的时候被刷99,在被绿的时候成为权威前女友,所以我要先喊三声:
我是王粉!王粉!王粉!

OK,喊完了,喊完了就来点题唠唠今天的主角老王。这里先说一下,这篇文可能有点阴阳怪气,作者可能看起来有点像是恶意喷人。
如果你有这个感受,不要怀疑,他就是在恶意喷人。
OK。

一直来说,老王都是一个内容非常丰富的角色,丰富的范围包括原著和同人,ojbk

我不分析原著里的老王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因为我的语言文字和思维逻辑都有界限,只是一个狭窄的圈与框。对于魔术师,对于微草的队长,对于两个荣耀冠军的得主,我舍不得用我短浅平淡的词汇来描述他。


那今天就来简单说说某一些同人里的老王。

现在流行短篇标签式创作,很多角色都是由一个标签衍生出来的,不具体参考我lo的上一篇。

比如说这个哥哥是禁欲系的,那OK,一定要带手表,穿长袖,领口扣子系到最上面一颗。
那这个弟弟是小太阳,就一定要有虎牙,运动衫运动裤,奔跑的时候头发间阳光穿梭,全身的毛孔都透露着青春的气息。

多是如此。

当然我觉得现在ooc同人还没有衍生出这么多内容,全职角色几乎可以用嘲讽话痨眯眯眼,话废弱智翻译机,霸道总裁一朵花,十点入睡钱包店概括。

但是我们老王不一样,真的不一样。
作为一个备受尊敬和宠爱的前辈,他绝对不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标签就能概括的。

至少有三个。

举个栗子,如果一个标签能做成一件套装,那王爸爸大概就是真·奇迹Jessica 了,而且他的套装衣柜绝对是结合了直男,美少女,知性成熟和天真烂漫的。
嗯,可以说非常多元化了。

下面就大概带大家看看老王の衣柜。


魔仙堡女王带变身少女裙加魔法棒

这样打扮的老王呢,多半带着傲娇和迷の小高傲buff,配备的大部分是呵,o-O,你们这群垃圾这样的词套,可以说是非常有滚出本王魔仙堡的气质了。

一般这样的老王主要任务就是diss喻文州,对,喻文州,突出他对强大对手的不屑一顾,自身的高洁和庙药的强烈冲突。

王杰希:o-O呵呵,你们这群凡人,分明是药庙。

这类文的题目都非常的醒目,开门见山,如《魔法少女王杰希》《滚出本王的魔仙堡》《巴啦啦小魔仙与微草不得不说的故事》《你们这些无知之人怎懂得本王的美》
呵呵,妙,实在妙

封建时代老皇帝却身穿皇后的一席凤袍

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机灵。
虽然有着封建皇帝的一呼百应,龙袍一挥万千臣子山呼万岁的背景气势,但是他的主要武器居然是一双虚幻故事里的邪王真眼。

聊QQ是吧,一上线,全部先列队行给我请安。
不听话是吧,一瞪眼,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可以说这样的老王就是封建迷性的转生再世,并且能巧妙转换。该威严庄重的时候,随随便便就是斩立决,其对象可以是方士谦刘小别袁柏清微草众人,其他战队成员,以至于各类生活用品例如手机,楼房,墙壁,数不胜数。如果新世纪混乱战争,那我们老王的技能大概是眼之毁灭:D

而该娇媚高高在上的时候,随便就是本宫本太后的仪态。

键盘敲多了甚是劳累,还要观摩这群乌合之众诋毁本宫。呵,他们不过就是觊觎本宫有权有势,荣耀女神偏宠爱我罢了。来,小谦子,给本宫揉揉手捏捏肩。

各大战队争先恐后想挖的治疗之神,曾经的冠军得主方士谦:好嘞,小的这就给您按摩按摩,莫理那些妖艳贱货,贱人就是矫情!

既然开头唱歌了结尾就把歌唱完:微草人民向你致敬向你致敬向你致敬!

ojbk吗?不,小猪佩奇宁愿和弟弟乔治去踩泥巴也不想看你的宫斗


含辛茹苦一身朴素只为拉扯孩子的老父亲

这样的老王通常出现在各类捉x在x的剧情里。例如队员说爸爸爸爸。小别哥哥早恋啦。老王作为整个微草的老父亲,底下的孩子从刘小别一溜下去都是婴儿级的,稍微大一点的就是方士谦,高则是微草的奶妈,低则弱智大哥哥。

这时候,王爸爸永远会精准地站在玩手机的刘小别身后,当他转过头的时候——
啊!!!我爸的两只眼瞪的一样大啦!夭寿啦!爸爸我错啦!!!!!

冷漠.jpg


申明一点的是,相比起以上两个设定,其实我并不反感所谓“父亲”这个形象,也不会完全否定他。我想这个词语和王杰希挂上钩的最开始,是承载着很多东西的。

不谈年龄,不谈资历,单凭王杰希愿意用自己的羽翼尽可能地去飞去保护微草里的每一个人,我觉得某些时刻,他是像父亲。不说发肤之父,他对于后辈的引领和指导,的确在荣耀位面够的上这样一个身份的前辈。

我也不反感“单亲爸爸”这个说法,虽然说对于这个现在也很多人玩梗过度,但是我倾向于老王为了微草的确付出了很多,而且相比起其他的战队,相比起双核,作为魔术师封印自己,把“用最舒服的打法”这种话留给后辈,不论其他的,在这点上,大概只有叶修能和他比肩吧。

但是你把他写成微草全员一见就会跪地磕头叫爸爸的父上sama,把微草全员写成什么都不懂留着哈喇子要爸爸喂饭的宝贝。

我为你喝彩.JPG

那除此之外呢也还有很多,但是有调查才有发言权,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其他几种了解不详细,就先不详述了。

除了套装,我还想着重介绍两个特殊搭配,就像奇迹暖暖的小手提包小伞伞,仿佛不佩戴上就不是一个贵族少女。

玩到天荒地老也不会有一丝厌烦的大小眼
大小眼的确是我王的特色,很多梗也很好玩,就像奇迹暖暖的小包包。但包包是装饰,不是本体谢谢。

我同学混三次的比较多,老王生日那天,作为女友粉我写了长长一篇表白。下面点赞不多,也没啥。但是有一位朋友。圈外人。跟风想要混入全职圈子的那种。给我评论了一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眼中有星辰,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okay,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在刚入圈的人心里或者圈外人眼里,都知道了啊哈哈哈全职高手里有一个角色大小眼,哈哈哈,好逗。

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我觉得属于玩梗过度吧。
稍微举个小栗子你们也能想起很多。

老父亲的眼中留下了两行泪,他们惊恐的发现,那两行泪居然一宽一窄

给你指路,去度娘问一波“为什么有的人眼睛大小不一样”和“人为什么会流泪”

哎呀,人家只是玩梗,你干嘛吗。

相当于某个小姐姐下巴长了个很小很小的痣,你一看见就说,哎呀哈哈哈哈哈哈卧槽你是媒婆转世吧!

小姐姐打爆你的狗头.jpg

可以扫地可以打人的灭绝星辰

是不是因为老王的技能里有星星射线,他就是会魔法的小魔仙?是不是王不留行骑了个扫帚,他就是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表示拒绝。随便你翻去哪个圈子,都有hp paro写的好到起飞的文章,哈利波特和光轮2000都不想背锅。

以上。

但是还没完,稍微还有两句。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这里,觉得这作者吃炸药了吧因为要考试了就这么暴躁真的一点都不大丈夫。
我先说,这是一篇雷文吐槽,不要对号入座

我是不是想表达全体用到以上梗的都是雷文?玩梗就不行?不是这样。
同人本来就有很大的娱乐性,梗也是圈内人谈起来可以相视一笑的乐趣。老王的很多梗包括大小眼,看面相,神棍这种,稍微说说,加以理智的创作,都是挺有趣的,也在同人位面上丰富了这个角色。

我超级喜欢的画手团表哥就画了很多这样的梗,但是创作梗和无节制用梗,用低能,弱智,让圈外人看了会觉得这个角色是智障神经病的标签来定义人物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我觉得极其不OK,甚至想找你喝杯铁观音谈谈人生。

雷文谁都看过,一下子想不起来的建议去翻某一个你我心中都有β数的tag,不是指全部,但是挺多的,就我而言。

看到这样的王杰希,堪称百变奇迹的王杰希,作为一个王粉,我是什么心情。
Okay,I am fine , and f*ck you



我喜欢他,喜欢他心有猛虎也愿意细嗅蔷薇,喜欢他把收敛尖锐的锋芒作星河中一点,喜欢他一往直前地飞,像是《九州》里叫朔方的鸟,自生以来就寻找家园,寻找荣耀,永不停息。

他甘愿平凡啊。
少年们为了荣耀列尽锋芒想要小荷一角,但王杰希为了荣耀甘愿平凡进茫茫的星海里啊。



最后,在这个日子里,排除万难,我只想说最后一句。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王杰希。

评论(32)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