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蓝河中心/叶蓝】谈谈我发小的荣耀路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0:30

*蓝河中心向,叶蓝背景,伪知乎体
*第三人称叙述,是蓝河的荣耀路,也是千万人如此的荣耀路,平凡而又灿烂
*2017.12.14天使河河生日快乐
*时间线略有私设,略不同于原著,ooc歉
*你是银河里眉目低垂的星,落进书里,写成了温柔的诗。



#说说你和荣耀的故事#
参与人数:37289326 贴子:2738297



答主-不必知的人
赞:30287 回帖:8372


看到了这个题目,就来回答一下。
今天是我发小的生日,我其实是想写篇文章送给他。
但我俩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了,而且他也有对象,作为直男我总不好贸然砸一篇如此真情实感的东西给他。
我知道他混荣耀论坛,所以我把帖子发在这里,希望有缘千里,他能看见。

话题是#说说你和荣耀的故事#,我没玩荣耀,但我一路看着我的发小在荣耀里走下来,很感慨。
到头来他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职业选手,账号卡也罢,名字也好,都注定不会被铭记史册,但对于我这样一个旁观者来说,他的荣耀不输给谁。


故事从我们小时候说起。在一切的开端,我才是和游戏紧密相连的人。从前我在班上绝对算得上风云,什么LOL什么星际什么魔兽什么炉石什么吃鸡,没有我玩不来的,不管在什么牛鬼蛇神的游戏里,都可以叫我一声大哥。
我的游戏生涯轰轰烈烈,那时候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法把发小拉进我的小弟群里。

小时候我们一起打PS4,我早早地认定了他有玩游戏的天赋,不想屈了这才。苦口婆心地安利他和我一起组队排位,各种哥哥带你飞的骚话说的也不再少数,无奈发小他就是不从。

每次放学我在网吧门前痴望,拉着他就想往里闯的时候,他总是拿手里的课本敲我的脑袋,一本正经地骂到:“打乜游戏啦,学习!”

虽然如此,我还是坚持不懈地给他灌输了各种游戏思想。万一有一天他就想去玩了呢?这个观念一直持续到我高二那年,学业勒紧了我们脖子上的狗链,我觉得要让发小打游戏是不可能了。

也许未来我注定就当一个泡在网吧里榨菜康师傅度日的游戏商人或打手,但发小肯定会穿着他整整齐齐的校服,理着男孩子最清秀的发型,读进一所好大学,从此飞黄腾达,至少有更多女孩子会偷偷往他的包里塞礼物。

但也就是在那年,我发小人生中最大的变数发生了。都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没尽力过的人也不明白程咬金有什么好怕的,但是对于我发小来说,就是把他往光光亮亮天子堂的路一断,抢人劫马地叫他“落草为寇”了。

那个程咬金就是荣耀。

荣耀是我唯一玩不顺手的游戏,也是我唯一没有刻意安利给我发小的游戏,但他拒绝了我那么多年的“荼毒”,却偏偏栽入了荣耀的井里。

简直是风水轮流转,小学毕业的时候发小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打游戏,我说这是天命;高中毕业的时候我问发小为什么这么喜欢荣耀,他偏着头想了想,有点羞赧地笑起来,说这大概是就是荣耀女神的垂青吧。

如果我理解和记忆的没错,他爱上荣耀是因为我们本市战队蓝雨里那个叫黄少天的电竞选手。最巧的是,黄少天一战成名的那场比赛,我俩还是一起看的。

那就是偶然调到的电竞频道,屏幕一切换,那家伙叽叽喳喳停不下来的各种报招数和骚话就从屏幕里挤出来,那么大的地图可能都装不下那么多文字泡。
打得真漂亮,我还记得,他的角色叫夜雨声烦,三段斩也好银河落刃也罢,都像是要劈开一个新的时代那样坚决——这么说也是因为镜头拍下的坐在赛场上的少年的脸,他和我和我发小年纪并不差多少,意气风发是他的装容,潇洒又恣意,这是他给我最初的印象。

我那个从来不愿意涉入游戏一步的发小傻傻地看着他,连表情都忘记换一个了,直到我妈回来关了电视,也还是一副痴楞楞的样子。

黄少天给我的震撼或许并不能代表我发小接受到的一切。我懂得游戏,我能分析他的走位他的打法,我看的是比赛的全局。但是对于发小来说,只有那个持剑屠天的剑客劈碎了他的视野和这么多年来内心对游戏的压抑。

我且如此分析,不然我真的不能了解为什么这个本应该循规蹈矩长大的男孩子会一入荣耀深似海,从此学习是路人。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高三那年我开始死命读书,因为我妈说不读书未来连去网吧的前都赚不到,而发小却开始一脚深一脚浅地往荣耀里踩。我还清晰地记填高考志愿那会我问他:“你要去哪?”

本想要参考一下他的理想大学,结果这平日里乖乖巧巧的家伙眼睛一亮,特别坚定又执着地说:“我要去蓝雨!”

好嘛,我看人是准的。发小小时候我就知道,他外表看起来什么话都听,心底里倔得像死猪,开水烫没用,九牛拉不动。所以早些年我软硬兼施他也不玩游戏,一旦玩了,信誓旦旦说他要去蓝雨,就还真去了蓝雨。

不过最后没能成为和黄少天一样的职业选手,听说当了一个网游内蓝雨下部公会的会长。

我当初为了报他不吃我安利之仇不玩荣耀,等我想玩了的时候,早就跟不上他的脚步了。

那时候蓝雨还不是王牌战队,队长还是那个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家伙。但我的发小为了蓝雨也没有考出G市,留在了本地的一个不知名大学。但他也很潇洒,和我说:“哥这才叫厉害的,大一就找到工作的,根本吃喝不愁。等未来蓝雨火了,你也可以抱我大腿!”

那时候我一记龙拳送给他,说你爸爸我什么时候要抱你的大腿了,那么文文弱弱的胳膊腿子我都怕给你抱碎了。
发小满不在乎,他就像当年读书时候一样认真,全神贯注地去打理那个小公会。起初我还直笑话他芝麻大点官要撑死谁啊,他拍了一张账号卡给我,说:“我们资源库里找的,怎么样加入不,日后荣华富贵都有你的嘛。”

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学会说骚话了!都是荣耀的锅!

当时的我从没有想过荣耀以至于蓝雨以至于那个小小的蓝溪阁会发展到今天的地位,我想去跟风看场比赛都抢不到前五十排的票。
果然岁月神偷,它偷走了金石上全部的遮掩瑕疵,让蓝雨这块玉石璀璨得不能正视。也偷走了那些年轻的时光,那些最初意气风发的耀武扬威。

但有人岁月温柔,我也信,因为他终究会留下些什么,像是我的发小。

我前段时间和他久别重逢,他的脸上还是那么白白净净的,连粉刺都不生,当年就深得女孩子喜欢。他看起来更高了,这也许是错觉,但他眉目间透着的成熟却是深了,这不会看错。少年时的婴儿肥消下去了,他没有出落成当时许多女孩预想中的泡沫剧男主那样帅气,但是正是那些“帅”留下来的余角里,还存着当时他说“我要去蓝雨”的少年意气。

这真是难得。

这真是讨厌……妈的,我们俩都像父子了!虽然当时老是说我是你爸爸,但你长得这么嫩我很没面子的淦!

我是在回老家的时候在蓝雨俱乐部门口遇到他的。曾经我觉得我会留在G市一辈子,而他要远走高飞,但事实却相反。
他穿着蓝雨的应援服,和大学时候穿的那套款式上有点变化,应该是更蓝了。
他脖子上牌子,估计是通行证或是志愿者,因为最近蓝雨好像又要打比赛了,主场作战。以前每到这时候,他总回去帮忙的,有一次我也跟去了,看着他在那东奔西跑地端茶倒水,打杂帮忙,还乐此不疲。

他过来用力拍拍我:“搞乜,你怎么这么大叔了!”
我反拍他:“屁,你小子是不是吃了唐僧肉?”
然后我们像读书那会一样一起大笑。

然后他请我去了一家咖啡厅,很豪气,当年都只请我喝三块钱汽水的,看来蓝雨飞黄腾达,他也变成小资户了。
我们聊了很多,从读书那会我给他推荐游戏他不玩,偏偏玩我不会玩的荣耀,说到我的北漂生活,说到他在蓝溪阁遇到的高管之间的明争暗斗,说到荣耀第六赛季蓝雨夺冠,他手舞足蹈,那么文静一人,就像是随即要跳起来嚎叫了一样。我真后悔没看到他在比赛现场的样子,估计又哭又喊和疯子也差不了多少了吧。

毕竟这是他的大半青春,是他灌注的所有心血。蓝雨的荣耀,也是他的荣耀。

我问他“干了这么久,累吗?”
他笑笑,叹了口气说:“累啊,真的累。”
我很惊讶:“你小子当初挤破头也要进蓝雨,好像豪门阔少放弃家产也要娶穷媳妇一样。我还以为你会爱蓝雨一辈子,怎么就喊累了。”

他抛来一个鄙视的眼神:“我还以为你成熟了不少,说话怎么还这么不着调。谁说我不爱蓝雨了?不许你说蓝雨是穷媳妇,蓝雨是我一生的理想!”

我频频点头:“好好好,那你才是穷媳妇,非要嫁入豪门,OK了不?还没说呢,哪累?遇到打不过的人了?哥帮你solo呀。”

发小说:“切,就你,我开个小号都能秒杀你。哎,说真的吧,其实什么事都没那么轻松——尤其是你把爱好变成了职业以后,就不再像当时那样爱得撕心裂肺了。”

我示意他继续说。

“当时我想当黄少那样的职业选手,在训练营里立志要干一生的事业。结果有没有天赋真不是人能决定的,没上。没上就没上,让我当个内部管理人员,我也开心的不行。就像是小时候想上北大,哪怕到北大去垫底也觉得是好的。”
“这么多年干下来,真的体会不一样。”发小摇摇头,我这时才注意到他的眉眼并非一尘不染,的确真的不一样。当时他眼睛里有大海波涛,如今更多的倒是平静了。

这波澜不惊是否也是荣耀赠予一个人的礼物。我想这个礼物可能比账号卡和等级有意义吧。

“干大了之后,管的人也多了。当时觉得自己技术很好,满满的也遇到一些大神……”他的表情在此处变了一下,既带着点愤恨,却也非常温柔“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算什么,什么名号什么头衔,人外有人,根本没什么一哥之说。再加上渐渐的也有人不喜欢你,想要来挑战你,来压你一头。我曾经觉得荣耀是最单纯的地方,但实际上很多时候,也有职场的勾心斗角。挺累的,有时候都觉得要忘掉自己的初心了。”


我没想到发小在这个城市里,在了不起的蓝雨的大伞下也真的变得非常成熟,不再是当时那个一心就想要荣耀的男孩子了。

于是我问:“还打算干吗?”

他说很坚定的说:“过段时间先辞了吧。”

我吓,他赶紧解释:“别误会,我爱荣耀女神一辈子,我就是先找找当初那种半夜三更偷鸡摸狗也要看比赛的兴奋感,休息一年我就……”

“回来。”


我很替他开心,但事情并未如他所愿。
他被一个人锁住了,我想这是他生命里第二大的变数。



这也是我从没有想过的。

那时候我才回想起我问发小:“你有女朋友没?”他又是羞赧地擦擦鼻子说还没有呢。我说要不要哥给你介绍一个呀?发小就像当初拒绝我的游戏推荐一样坚决:“算了算了。”

我说喜欢你的人很多吧,你怎么不看看人家的心思。
发小干脆打发我:“哪有哪有,没人喜欢我。再加上我没遇到喜欢的女孩子,别瞎点鸳鸯谱。”

那时候我真心觉得他是没找到喜欢的,就像我当初真心相信他是不喜欢游戏一样。结果他又一次欺骗了我,我是真的从未往其他方向想过。

我的好兄弟,他这么多年遇到了这么多女孩,没谈过一个女朋友,和女孩说话时一点也不尴尬,衣服房间打理的有条不紊干干净净。

居然……居然因为……他根本不喜欢女的!

这令我恐惧又难过。天哪,这么一个活生生的基佬,和我勾肩搭背这么多年——好在他没看上我……哎,但我也挺失败的,真的太没有吸引力了吧。

但这个发现只是一个开端。
后来我才慢慢知道,他不是因为性向,而是因为他喜欢一个人。
说他喜欢一个人不确切,干脆就说——他有一个男朋友吧。

那个人最开始是和他在游戏里认识的,是个能力很强的人,以我发小的话来讲,在他面前谁都是三秒男,只有躺平任 日 的份。(我发小怎么会说这种话呢?)发小的辞职发言成了他的flag,像是“打完这仗我就回家”。
那个人是职业选手,他的战队和蓝雨有一定的纠葛。发小作为一个芝麻官去和人家谈判,谈着谈着就不知道谈到哪去了。

发小和他在一起经历了很多。
可以这么说,时至今日我还没见过发小他男朋友本尊,不是没见过他的样子,是没见过他的真人。
长得不是出类拔萃的那一波,和发小站在一块乍一看还没有发小本人精神。看他的样子,你一定会觉得那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如果排除一切外界干扰,我一定会问发小为什么要找这有一个平平无奇的人。

当然这只是假象,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这个人一点也不平凡,他是风,把我发小眼里平静的海卷得波澜壮阔。

有人发现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实际上还没有在一起。网上风起云涌的人肉我的发小,说他蹭热度也好,说他抱大腿也罢,很多不好听的词语都附加在他身上。甚至很多事情就是在这个论坛上发生的,我那时候真的不能理解,这么多的精力,即便拿去抢boss也是好的,为什么要花费在斥责辱骂一个小角色的身上——或许因为他是我的发小,我看着他对荣耀的爱,对蓝雨的爱,对那个人的爱。我觉得那样的很多形容词不应该用来冠在他的名字前。

那时候我问最憔悴:“嘿,哥们,我帮你去网上怼那些喷子,你和那个人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他两只手抓着自己的脸,把脸放在手掌间蹭下来,整个眼睑都被拉得变形。他说:“我和他真的还是不会因为那些人说什么而改变。”

是,他就是一个这么固执的人。
他最开始为了荣耀放弃了拔尖的成绩。
后来为了蓝雨放弃离开G市远走高飞的生活。
而现在他也依然为了那个人,可以放弃他原有的岁月静好。

他外表里一面白净书生的感觉,皮肉底下却是拗不断的铁骨铮铮。
我想,这是属于他的荣耀。

是这个少年千帆历尽,褪去了琐碎剃去了弱骨的荣耀啊。

发小未来的路还很长,关于他的话多说少说,随时都能告一段落。所以我在最后讲两句发小和他男朋友的事情,算是喂你们点狗粮啃啃吧。

我曾经老怀疑那个家伙是不是真心喜欢我发小的,当然我是直男,只是兄弟当成儿子养,我看不惯他被骗。
再加上每次我一和这家伙提起那个“不能说名字”的人,他一下子就没了啥成熟的形,害羞得像个情书被看了的小姑娘。

真是造孽!

就在今天早上,我和发小一起出去,毕竟小时候那么多生日都是一起过的,如今再聚,肯定是不忘旧情。
结果逛着逛着,这家伙手机就响了,他一看,脸就红了,说他朋友找他,瞬间就捏着手机遁到小角落里遮着脸接电话,像是搞特务工作一样。

跟我躲啥啊小崽子!我难道还看不出来吗!除了那个谁还有什么可能性!

发小在那细细碎碎地说,突然惊讶地弹起来,也忘了躲我,当街就大声问:“你到G市机场了?你什么时候决定过来的?我怎么什么也不知道!”

没两句过后他脸通红的挂了电话,一点也不像是恋爱谈了三两年的老手,活像是被暗恋对象翻了牌。他毫无歉意,兴致勃勃却故作矜持地和我说:“我没法和你下馆子了!他来了!”

我说:“你就像送上门的烤鸭,矜持一点。”

他捂着脸呜咽说:“他吓死我了,我根本没想到他会直接飞来G市,他去年连我的生日都差点忘了,但其实他去年就是骗我的,他用游戏服务器给我做了一套新外观。今天我以为他真的忘了,因为他根本没和我提起,他这两天除了因为新学了发红包的技能不停给我打钱以外什么都没和我说!他怎么能这样,我埋怨他的话都想好了!不说了,我要去接他,不然他肯定会迷路。啊我应该先买条围巾给他,我们这这么冷他肯定不知道什么叫湿冷冻死狗……不说不说了,我先行一步!”

然后他就抛下我和小火箭似得跑了。

我有机会插话吗?根本没有!恩爱狗,滚!

不过虽然这么说,看着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不顺畅的事情,身份不一也罢,性别一样也罢,最终都熬过来了,终于有了这样一个岁月静好,充满了普通爱情浪漫和羞涩的生活,我很开心。

所以在发小生日这一天,我写下这么多年关于他的一切,他和荣耀的故事,不只关于游戏,也关于青春,关于爱,关于他荣耀。
不知道你能否看见,哥们,我没文化,这是我写过最长的文章了。

最后呢,只祝你灵根秀骨终不倦,归时不渝仍少年

PS最后的最后,容我一脚踢翻你和某某的狗粮,再见。




回帖:
2017.12.14 22:49:20
赞:29173 回复:1839
V叶修:我也爱他,小蓝生日快乐。


评论(14)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