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入冬了,你冷吗

*叶蓝only,恋人初满,异地关系
*12.1 南方狗的我觉得很冷了,于是决定让他俩给大家暖一暖
*入冬了,你冷吗?

南方的冬天是冷的,蓝河总是想告诉北方的朋友这一点。


飞鸟南迁,是因为它们长着长而保暖的羽毛,抵御得住南方冬日里晒不干净的水汽。而蓝河没有羽毛,只有不是用羽毛做成的羽绒衣,他作茧自缚一般地把自己团进大团蓬松的外衣里,像是细胞质包裹着的那一个小小的核心。

南方人称得上细皮嫩肉,能举起拖鞋拍得死小强,却当不住湿淋淋的风,像是无孔不入的冬的呼吸,调皮地挑逗他,像用小拇指勾他的脸颊。

那些由运动带起来的风从天地间每一个角落钻进公交车的车窗,钻进他裹得暖暖的袖口里,钻进他露出来的两只手,钻进他手机的对话框里。

“我快冷死了。”蓝河按下发送键。

对面沉寂了三十秒,回复了他。
“瞎扯,你那比我高十度,我在网吧里还穿短袖呢。”

“你有本事到外面去走两圈啊!”蓝河愤愤不平地咬着热奶茶的吸管,缩在公交车座位的一角,掷地有声地回复他远在千里之外的网瘾男友。

看对面还没回复,于是他又补了一句:“算了,你要是出去走的话还是最好把外套穿上。”

果然这下对方就回复他了“冷就多裹几件啊!”

有风从蓝河旁边窗户的缝隙吹进来,他赶紧缩缩脖子,避开那个锋芒毕露的风口。
“快裹成米其林轮胎了。”

“哈哈哈,画面感很强”对面说。
“你在家吗?在家就把窗户关上呗。”接着。

“不在呀,今天蓝溪阁有线下活动,我现在在回家路上。”
公交到了一站,蓝河伸脖子看了看,他还有好多路程可坐。

“线下活动?”
对方在提问后,发了个微信自带的“奇怪问好”表情包。

“也不算啦,就是我和公会朋友聚一聚啦,大家基本都在G市,借谈工作的名义唠唠嗑。”
还喝点小酒啥的,怕伤了一杯倒的自尊,还是不说了。

“春易老在吗?”
对方接着问。

“在啊。你居然还记得春易老。”
蓝河心想,他这位大神对象接触都是多了不起的人,现在身边坐着的可能就是新赛季的冉冉新星,居然还记得他的同事,脑子果然是太好使了。

“他们不都是你是娘家人吗?”
脑子好使的人发了个兔斯基的表情包,蓝河知道那肯定是微信在他的图库里自动下载的,因为这个形象和他对象本人实在差别太大了。

不过这样也很好。

“春易老怎么连晚饭都不请你们吃啊?蓝溪阁这么抠门的吗?我们兴欣定外卖都还是老板请客呢。”
对面又弹出一条。

蓝河看着哭笑不得,心理想到底谁抠门啊,这哪能一样。

于是他只好说:“人家请啦,我觉得不好意思麻烦,而且太晚回家赶不上公交,就先回来咯。”

对方没有回话,而是突然弹出一个红包,上面写着“干嘛不打的”。

蓝河打开红包,发现里面是100块钱,觉得十分震惊。震惊其次是他对象给他发这么多钱,首要的是对方居然学会了用微信红包,这真是跨世纪的突破,自己考虑把这项创新公布在朋友圈里——当然不是为了秀恩爱,只是为了给大家看看超凡大神的日常学习进步。

但他还是选择不动声色的浪漫,发回去了99元,在红包标题上写“你开通信用卡了吗”

对方果然也很快回复了
“沐橙帮我弄的。”

蓝河想着果然如此,然后问:“给你充了多少钱?”

对方老老实实报家底:“100”

蓝河噗嗤笑了,缩在袖子里的手也伸出来了,啪嗒啪嗒在屏幕上敲打:“那你就都发给我了啊?”

对方依然正直而坚定地回复:“不然能干嘛?”
然后反射弧很长地问:“你干嘛发还给我99,留一块钱买辣条吗?”

嘁,这家伙连久久都不懂。
不过他也不必说,这种聊胜于无的小套路总是需要慢慢领会的,说破它就像是在对方讲完笑话以后问一句“然后呢”,瞬间意境就都散了。

“不吃辣条,会长胖。”
蓝河回复。

“那买杯热奶茶”
对方像是话音未落,又发了个红包过来,上面写着“天冷了,买杯奶茶暖暖手。”

蓝河噫了一声,他对象不仅学会发红包,还学会了刷空间,这种所谓的冬季撩人套路一点变动都不改的往他身上招呼,还真是招架不住。

于是他伸出手,把自己握着奶茶的手拍了进去,然后发:“哥有先见之明。”

对方怼了个“666”的表情包回来,蓝河不尽感叹联盟女神给他老哥下的表情包还真是塑造了巨大的反差萌。

“你还冷吗?”
对面问。
“晚上你吃啥?”
又补了一句。


“冷啊!”蓝河用感叹号表他的声嘶力竭。
“我冻成雪橇犬了哥哥,我也好想找个充满榨菜泡面味道的热网吧缩着。”
“我快到家了,可能自己煮面吧”
“其实我懒得煮,而且在我发上面一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家面好像吃完了。”


对面过了一会没回复,一分钟以后第三次发了红包过来,上面写着“吃我们上次吃的火锅”。蓝河点开,里面是300块。

“你好有钱啊哥”蓝河把吸管吐出来,已经被他咬的斑斑驳驳了。

“我只是感觉发红包很好玩”对方居然这么老实地就承认了自己幼稚的新游戏,蓝河想,果然在某方面超绝牛逼的大神都在某方面有着未发育成熟的心智。

“你觉得那家好吃吗?最近他新装修了,你一说我也有点想吃了。”

对方回复一个字:“辣。”

蓝河回复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嘲讽他“吃不了辣,傻了吧。”

然后他又说:“打折诶,我们俩上次都才吃200,今天我一个人就可以很省了。”

再说“当然你给我发钱我是不反对的!”

最后一句“但一个人吃火锅很惨的,像是单身狗一样。”

对方安慰他“我面前摆着泡面呢,我更像。”

“别老吃泡面!!!”蓝河用三个感叹号表达他的警告。“还有抽烟!禁止了!”

对方发了个兔子大哭的表情包。

蓝河才发现,车一直在走,一站又一站,他马上就要下车了。窗口的风依然锋锐,但他也感觉没那么冷了。
他并不是一个习惯和对象煲信息粥的人,很多时候他们彼此忙起来,三五天都很少说话。但蓝河知道,他们都过得很充实——而因为知道彼此的充实,也都过得很快乐。

于是他站起来走到后车门准备下车,用最后的机会给他对象一连回复好几条,把剩下慢慢唠的内容一股脑全说了。
“我要下车了,先去吃火锅。”
“虽然还是很冷,但我马上就能进热腾腾的火锅店了!”
“你也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多喝热水。”
“待会再聊,我要吃得很认真”
“点双人份!”

然后他关上了手机,在湿润润的风里走下车去。大衣挡住了寒风,却没法组织那些细小的湿气漏网之鱼一样钻进他脖领子里。蓝河打了个实实在在属于寒颤的哆嗦。
那些风跟在他的身后,就像忠实的小弟,揉捏着他打字打得疲倦的手。还是很冷的,南方的十二月初冬。

但如果非说冷,那么最冷不过初冬。
最冷不过异地。
最冷不过信息里的再见——

不过蓝河不冷。

他关上手机,却依然看见了对象最后发来的两条信息,像是越出冰层的鲤鱼,出现在他的屏幕上。

“好的。”
“抱抱你。”



##

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温暖!

顺便我也冻成狗,没有男朋友,求评论拯救(x

评论(31)

热度(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