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你根本不爱我,你跟我在一起只是为了看同人(3)

*双明星paro,一个把RPS磕成石锤的故事
*蓝河:我约叶修只是想和他做朋友!
*还是搞成连载了,两人一步步攻略彼此的故事
1
2


谁也不知道笔言飞是第多少次在电话里向蓝河咆哮了:“风在喉!马在叫!星途在闪耀!蓝河同志,麻烦你振作一点,为什么你到了酒店连个电话都不懂得回呢?知道吧你和叶修之间的不解之缘是上天注定的,所有的访谈,所有的合作,都是上天赐予你抛头露面的机会!”

“不是上天,是蓝雨影视公司。”
蓝河很冷淡地用肩膀夹着电话,一边把酒店热水壶烧开的水倒进自己的保温杯里。
“访谈节目在下周,会不会临时把我的环节卡掉都不好说,到底为什么要我现在就到H市来?笔言飞同志,回答我,为什么你没有嘱咐我多带两件羽绒服?我今晚就要冷死在这里。”

“明知故问。不就是为了让你多跟大神接触交流吗?一周时间给你们培养感情,别一上场就会傻笑!你怎么这么冷漠,多少人巴望着有个机会和大神一起做节目啊。”

“……我一遇上这大神就印堂发黑,似有大祸将至。”蓝河很笃定地说。

他绝口不会提这几天自己看了多少电影里他和叶修或说君莫笑的故事。

最开始他很欣喜有这么多人能喜欢他塑造的小角色,并且以新的方法延续着电影里那个小军官短暂而终的生命。

他和君莫笑的羁绊他也很喜欢,有一种众里千百度,回首仍是他的故人味道。蓝河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小演员最大的劣处就是难以出戏,这么短短两个镜头就让他耿耿于怀了很久,那种小人物缥缈易散的感觉也一直浮于心头。

同样的,他也因此对于叶修有了新的看法。当他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小军官的时候,在他微信列表里那个灰色头像的大神也就被定格成了君莫笑的模样。

直到蓝河把微博的话题刷了个遍,他才慢慢发现一些不对劲的东西。
比如,写他们两个人的故事为什么要在标题上打上R 1 8?为什么要附加外链?为什么要放一张兰博基尼当封面图?

难不成还是兄弟一生一起飞的意思吗?

等蓝河怀着并不被自己承认的好奇探索完这些未知的天地以后,他愤然在微信列表把这位大神的消息列表删了——没删聊天记录是因为舍不得。

蓝河冷静地握着手机走到墙边,冷静地看着墙壁思考了一会,转身面对着床铺狠狠地把脸怼进被子里。
他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表妹给他发的表情包—【表面上夸他们兄弟情深,实际上我们都知道那TM是爱情.jpg】

也就在他看完这些虽然不能真正为人类生命繁衍做出贡献但是也造就了生命和谐赞歌的深奥哲学体系文章时,笔言飞打电话和他确定了他被邀请和叶修参加同一个访谈的消息。

蓝河颤抖着握着手机,但是他的嘴巴很稳,他镇定地就像初中考砸以后被通知明天要开家长会的好学生,毫无波动地回答笔言飞:“我在醉卧沙场里就是打个客串,和主演一起宣传会引不好的争议吧?”

笔言飞掷地有声地给蓝河讲道理:“不是,这都是巧妙的安排,公司又不是把你当闺女钓叶修这金龟婿,当然钓还是要钓的,但是不会让你有身陷火海的危险,知道吧?你这个角色现在网上反向很好,因为你以前没出过什么杂七杂八的消息,现在路人缘是很好的,大家也很乐意看看蓝雨的新人。指不定就像当年的黄少一样……”

“钓你妹!注意你的措辞笔言飞,信不信我明天早上去上班就掐死你。”蓝河愤恨地打断他,“什么时候的活动,我是不是要提前去表达一下诚意?”

笔言飞惊奇地说:“哎,原来我忘了说吗?节目就是下周末,我帮你订下午的飞机,你马上就可以打飞的见到大神啦!”

“?????”

于是就是这样,蓝河一个千里相投地来到了H市。不得不说这里的气候要了他的命。都说冬天的伤害不分南北,北方物理攻击,南方魔法攻击。那么H市简直就是骑扫把的魔道学者,先把你晕住,再来几下实在的,防不胜防,无处可逃。

撇开什么同人话题,本身蓝河对于能和叶修这样的影帝合作还是非常激动的。在他的眼里,娱乐圈就是那样哥特式城堡里的旋转长梯,从第一个影视公司的面试开始,加入自己心仪的公司,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接受锻炼,接受公司的安排,第一个公告,第一个选角面试,第一部戏,第一个粉丝,一步步这样走过来。蓝河总相信如果他做得够多,终有一日会厚积薄发,最终让一切都如愿以偿。

醉卧沙场君莫笑仿佛就是他一个小小的火山口,里面爆发出来的不仅有他的名气初露,还有意外的叶修。

所以在他心里深处,还是希望能和大神交个朋友。这对过去的他必然是想也没想过的奢望,那时候他为了能见黄少天一面,蹲了蓝雨公司前台蹲了三天。
那么既然有这么个机会,前有公司节目,后有笔言飞推着,不如自己也努努力?

蓝河在房间里握着手机走来走去,犹豫不决最终还是往后倒进大床里举着手机在微信里找到了那个404一样的头像,打了几个字,翻了个身,终于还是发了出去,然后把手机扔进了床头柜里。

“叶神,下周合作访谈又能合作啦,你在H市吗?这几天有空一起坐坐呗!你忙的话就算啦,谢谢叶神”

发完之后蓝河翻来覆去又觉得不合适,他就不应该说“又能合作”,显得多客套功利。但是更亲近的话他也说不出口,毕竟现在连朋友都还算不上。再者像叶修这样的大咖,真的能有时间出来和他这种小角色闲逛吗?

但是让蓝河没有料到的是,叶修很快就回复他了,干净利落,一点犹豫都没有。
“小蓝吗?行呀,那就明晚吧,带你去小吃一条街逛逛。”


第二天蓝河见叶修前非常苦恼地选择了自己的打扮。最后他穿了一身再平常不过的逛夜市的便装,掂量了半天还是戴上了笔言飞塞给他的黑色口罩和墨镜,火急火燎地就往约定的地方赶。

一边赶他一边想叶修会是怎样的装束,像他这种大明星出门,应该都是随处会被认出来的吧?连他自己这样的小段位演员平时去哪出活动都被笔言飞捂得像个粽子似得,叶修那样的大神逛夜市还不得cosplay成蝙蝠侠才能掩人耳目?

所以蓝河想,都说当自己不一样的时候,马上能察觉到和自己一样的存在。所以在人流匆匆的小吃街头他到处张望,有没有什么穿的一身黑或者带着墨镜拿着大报纸挡脸的人物,可惜最终寻找无果,反而许多人驻足盯着他看,看的蓝河浑身不自在,担心是不是有人认出自己了。

但是至今也还没人来拍他找他呀,说明自己的伪装还是很成功的……吧?或者更深刻的说明了自己还不够火?蓝河囧,但他还是坚定的告诉自己,不管是不是大红大火的腕,都有逛夜市的资格吧!这里这么正,牛筋猪妖酱肘子,根本没点灯红酒绿的气氛,即便拍到了也只能说他是个啃猪蹄的接地气精,影响不大吧?

何况叶修这样的大影帝都敢来夜市,何况是他呢?
可是此刻,大影帝人在哪呢?

就在这时候,他看到手机微信框里闪过两条消息,明晃晃地都来自叶修。
“小蓝同志,你看得见路吗”
“抬头,十字路口红绿灯旁的就是我。”

蓝河一惊,抬头看向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自己又没瞎,这么显眼的地方站着个辨识度超高的影帝,难不成他刚刚还隐身了?

要不然……蓝河心中突然生出一股不详的预感,他非常犹豫地把目光重新落在自己刚刚看到的“年轻人”身上。
随之他就看见,那个把刘海梳上去露出额头,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一件看上去TB爆款羽绒服,把脸缩在高领毛衣里,弓着身子坐在十字路口的石墩上玩手机,看着像是个把时尚元素全丢在脸上,对衣服又不会装扮的等女朋友的大学生似的人站起来。他毫不掩饰地朝他挥挥手,随之把手机丢进羽绒服的口袋里,大步过来,伸手就摘了蓝河的墨镜。

就在蓝河震惊到说不出话,看不明白这到底是爷爷辈的影帝还是和自己组团出道的俱乐部成员,怀疑自己终究找错了人的时候,对方已经开口说话了:“同志你是蓝雨派来吸引狗仔的卧底吗?”

是了,是了,穿的再人设爆炸,听着语气也是叶修没跑。话说叶修到底也没什么具体人设,但是看他穿得这么一副“青春靓丽”,回归新一代年轻群众团体的样子,蓝河才真觉得厉害。什么cos成蜘蛛侠蝙蝠侠,就叶修现在这身,拍出去说这是曾经嘉世的王牌也没人信吧!
他张着嘴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叶神……你,我,我真没认出你来,你这造型……”

对面的人推推黑框眼镜,叹了口气:“知道什么叫大隐于市不?小蓝,不是我说你,就你这黑口罩黑墨镜的造型,我都没敢招呼你。你见过哪的人吃小吃还夜里带墨镜的?想着没人知道你,实际上大家都在看你,人说不定还想这帅小伙子怎么年纪轻轻就患了眼疾。”

蓝河羞得满脸通红,果然前辈就是前辈,论伪装,他和叶修差了十万八千里个百变小樱呢。“那……那怎么办啊?”

叶修摇摇头:“算了,你干脆把墨镜戴上吧,去和乐器铺子借把二胡吧,就地开始演奏二泉映月,说不定还能赚两串面筋的钱。”









###
这篇我还记得!
就是我发现写不完……所以就……分篇啦……
前言不搭后语的,今天考完特别开心,最近脑子不灵光不太会写文,大噶指导我一下啦,要用什么契机让他们相爱呢

PS实在要唠我最近在b站补鲨美,原来RPS真能那么甜,我智熄

评论(31)

热度(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