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撸兔犯法吗(四)

*又名《男朋友变成兔子怎么办在线等》
*七年之痒的非典型解决方式
*你问我兔子是什么?就是生了病很难打理所以不能让他生病的小动物啊
*本章的老叶:用我十年淡定换你不病不痛(bu
*应该是六月前最后一篇更新(?),中考遁!
*(一)
*(二)
*(三)


叶修搂着一团蓝河,就看他没了骨头一样地软下去。太措不及防了,叶修只能把他放在床上,看着蓝河蜷起来,满脸都是冷汗。
他在一边急得想跳脚。

叶修很久没有看过蓝河这样吊着一口气的虚弱的样子,看他一句话都说不出口,缩在床上打抖。在他印象里,蓝河就是那死不认账的性格,不管多难过多难受也不会展示出来,即使是生了病也要和他硬抗,越来越少露出曾经柔软的一面。
叶修手足无措地只能拿毛巾帮他擦掉脸上的汗,他没亲自养过动物,所有的耐心和仔细都给了荣耀,当时叶秋带着哭腔告诉他小点要死了的时候,他也还是怀疑这是对方骗他回家的伎俩。

蓝河这样大概是他的报应吧。

蓝河的身体颤抖了一阵子就软了下去,眼睛也闭上了,好像一切都安静下来,连呼吸都渐渐消沉。叶修吓得心要跳出来,这么一系列事情在他的脑袋里根本联系不起来,为什么蓝河吃了他那一碗面就突然要死了?难道他做饭真的会毒死人吗?
这时候也来不及在心里说笑了,他使劲拍蓝河的脸喊:“许博远?许博远?醒醒!你看看我!”蓝河嘴巴干裂,动了动。
叶修没听清楚他说什么,对方就渐渐磕上眼皮,不再回应他的任何呼唤。

叶修很冷静地摸摸他的额头,手心里触及一片潮湿的水汽,冰凉凉的,是渗出来的冷汗。他把蓝河的被子往他身下掖了掖,过程中能感觉到他在不自觉得颤抖。他轻轻按住他颚下的颈动脉,实际叶修根本不懂得诊脉这一套,但是他另一边摸着自己的脖子,能感觉到蓝河脉搏的虚弱。


叶修没有见过这样的病,他也不可能见过,这完全属于非自然事件的范畴。
他甚至不知道如果面对的是一直真正生病的兔子时该怎么办,更不要说蓝河不能算得上是一直真正的兔子。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决,但他必须解决,叶修很清楚这一点。

就像曾经他带领的战队坠入连败的深渊,像他作为教科书一样的人物被逐出原来的队伍,像是组建新的毫无经验的草根战队。
这些事情他都没遇到过,但他必须解决他们。

许博远于他来说更不一样,这是他的爱人,不管是对方基因突变变成了怪兽,还是有个黑道的隐藏身份被暗中追杀,或者突如其来得了不可言状的大病——无论蓝河遇到什么,他总要救他的。

因为他是丈夫,即使是一个隔三差五和他吵架,忘了纪念日又鸽了生日会,不懂得情趣,时常还因为游戏忽略对方的丈夫。

他总会帮他,没有任何条件可言。

叶修想到的最快的出路就是打电话给苏沐橙,对方可能正在吃饭,含糊不清的问他什么事。

叶修说:“我的兔子得病了,他吃了我做的饭,清汤挂面,放了几片青菜,都是煮过的。兔子不能吃面吗?”

苏沐橙吸溜一下把刚刚正在吃的东西咽了下去,气都没来得及换就惊讶地叫到:“你疯啦!兔子怎么能吃人吃的东西!特别是带水的东西,它会拉稀,会脱水,会死的。”

然后她意识到对于毫无养动物经验的叶修来说这话听起来太重了,就好像指责他谋杀了一个生命一样,于是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重新组织了一下措辞:“你也别太着急,它现在怎么样?”

叶修看了一眼被窝里的蓝河,他的眼角被染上红色,睫毛颤抖着,像是马上要有泪水出来。他张开嘴呼吸,或者说是喘气,两只耳朵耷拉在枕头上。

如果这一切没有异常,他看起来像是因发烧或感冒没法正常呼吸的患者,急需大量的氧气去供应他内部身体的需要。

叶修犹豫了一下,说:“他睡着了……也许是昏过去了。”

苏沐橙急切地啧嘴,但很快又收住。
她无措地支吾了两句,说:“你家附近有宠物医院吗?”

叶修回答:“我不知道,但是……我得到时候再跟你解释,他没法去宠物医院。”

纵然是热衷于饲养小动物的苏沐橙也没法熟谙各种动物的救助方式,她完全继承了叶修的焦虑,仿佛生病的就是她自己心爱的兔子一样。
“那怎么办啊?”苏沐橙的急切都要蹦跳出来了“我也不是兽医,每只兔子生病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支撑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我不在现场,我也没办法呀。”

叶修听起来比他的小妹妹冷静,他的手很轻柔地揩掉蓝河额头上的冷汗,往下抚摸他的脸,用手覆出他的脸颊,交换他掌心的热度和对方脸上湿冷的气温。
蓝河就真的像脆弱的小动物那样寻着热源不自觉地把脸往他的手上蹭,好像这样的安抚真的能让他从痛苦里脱离出来一样。

叶修干脆把蓝河兜进怀里,让他枕在自己的手上。叶修的手指节分明,修长而又稳当,就那么一动不动托着对方没有力气的脑袋。

实际上他握电话的另一只手早就在抖了,如果他不是控制能力超强的电竞选手,大概没法做到这样的平衡。

“我想他大概是感冒了”他的指尖从蓝河眼睑上滑下来,一直到勾住他的下颚。“人吃的感冒药他能吃吗?”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说:“我不确定,但的确有很多人是给感冒的兔子吃感冒药的。如果不太严重的话。”

然后她下定决心似得指挥叶修:“要不你给他吃点板蓝根吧,你家有吗?相比起西药这个药性可能小一点。兔子吃一点点就好。我不能保证,但我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叶修想这真是死马当活马医,假兔当真兔治,如果有更优方案,他不会冒险,但很可惜此刻没有。

于是他道谢后挂了电话,揉揉蓝河的头发和耳朵,不动声色地把手从他的脸与肩膀之间抽出来,顾不上对方的嗫嚅,冲出房间翻箱倒柜地找,居然真的找到了一袋板蓝根。

他也来不及思索为什么家里会有这药,看了看日期还在保质期内,马上就撕开一包兑水扮着去。

大概世界上没有几个人的手能比叶修更稳,但他此刻至少把半包板蓝根抖到桌上,撒了一篇褐色的颗粒。
泡了水以后一杯药,他估量着苏沐橙说的“不要太多”到底是要多少。叶修想着归根到底蓝河还是和自己一样的人,身体里的器官也还是人的器官,只是不知道哪突变除了兔子的特性。所以说喝药如果真像兔子那样小抿两口大概也没多大效用。

于是他端着半杯药进了房间,许博远仰着头努力地呼吸着,看起来惨兮兮得可怜。

叶修把杯沿触到他嘴边,蓝河马上把头偏到一边去躲开了。叶修好言好语地哄他,可惜这么多年了他也没把技能点加到哄人上,对方看起来很烦躁地扭了几下头,长耳朵在枕头上动来动去的,最后为了敷衍了事还微不可见地嚒了几下嘴,装出他已经喝了的样子。

叶修哭笑不得,他端着药拍拍把蓝河裹成一团的被子,威胁他说:“张嘴,不然我就要喂你了。”

蓝河根本没理他,脸枕着枕头偏到另一边去。

叶修没办法地看着他,却意外的决的这样的许博远是可爱的。早些时候一意孤行背着旅行包跑到H市来找他的蓝溪阁会长和他还有点生疏,一边做着无疾而终的暗恋之梦,一边小心翼翼地想走进自己的生活。

即便真的成了正牌男友,他也是竭尽全力地展示自己最阳光最优秀的一面,利落得和那些撒娇打滚一点也不沾边。
而后来他们渐渐在各方面熟络起来,他的职业生涯也走向最后的舞台,反而在生活里真正把两个人串在一起。

而后就是平静也很美好的生活,再而后,就是他们的五年七年的痒,那时候许博远和他表达诉求的时候都已经直率地使用讲道理或者吵架的方式。

仿佛他们之间从来就没有这种撒娇的桥段。

所以他忽然觉得,在许博远生病的时候,他能展现出自己的小动作,小不情愿,那都是很美好的。

当然,生病不是美好的,所以治病是首当其冲。
于是叶修低声在他耳边说:“我言出必行哦,嘴张开。”

蓝河恹恹地唔嗯两声,还是没有照做。
叶修只好笑笑,轻轻用手把他的脸转过来,一边自己把药喝了一口进去,一边掐掐蓝河的脸,让他的嘴巴被迫啾起来。

然后他覆盖上他的唇去,安抚着对方对突如其来的“入侵”的挣扎,搂着蓝河的后脑,就像加深一个法式深吻那样,把药哺进他嘴里。然后他舔了舔他们唇吻相交的地方,全身而退,松开他,小声说:“行了吧,咽下去就好了。”

这算不上是一个吻,叶修想,他们着实很少进行这个“仪式”,这在亚洲的确是一个象征热恋与爱的极具仪式行的动作,他们之间几乎没有。

但他想以后会有的,等下次他们的唇舌之间弥漫着不是药味的时候。

蓝河显然完全没有适应这个突如其来的“帮助”,很不情愿地咽了点药下去,扭了两下缩到一边蜷起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暗示,他感觉他不再像刚刚那么勤地出冷汗了,于是他把自己生病的兔子伴侣按回被窝去,掖好被角,把他额头上的碎发都撩到耳朵后面束好,顺带擦了擦他嘴角褐色的药水。

最后他亲了亲他的额头。


这一系列顺毛的行为蓝河很受用,也不再像刚刚窒息了那样大口喘气,呼吸还带着热气,但是看起来平稳多了。

叶修把这些安顿好以后再次打电话给苏沐橙,他想好在他有这么个棒极了的妹妹,否则他刚刚可能自己也要被吓到腿软了。

苏沐橙的声音急不可耐地冲出手机:“怎么样了?还好吗?”

叶修安抚她,好像刚刚自己真的一点也不紧张一样:“吃了点板蓝根,好多了,沐橙你真是我的救星”


苏沐橙听起来长出了一口气,然后她调整了一下情绪,才恢复成那个教训不懂事哥哥的成熟妹妹模式:“不是我说你,没经验不能乱养宠物的。不管你是基于什么原因买的他,花的多少钱,那都是生命啊。它没法选择把生命交给你,你就不能辜负他。”

叶修答应着,忽然觉得她的话不止在动物身上适用。

“对了,远哥是还在生气吗?怎么都是你给我打电话?”姑娘终于发现了盲点“我记得远哥以前说想养动物,他应该是有经验的吧?不至于你的兔子都要死了,他还和你置气吧?”

然后她叹了口气,安慰这位“被置气”的先生:“也别太难过,谁还没个更年期呢?开玩笑的,要是你实在和他解释不清,就我来跟他说好啦,至少告诉她兔子怎么养,你肯定记不住的。”

叶修听完笑了,看了看旁边一呼一吸瑟缩起来的小兔子,摸了摸他的脸,对方的嘴跟着小小动了动。

他说:“沐橙啊,为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我得告诉你一个秘密,虽然你可能不信,但这真是真的。”

苏沐橙一个从早到晚大惊失色:“啊?你和远哥真的掰了吗?你们都分居了吗?”

叶修啧嘴:“你想的都是什么?”


苏沐橙调整心态继续给自己做心里建设:“那是怎么了?难道这兔子实际上是你俩的孩子?”

叶修失笑,果然他家妹子的脑洞太大,说不定再稍加提示就能接近真相了。但他还是决定不在戏弄她,所以他悠闲地说:“好吧,沐橙,实话不瞒你说。”

“你远哥就是那只兔子。”










#####
叶哥使用了二技能:真的是喂药不是亲
满足了我原来hentai的照顾病号的小爱好,难得让河河脆弱一下,叶哥也是很会照顾人的嘛!!!

PS各种cp我都特别萌这种兄妹设定,这种平时扯淡打诨,关键时候又完完全全想着对方真的超贴心!!!(所以你会看到我在这篇吹爆沐橙,简直就是完美妹妹(???)

这篇还没坑,这是我最后的倔强
中考遁!

评论(17)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