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也许有一天我会送你一本书
里面夹满稚嫩的憧憬
如果梦有翅膀,它是飞蛾薄薄的翼,在灯光下生长着叶子那样纵横联结的痕迹
我写下这些单薄蛾翼,在反复的反复的夜晚里把他们夹进新买诗集

如果时间是一张书桌,那一定是我的这样,遍布着攥成一团的零钱,散落着耳机线和扎头发的橡皮筋,横七竖八倒下的尚在战斗和已经牺牲的晨光的真彩的百乐的无印良品的形形色色的笔,瓶装的5ml墨水出自penbbs和sailor,他们的主人总是想着等有钱了一定不再买样瓶。火印的印章上刻着格兰芬多的院徽,但因为蜡料不够时间不足已经很久没有落印过了。竞赛辅导的资料从抽屉叠到桌面上来,再上面盖着《十四行诗》和《狄兰托马斯诗集》,那是本火红封面的书本,和五年中考三年模拟行程鲜明的色差。笔筒里横放着emojis表情包的贴纸和James McAvoy的相片。

我在灯光下打字,灯光把我手和手机的影子投在数学培优新方法的54面,这一面有六题,我只做了一题——这本书有259面,我只做了一题,但是它所支持辅导的竞赛就在明天了。

这就是我的日子。
这就是我的书桌。
这就是我的生活。

我沉迷在充满了广播一剪梅歌声的空气里,我置身在霓虹闪烁高楼林立的学区,生活充实迷幻得可怕。我把这些剪影写进文字里,就像是我摘抄的诗句剪下来夹回书里去。

这一切都很好,我想,它看起来带着迷茫,带着我的期许,带着自我否认的中二病和文艺女孩不终结的梦,一直奔腾下去。

也许有一天我回到这个日子,从二十一世纪中叶的某个日子,重新看到我乱糟糟的书桌乱糟糟的日子和乱糟糟的思想,还能够为此感叹与自豪。

还能够记得英语在上着补习的,小测总是被罚抄的我曾经背过这一首诗——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