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撸兔犯法吗(一)

*又名《男朋友变成兔子了怎么办在线等》
*七年之痒的非典型解决方式
*一个从极度现实转变到极度不现实,从非浪漫主义转换到浪漫主义的故事
*你问我兔子的定义是什么?当然就是有耳朵和尾巴啊!
*一个老叶重新学习怎么哄蓝撩蓝的故事
*本章叶蓝疯狂撕逼,极度OOC,慎!



许博远昨天又和他吵架了。
他在楼下喊:“叶修,吃饭了!”没应。
他把围裙接下来搭在椅子靠背上,再次喊:“吃饭了!”没应。
他到厨房拿好了筷子和舀汤的勺子,架在盘子边上,叮叮当当的,他最后一次耐心的喊:“快点快点,吃饭了。”
还是没应。

叶修自觉的他和许博远计算时间的概念是不一样的。
他已经在把电脑页面一个个关起来了,嘴上的“等会就来”还没有喊出口,就听到外面乒乓的一声巨响,许博远像是被拧开了气闸似得发火了,和曾经第十区的小剑客蓝河一样大吼出声。只不过这会儿已经不是为了稀有材料这等外财,而是为了来不来吃饭的家务事。

叶修听见许博远自顾自的骂道:“不吃就算了!我懒得伺候你!每天都这样,每顿饭都这样,我帮你做好弄好,还要请你来赏脸吃饭。你爱咋咋地吧,你要是不想吃我做的以后就自己叫外卖,别让我两边受气!”然后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推推嚷嚷间锅碗瓢盆叮叮当当地撞在一起,非常嘈杂,吵得叶修心烦意乱。

他受不了,你说这人怎么说变就变呢?
许博远生的算是娃娃脸,总是老不了的样子,现在的他和多年前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时也相差无几。谁知道样子没变,脾气却涨了不知多少。
叶修有谁把他的小蓝掉包了,或者许博远有不为人知的人格分裂症。

叶修做梦都怀念当初性情温和的小剑客,怀着点小心思,躲躲藏藏的,一发脾气眼角就红,像兔子似的。他一服软一道歉,人就措手不及的原谅了他,可爱的很。

哪像现在这个许博远,好说歹说也不妥协,和强项令似的,死活不低头,也不知道和谁横。

叶修也懒得再低声下气,悠悠地从房间里飘出来,倚在门框上看着坐在沙发上生闷气的许博远,拿话呛他:“这么大声干嘛,我这不还没聋吗?我要是聋了你拿大炮往我门上怼我也听不见啊。我说你也别太生气,我不就是晚来一会儿吗?别搞得和我赶不上吃这口就饿死了,你太关心我了,我这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要不是我知道你其实心心念念我,还以为你赶着去干啥呢。”

许博远听完他这话,头都没抬,抄上手机就到门口蹬鞋子,踩上鞋子以后他才瞪着叶修说:“行,你最好别和我说话,省得你生气。”
然后甩上门“嘭”得一声就没了影,外面哒哒哒的声音一阵,中间还断了一下,估计是踩的急崴了脚。


一系列动作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叶修都傻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只剩搭在椅子上的围裙。叶修叹气,无奈得很。他自顾自地走到饭桌旁边,发现白米饭盛好了两碗,筷子架在菜盘子上,两菜一汤,很丰盛。

他坐下来吃饭,一块肉拌两口饭,四口饭喝口汤。许博远总是先熬汤后放盐,因为他离家出走了,这汤就理所当然地没了盐味。

他知道许博远走不远。这个人每次离家出走都忘记带钥匙,还得自己去找他。叶修习以为常,先吃饱才有力气找人,估计他又坐在小区广场上,自己还得用力拉才能把这人不情不愿地拉起来,免不了一场骂战。


叶修老叹气。他根本不懂这个日子的发展,就像第十区的会长根本不懂他会出现在哪个副本一样。
他和许博远,或者说和蓝河从网游认识,再后来发展到线下,兜兜转转,藏着掖着,彼此从小心翼翼地喜欢发展成大大方方的恋爱,再到认准实锤,考虑终生大事,一架飞机去了荷兰,办了一场两个人从来都没有过的无比纯洁且庄重的婚礼。
至如今,刚好过去七年。他们认识七年了。

这七年里,他单薄的感情生活里只有这么一个人,而许博远也同样是。那时叶修认为他们在婚礼上根本无需起誓,因为那些誓言无非也就是用庄重肃穆的语言来描述一些爱人之间最基本的相处模式。而他和许博远本就如此。
没有见异思迁,没有同床异梦,没有貌合神离,没有暗藏他心。


叶修觉得这样的爱情以至于生活就够好了。
所以当日子这样一天天累加,他和许博远都越来越暴躁,因为一些无聊至极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时,他打电话给苏沐橙。
苏沐橙问:“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呀?”
叶修回答:“怎么可能?一个都已经搞成这样了,哪有精力再搞一个。”
苏沐橙又问:“那你有没有骗过他呀?”
叶修回答:“没有,有什么好骗的,我又没做亏心事。”
苏沐橙再问:“那你还爱他吗?”
叶修回答:“不爱他我会让他骂我吗?我老爹起初不让我玩游戏我都逃出来了,我要是不爱他,他这样骂我我不早……”
苏沐橙赶紧打住他说:“那就奇怪了。一般感情破碎不都是因为出轨,欺骗,冷漠和爱情消散吗?你都没有,那为什么你们老吵架?”
叶修啐道:“你怎么光怀疑我不怀疑他?”
苏沐橙悠悠一笑,问:“那你觉得远哥是外面有人了还是对你搞欺诈还是不爱你了?”
叶修的气势一下子就下去了,嘟囔道:“那都没有。他也没那能耐。”

苏沐橙叹了口气说:“还好你还护着他,不然我真的以为你们要崩了。说实在的,虽然你和远哥从来都不是闪瞎眼或者特恩爱的,但我一直觉得你们是模范夫夫,都是属于实打实过日子派的,不搞那些谈恋爱的花花哨哨弯弯绕绕的琐碎肠子。我以为你们过几年就会变成夕阳红,你抽着烟打荣耀,远哥泡茶在一边喝,喝完了就过来把你烟抽掉也叫你喝茶。”
叶修说:“呵呵,他会把我烟扯掉骂我‘要死啦叶修你再抽?你是不是想要肺癌离世以后把家产都继承给我啊?’”
苏沐橙听完咯咯咯笑起来,说:“那是关心你嘛,不过嘴毒了点,怕也是跟你学的吧。”
叶修啧声问:“你怎么这么袒护他?”
苏沐橙说:“因为你喜欢的人我也都喜欢呀!除了远哥再没人能收你了,我怕你孤独终老嘛。”
叶修冷哼一声:“反正我感觉日子要过不下去了,要是哪天我跟他闹翻投奔你那,你可千万别告诉他我在哪。”
苏沐橙又笑,说:“你打定远哥就会出来找你啊?”
叶修说:“他要这都不找我这日子还怎么过了?好了好了,下次再和你聊,我去晾衣服了,免得许博远又说我好吃懒做不帮他干家务。”

叶修其实觉得,问题就出在苏沐橙说的他和许博远都是“实打实过日子派的”。两人正式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少了点磕磕绊绊和自己作出来的劫难,换句话说就是没什么狗血桥段。一开始许博远表现出来的更多是“蓝河”的一面,一个生嫩的青年,每次管他“叶神,叶神”的叫的时候,体现出的还是些许羞赧和难以言说的爱慕,好像能和他在一起,就是许博远他生命里一个无比幸运和幸福的意外。
那时候他小心翼翼的,好像怀着满心欢喜和胆怯把自己想和对方过一辈子日子的小心思剖给叶修看。
而叶修一直以来,对于对象没有太多的想法,要问他的理想型是什么,他肯定也就是说不干扰他打荣耀,别太复杂,最好能会做个饭。

所以他和许博远的一切都算是顺理成章。他们都想要安安稳稳过日子,也的确安安稳稳过了这么多年日子,但是两个人都是情感单薄的“死宅”,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他们的热情,慢慢地就给日子消磨去了。

当生活安稳得没有波折的时候,安稳也就成为了一种波折。


叶修百无聊赖地吃饭,平时许博远在的时候会看看电视剧,他也跟着看,许博远不在的时候,他就总感觉自己已经是空巢老人了。
空巢老人听到外面打雷了。

叶修放下筷子,一脸诚心向佛的表情走到窗前,无比虔诚地双手合十,对天祈祷到:“天公作美,拜托还给我一个美好的蓝河,我愿意先出我的心头肉给您美容养颜。”
他的躬好没鞠下去,天上突然来了一道惊雷,闪电刺破云霄,晴天霹雳一般,在整个天空上映成亮紫色。
叶修眼睛一亮,快声叫好,满脸堆笑地点了几个头,道:“哎!我可当您是同意了啊!这个,让许博远把他那暴躁脾气赶紧改改,最好又能是听话,粘人,别和吃了豹子胆似得,和原来那个兔子似得小剑客一样就可差不多!天公你答应我可不能反悔啊!”
天空又是一阵雷声,天色压暗,叶修才晃悠到门口去拿伞,拖鞋也不换的抄了钥匙就出门,一边哀怨着说:“人到中年,居然沦落到了和自己演戏的地步,哎。”




叶修在楼下兜了两圈,看见蓝河果然坐在小区广场的长椅子上。广场上没几个人了,抱着孩子的妈妈匆匆往家赶,跳广场舞的阿姨也都开始卷摊收铺,放学的学生拿文件袋顶着脑袋,像吹墨画上的颜色,四散开来。
只有许博远在那一动不动的坐着,拧着性子一动也不动,盯着天空像是要把雨硬生生盯下来似得。

叶修晃过去,杵着伞看他。
“想怎么样啊?在雨中流泪?”
许博远没理他。
叶修干脆拿伞戳戳他的胸,耐着性子问他:“你说你这什么脾气,我不就是晚点来吃饭吗?怎么犯着你了?”
许博远抬起头来瞪他,说:“根本不是吃不吃饭的事,你知道什么?”

叶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暗自道老天爷你可看到了,这人脾气和牛似得,拜托给他改改。
老天很应情,两滴雨点落下来,刚好砸在叶修脸上。
许博远叹了口气,态度软和下来了一点,又说:“你和大爷似得,就认识你的电脑?我忙上忙下,做饭扫地,最后请你还要被说,我真怀疑你和我结婚是不是真的想让我给你当保姆?和绝色那会儿一样,就不过要我帮忙?”

“你怎么和小媳妇似得,前些年你也没这么磨叽啊?”叶修没性子听他讲大道理,也烦这人动不动就把自己放在低一等的位置上委屈,甩甩雨伞说“快点起来,下雨了知道不?”

“好,好,我就是磨叽,”许博远一副气笑了的表情,“我看你那也不是万能千机伞,我也撑不起,你自个打哪来会哪去吧。”
叶修也生气了,好在这广场上也没人,不然明天[国家队领队在小区与其男友大打出手]就要上他板头荣耀条了。
他想着原来他和朋友炫耀,说虽然我没能能温香软玉的女朋友,但是我家这个不会吵架不会矫情,就比你们强一百倍。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他们家这个不仅会吵架,还比别人家真正的“媳妇”更能使性子。

叶修说:“请开始你的表演,你继续在这杵着,我是纸片人,我可沾不了水。”




等蓝河回到家,全身上下都是湿的。
叶修坐在沙发上瞟了他一眼,觉得心惊肉跳。他也没想到这人真的能狠下心去淋雨,要是早知如此,他再怎么样也跟着他,任他怎么发脾气,至少还有把伞。
但是许博远能去淋自己一身,无非也就是和他拧,他更不能破费了自家媳妇的“苦心”,于是背着良心开呛:“别太不把自己的身体当身体,既然结婚了,你的身体也是夫妻共同债务,你不要太急着把这些债务都只留给我。”

许博远顶着滴滴答答的水站在门口,想要争辩,但就说了一个“我不是”,接着再没有说话。站了一会他才哑着声音说:“给我拿条毛巾来。”
叶修惊讶:“怎么着,你还不想进家门了?”
许博远没反驳,也没急着呛回去,声音飘忽,很虚弱。他说:“我擦擦头发,我这样进去会滴一地的水。”



那天晚上两个人就没说话。叶修最终还是觉得有点亏心,闹脾气是闹脾气,闹出病来他毕竟还是有责任的。他看许博远一副蔫蔫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

那场雨下得很大,其实许博远有点怕雷,估计是小时候遗留下来的毛病。每次打雷的时候他都往叶修那靠靠,而叶修也不戳破,隔着杯子搂搂他,也就这样度过了很多雨夜。
那天晚上的雷打的哄响,措不及防地一个连一个,但许博远最终也没靠过来。他裹着被子缩在床的一侧,脸背着他的丈夫,连呼吸的声音也消匿在雨声里。

叶修主动翻了个身,把手伸进被子里抓他的手,小声说:“蓝河大大,我错啦。”
然后他捏了捏蓝河的手,又去碰碰他的额头,低声问:“你发烧了?”

许博远也没反抗也没转过身来,他低声回答:“睡一觉就好。”




睡一觉就好。



一觉醒来,叶修朦朦胧胧地拍拍旁边,发现被子一拍就扁了下去。他赶紧坐起来,在房间里环视四周也没看见许博远的身影。
他睡的迷迷糊糊,心里觉得不妙,踩上拖鞋朦着眼睛走到客厅里,看见沙发上坐着一大团棉被。
他心里觉得好笑,走过去拍拍那团棉被,问:“起得早啊,还烧吗?”

棉被没吭声。

叶修干脆也坐在沙发上,说:“还生气呢?我道歉行不行?你下次别这样一言不合跑出去,咱有事好好商量成不?”

棉被动了动。

叶修耐心地哄:“你露出额头也好,我摸摸你烧退了没。”

棉被又动了动,里面的人没露出额头,反而露出一双通红的眼睛。
叶修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去扒那团棉被,问:“你怎么了?”

“叶修……”棉被里终于穿出来一阵声音。
名字的本人听了简直心脏要跳出来,许博远多久没叫这样叫他名字了?这怎么了,声音里都掐得出水汽来。

“怎么了怎么了?你快点出来。”叶修焦头烂额。
许博远躲在被子里吸了一声,嗫嚅的用那双红红的眼睛看着叶修,问:“我变成妖怪了,怎么办?”

叶修想着完了完了,昨天一场雨已经淋傻了,估计是多年陈积的毛病,我一定有责任。他隔着那团棉被给了蓝河一个熊抱,然后捧着他的脸说:“你就算是长出三头六臂我也不会嫌弃你,你别哭,也别难过,先出来,别闷着。”

蓝河又抽搐了一下,像是有点害怕似得。他说:“你别害怕,好不好?”
叶修大笑:“哪里话,我怎么会怕你,你快出来。”

蓝河最终动了动,像是破茧一眼从那团棉被里钻出来。于是叶修便眼睁睁的看见,他的头上,多出了两条长长的兔子耳朵。

叶修一个没坐稳,从沙发跌到了地上,傻傻的看着眼前这个兔子似得蓝河,内心一片此起彼伏的尖叫。

“我昨天的祈祷他妈的成真了?!?!”









###
最后一句老叶心里说的。
他们俩为啥撕逼,我一定会解释的……这么吵很OOC我知道,拜托你们从轻殴打我
一篇其实很废的老叶养兔子的短篇故事

更新不稳定,也可能会频繁大改,你们多点红心多夸我我就写的快
先去吃个饭

评论(66)

热度(8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