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喻黄】老叶家的田螺姑娘麻烦给我来一只(上)

*一个喻黄二人全程理性推测老叶私拐一只田螺姑娘可行性有多大的故事
*说好了老叶婆家人出柜(bushi)
蓝桥家不做饭的坏媳妇到底是谁后续
*叶蓝/喻黄
*叶修都脱团了了,你对象呢?

1.


“前辈?”
喻文州接起电话的时候瞟了一眼黄少天,眼神分明的表达着“你不是说你来H市不是为了和叶前辈厮混吗为什么一到他就打电话了嗯?”
可以说是很诡异的目光了,看得黄少天打了个哆嗦。

“嗨文州啊?听说和少天来H市啦?要不要到我们家坐坐啊?毕竟每次当东道主都没款待你们心里还是有点愧疚的。”叶修在电话那头无比热情的招呼他们。

黄少天疯狂作呕,好恶心的语气。最近兴欣也没有和蓝雨的比赛,这老家伙也退役了,他想干嘛,怎么像是要谋害我们两个。
喻文州也一下没明白叶修这是想要做什么。
H市一行他的确有考虑过探访叶修,但是这个人神龙见首不见尾,住哪里都不知道,当时还想着难不成要去兴欣前台找人吗?没想到居然是他自己一个千里call来,还这么真挚的邀请他俩。
喻文州愣了愣,以他本身最原始最礼貌的反应回到:“这也太麻烦你了?”

“别,千万别跟我客套,咱都是什么关系,十几年的老朋友了是吧?”叶修循循善诱,“现在H市的餐馆做菜都不地道了,而且你们估计也吃不惯,来我们家吃完饭吧,黄少天肯定是愿意的,请你们吃H市家常菜,带着G市风味的那种。”
一路上致力于解释[我选择旅游来H市只是想和叶修荣耀solo][我和他solo不是因为暗恋他]和[文州千万别用那个你什么都懂的眼神看我的]黄少天一听火马上就被撩起来了,夺过电话怒喊:“什么叫我肯定愿意啊你给我说清楚你说清楚啊!你立马解释你不是想要勾引我我也没想勾引你!我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怎么就愿意了!”

叶修:“……你会错意了。”

大概这个男人有特殊的撩骚技巧吧,喻文州想,每次黄少天在他面前都炸的和刺猬一样,他想起小时候隔壁家王婶的猫也是这样的,遇见大狗的时候都要群魔乱舞地一番炸毛。



“少天别闹。”
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发,从他手里轻轻把手机拿回来,理性的和叶修分析去他家吃完饭的可能性:“前辈现在在H市定居了吗?前段时间看到网上的传闻也还不确定,而且……请我们吃饭?前辈看起来也不太像是居家型的吧?”

叶修嗨了一声说文州你这不是看不起我吗?然后很神秘的在电话那边笑笑,说文州还是挺了解我的,但是我不会做总有人会做嘛,不然怎么敢招呼你们两尊神来。

黄少天在旁边打呸呸,嘟囔着队长快挂快挂你听他这个口气就是没好事,哼,黄鼠狼给鸡拜年不怀好意不怀好意。

喻文州是分析界第一号人才,他飞快的抓住了叶修这句话里“总会有人做”的重点,在这方面被称为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还是晚了一步。

但是喻文州没点破,只是乐呵呵的更加坚定的拒绝:“那我们更不方便去了。”
叶修叹了一口气:“哎,要是人人都能像文州这样善解人意就好了,但这会不一样啊,跟你说实话吧,我其实是请你们来帮忙,尤其是你旁边直骂我的那位,他很关键。”

黄少天扑过去一只手搂着喻文州的脖子一只手扒拉过他的手对着手机开始了语言上的征战:“哎呦老叶居然有要我帮忙的一天!要我帮忙什么啊?你不会是想要骗我到你家去做饭吧?我可干不了,文州只会炒西红柿炒蛋,你是不是活不下去了要我们俩接济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真是天道好轮回啊!”

叶修及时的打断他:“那文州真是居家好男人啊,不过你不要忘记了在世邀赛的时候我过得比你们都滋润,黄少天,你当时不是嫉妒我能偷吃外卖你不能吗?现在请你吃还不乐意?”

黄少天大声的靠了一声,旁边的路人纷纷看过来,就能看见两个身材高挑的小伙子,一个搂着对方脖子,一个揽着对方的腰。
可以,可以,世风日上。

黄少天察觉以后吐吐舌头拖着喻文州藏在路灯的拐角下,自觉压低声音说:“靠靠靠靠靠!你什么意思!你是要暗示我们什么吗?气死我了!什么身为领队就可以享受别样待遇,叫人来挨个没收我们的零食就算了,还敢溜出去吃不知道哪里来的中国本地小吃!一看就是有人给你买的!还查都查不到!我真怀疑当时是有田螺姑娘在你口袋里,你一说‘螺啊我想吃凤爪’,她就给你巴拉拉变出一袋凤爪来!”
说完这么一长串他就像是突然被呛到了一样,猛的就是一阵连环夺命咳。

喻文州也苦笑:“少天真是对这些事情记忆犹新啊,叶前辈真的是在暗示我们什么吗?”

轮到叶修乐呵了,他连声说哪有哪有,在你们面前什么都不算是暗示。
然后他咳嗽了一下,正声道:“很严肃的二位,你们这也太驳我面子了,就算不记咱这么多年的情谊,能到曾经的前辈家里吃饭,也不该拒绝是吧?”

喻文州一边给被口水呛到的黄少天顺气一边答应:“那我和少天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文州你怕蟑螂吗?”在打车去叶修家的路上,黄少天这样问。
“嗯?还好吧,见惯了,而且蓝雨的保洁做的很好,蟑螂几乎没有。为什么问这个?”喻文州疑惑。
“最近都在传南方人是骑着蟑螂飞的,我其实有点惶恐。”黄少天难得正色地说话“呃,也不是,咱都知道蓝雨是最干净最美好的圣地,蟑螂这种东西肯定不会有,但是……队长,你觉得叶修像不像是传说中把蟑螂当小宠物养的人?我真的有点怕,我怕一开门就踩到他的小宠物,他披头盖脸就开始训我‘你怎么把我的飞行器踩死了,没事,来,墙角的那一只你出来,带文州和少天参观一下我们屋子’,然后四面八方的小动物都爬出来迎接我们……哎呀队长,我们犯什么病答应去他家啊?”

喻文州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连声安慰他:“少天对叶修的误会也太深了,虽然前辈他……比较不拘小节?但是能请我们去他家,肯定不会让蟑螂给你开门的,嗯?”

“你不知道他这个人有多随意!我每次去兴欣帮他忙,他都只给可怜的蓝雨剑圣一包快过期的咸菜!当时他当网管,叫服务的让他帮忙买饮料,我是想让他帮我带一瓶,结果他拍拍我说‘去吧,转角的便利店最近在打折,买两杯饮料可以送一包辣菜,辣菜归你,我还可以答应和你JJC,机不可失。’你说他过不过分!我堂堂一个粉丝千万的职业选手,去帮他跑腿买饮料!”黄少天说着就来气,腮帮子气鼓鼓的。

“那我好难过。”喻文州歪歪头凝视黄少天的眼睛“我都不知道少天受了这么多委屈,甚至都不知道少天这么多次去兴欣帮忙。”

黄少天尔康手:“不,队长你听我解释。”



2.



我从来没想到一个吸烟成瘾,日日夜夜打游戏,看起来在家里会裤子乱丢衣服乱挂袜子满地成花的宅男,居然,有一个这么干净的家。吓得我说话都,一顿一顿的。其实在文州和我分析之前,我就猜到了,老叶这家伙,肯定,不是直男。
——蓝雨妖刀黄少天





害怕是蟑螂给他们开门的黄少天到了叶修家里,可以说真的是吃惊到掉下巴了。
他站在玄关往里看,有一盆高大的植物半遮半掩的挡着屋里的陈设,但是可以看出来这完全是年轻住的屋子,而且是个爱干净,设计一流的年轻人。
黄少天的嘴巴持续长成O型。他已经做好了看到这人的裤子和袜子挂在沙发靠背上的觉悟,完全没想到的是,屋子里干净得可以说是一尘不染,沙发上铺着斑点纹路的褥子,上面平整的连褶子都没有。茶几在沙发前面,上面摆着一盆水仙,有一个玻璃烟灰缸,黄少天眼尖的注意到,那个烟灰缸里一个烟茬子都没有,仿佛摆出来就是炫耀这个屋子的主人不抽烟似得。

“哎呦我的天啊……”能把黄少天震惊到失语,肯定不是普通的小事情了。“老叶你把你们家的田螺姑娘召唤出来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是不是在你口袋里揣着呢?啊?还是给你藏在这鱼缸里?嘿大宝贝出来啊出来啊,你怎么会愿意帮这种人打扫屋子啊?”黄少天一边敲着案台上的鱼缸,里面的两条红色金鱼吓得撞在了一起。

“这是太干净了点。”喻文州也做出了衷恳的评价。

“瞧你们俩,一个战术大师,一个蓝雨妖刀,和刘姥姥进大观园似得,出说去都会被笑死。”叶修表演邓布利多摇头,“我这也不是吹的,不见得你俩的窝会比我这干净。”

黄少天还沉浸在震惊中难以脱离,也忘了要和叶修JJC的事情,拍拍他的桌子,撸撸沙发上的絮絮,在他的屋子里打转。
“我靠,老叶,这绝对不是你自己搞出来的,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拐了田螺姑娘?说吧是怎么威逼利诱的?我也想拐一只来。”

“哎呦,你这么说我还真有点危机感。”叶修咪咪笑起来。“还真有这么个人……”

话没说完就再次被黄少天打断:“我靠!!为什么你们家的电话台上摆着我的签名照!还是限量版的!我自己都没有!”
他突然揪住头发做崩溃状:“我的天啊我的天啊你不会真的暗恋我吧?不暗恋我为什么要在桌上摆我的照片还是拍的这么帅的?靠靠靠你怎么能这样啊你不是和文州是朋友吗不知道朋友妻不可欺吗?!”

然后他一转头看见了摆在水仙花后面的夜雨声烦的手办,已经要说不出话来:“你你你你!你怎么收集这个!这个不是我的限量手办吗!这个很贵而且只发100个连文州都没抢到!你到底对我有什么企图啊!我真不敢想象我可怜的手办和照片在你这个可怕的小屋子里遭到了什么待遇。”

“暗恋你的人那么多,根本不少哥一个,我才不去参与这种聚众吸黄,而且我鄙夷这种行为。”叶修说“文州抢不到正常,我帮暗恋你的人抢这个,大爆手速也就压了个底中。当粉丝比当职业选手难多了,干不来干不了。”

“谁!谁暗恋我!”黄少天捶胸顿足。

“还能有谁?”叶修百年不见的悠悠翻了个白眼,“就是你说的我们家的小田螺呗。因为我错过了答应他的,帮他抢你的海报的时间,他闹脾气了,不给做饭了。”

“其实我是故意的,你那种下方视角的海报完全就是在拍你的鼻孔,太丑了。而且我很不想看见你出现在我们家墙壁上,我相信文州也不想——”

“所以我让你们屈登寒舍,晚上给你见见你想见的我们家的居家小王子,顺便拜托你给他顺顺毛,让他感受一下‘我的手办活过来了’的感觉。”

叶修认真的给揪着头发打转的黄少天和在门口有些呆滞的喻文州耐心解释。
“知道了不?我这个夏天的伙食和家政算是交代给你了。好好干。”








##########
这篇本来喻黄是副cp你敢信?

我写的文州和老叶之间总有一种gay气,大概是心脏之间的惺惺相惜吧

养蟑螂当宠物的说法来自龙族二

嗯,说完了,跑去考试了,考好了就回来更新x

评论(33)

热度(7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