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龙族]君王和他的女孩

重新看了龙族,大概搞一下读书笔记,主要是老大和师姐,似乎很少人花点笔墨来说说他们。欢迎大家来讨论

我很喜欢他们俩。
学生会长和红发魔女,会是无可匹及的联盟。
诺诺是加图索家族选中的新娘,也恰好是加图索少爷爱上的女孩,听起来足够美好。
但谁能说明白他们之间隔着什么呢。

就像路明非和陈雯雯隔着窗边的《情人》,和诺诺隔着红色的跑车,和绘梨衣隔着整个东京的兴衰。
可以说,诺诺和凯撒隔着的大概是孤独,很多很多的孤独。

凯撒乐于炫耀他的女孩,像是历史上任何一个征服世界的君王一样,女孩是他心里的世界,他想要完全地征服她,也要让她像盛世,以此展示世人。

他对婚礼的组织人说,给我们全副武装,我和我的新娘能战胜一个连的海盗。
他对路明非和楚子航说,我爱上她的那个夜晚在下雨,她像个小疯子一样开着车在宿舍楼下大喊:“我要去芝加哥,我要去芝加哥,有谁和我一起去吗?”而他开了一枪,从三楼跳下去。
他乐衷于告诉世界,他的未婚妻是世界上最棒的女孩。于此对等的,他也愿意为这个女孩准备所有意大利贵公子能想到的浪漫,美好和爱。

但我总找不到诺诺也像凯撒这样,本着征服世界那样炙热的心,去爱这个生命中必然赐予她的人。

对于他们,我最喜欢的一个细节是诺诺从琉璃厂二楼的栏杆上翻下来,红色的东方嫁衣像是云彩,钗掉在嘴里,她说:“嗨,凯撒。”
这个时间的确就是属于她的,属于他的。她是残暴的杀戮者,他是暴君,但是终归他们能有一个对称对等的归宿。

但显然不是这样。

凯撒能填满诺诺的骄傲,但填满不了诺诺的孤单。
他不明白也不知道为什么诺诺哭一场烟花,也不明白她为什么惦记着三峡水下的恶魔,她的写真集里从小到大只有自己,那些重要的岁月和时刻里,没有凯撒,没有任何其他人。
他觉得他的新娘和他一样坚不可破,但实际上,她的新娘也终归是一个盼着有人默默爱她的女孩。

诺诺最后对路明非说:“原来是你……”
她知道所有幕后的人,她曾以为那或许是眷顾她的神,为她而存在,但到头来,只不过是个衰小孩。
只不过这一刻衰小孩远远的超过了贵公子。贵公子能给她枪和拥抱,能让她当世界上最拉风的新娘,能骑着全球限量的摩托或跑车在旷野上飞奔,但那个骄傲的贵公子不知道她所有足以淹没自己的孤独。

所有故事都偏爱男主角,就像每个孤独的夜晚,路明非的心事都在读者面前一览无余,他胆怯地喜欢着他心里的光,相比起为光而战斗的战士,更像是迷恋光的飞蛾,甚至不敢说自己的感情算得上“爱”,可他愿意为了师姐去死,去变成魔鬼。

但是贵公子何尝不是啊。路明非很渺小,很孤独,是青春里最丧最不想让人回忆的影子。而凯撒是站在世界前头的英雄,他带着金光,直接射进人心里的阴暗面。可诺诺也一样是他第一个深爱的女孩,也是他的光。深夜里的人,觉得街边任何一盏忘记熄灭的灯都明亮如太阳,可是太阳本身,也不愿意只是孤独的亮着啊。当他知道有那样一个女孩像他一样炙热的时候,他也愿意为她奉献自己所有的光。

凯撒也会愿意为了诺诺死去。如果是他,他也一定会用枪指着奥丁的脑门,无比中二的说:“要动我的新娘,先从我这里过去。”

他的爱也不比任何人低价。

路明非孤注一掷,但在他的心里,自己终归是一个默默追着光跑的孩子,美其名曰喜欢师姐,大概也从来没想过师姐穿着嫁衣嫁给他的样子吧。车开的还不如诺诺快呢,如果他不是一个王,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大概多少年后也只能喊:“师姐停一停,停一停。”
他其实不是那个诺诺向往的幕后的人。

他给给不了诺诺她想要的孤独的慰藉。

路明非从始至终是不适合她的。

我想诺诺一定是爱过凯撒的,在无数个瞬间,否则她不会想要嫁给这么一个骄傲又自大的人。当他跳进她的车里,在雨夜中,沙漠之鹰的烟仿佛还没散,学校的老头们过来包抄他们,最后两个人一起淋着雨受罚。
那时候诺诺大概也是快乐的,疯狂的,想着有人陪我去芝加哥了,是啊,管他是谁呢,衰仔或者公子,他来了,我会和他一起去。


剧情发展到这步,所有感情都变成末日的导火索,但我依然希望他们能有个好的结局。
年轻狂妄凯撒梦想着盛大到极致的婚礼,但也许最后,他们都还活着,也还下着雨,他屠不了龙,她也当不成谁的光。他们失去了骄傲,但还有彼此。那时或许就在任何一个简单的,还没被摧毁的地铁或电话亭里,没有证婚人,没人神父,只有彼此问问:“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


那时候他们懂得彼此,不再钦慕任何闪烁的光,只爱彼此最后的灵魂。

我希望有这样一个结局







最近会写唠唠龙族,看过的小伙伴一起来唠嗑啊!







评论(35)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