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为什么有的写手遭人唾弃

我觉得最应该毫不留意就撕个透彻的是“杂食”和自命不凡的ooc写手,因为这段时间观摩了不少妙笔生花的“好文”,所以大概来讲一讲。


首先我并不反对杂食。

杂食和洁癖是读者包括写手对于cp全自主的选择,只要互不干涉,我觉得都非常OK。

那么为什么我们撕一些“杂食”写手

一,他挂羊头卖狗肉
这种所谓的杂食,就是打着AB的旗号,文中却私带着明显可见,绝非亲情友情向的AC或CB,例如替身,纠缠不清的前任,吃里扒外的隔壁老X,有了红朱砂还盼望着的白月光。实话实话,除非你想搞无下限NP或者说明白了要搞all,不然这种爱情婚姻观的文拿到原耽也会被骂,少说同人。
你用的还是别人家角色,不要说对不起AB,AC,CB了,就说ABCD这些个人,你对得起哪个,心里没β数吗

像前段时间某个入热圈“太太”,搞这一套私货密藏还出本,我觉得这就很典型了,直接撕吧,不要大意。


二,别人用爱发电,他用尻蹭热
这就属于美滋滋吃着自家,还要到别人锅里蹭口热度。比如我根本不吃这cp,但是他热度高啊,萝莉多啊,我就要搞搞。
搞没问题,麻烦您认真搞,我相信您最终会真正的爱上这个cp。

有某些太太,蹭热度就蹭吧,毫不专业,人家姓字名谁都搞不清楚,就开始虐啊,就开始人心冷暖,就开始我爱你你不爱我我恨我恨我恨。

没人说虐文狗血文不好,狗血虐文还考文笔,别拿着一个我就是在写虐就当免死金牌。


其次,我也并不一棒子打所有“ooc”的相关。

真的ooc的人或者谦虚的人,都会在开头打个ooc。不管是想逃避责任还是如何,我觉得这是基本都态度。接受意见,接受批评。如果对方是无端的责骂,你可以反驳,但是你自己的文章究竟带不带爱你自己最清楚,你有没有尊重这个角色这个cp,你心里清楚

我觉得那些真正遭人唾弃的ooc写手是自命不凡。

一,他们不觉得自己ooc
有自信OK,但是你如果错了,别人提出你还撕人家,这就不OK。不要觉得同人世界就是你的广阔天地,随意发挥,表达才华当然可以,但是用着别人的人物,你首先得尊重他们。

想当太太任性可以,但你也应该尊重你的读者和粉丝。

二,我就ooc你能咋滴
对于这种,我觉得一句话,我能咋滴?我能撕你啊。

文笔是可以练的,对于人物的了解也是不断加深的,每个人都是从小透明写手上来的,最开始谁没有ooc过。但是还是那句话,我要是爱这两个人,我就会想要好好去写他们,只要你用爱发电,就不会搞出爆炸

根本不想写好也不想揣测人物,那你最开始就是猪皮怪


为什么要写这篇,直接因为最近在教议论文老师让我多练笔,根本原因是我想亲切的打破一些猪猪的头


很zqsg
最后送给那些觉得暗戳戳搞事不会被发现还会被追捧的大佬们一句歌词
I've got a list of names and yours is in red underlined

评论(10)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