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方王】伪知乎体•有一个像家长一样的上司是什么感受

*4000大大生快,明天我还要考试,我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手速码出的这篇文的*
题主:
 如题,我朋友总说他的上司像他的家长。但这个比喻我就是理解不了。难道他的上司很老吗??就算很老和员工也只是上下级阿怎么会产生这种迷之亲情?还有的话家长到底是爸还是妈阿?我又不好博他面子,希望有朋友有类似经历的话能帮我解答一下。
—————————
 答主-冬蟲夏芔
 先不自恋的说一句,题主你真的要感谢遇见我。我对上司像家长这件事有非常深刻的体会。而且我说两点,你就一定会觉得我的经历rio牛逼。
1.像我家长的上司不是一个,是两个。
2.家长这个词用的好,因为他又当爹又当妈。

  好了,开始说我的事情了了。先介绍一下背景,我是在一个行业团队里,我所说的这两个人,一个是我们的队长也就是领头大佬,还有一个是以前的团队核心,不过现在已经…退出这个行业了。不要脑补出他们两老态龙钟的退休夕阳红模样。他们一点都不老!这两个人虽然算是前辈但在年龄上都还是一伦新生的红日。
  咳,先说一下我们的队长W。虽然没人直言,但是大家都知道,很多人(包括我们的对家)都在背后戏称叫他爸爸。
 这么叫他是因为他真的尤其慈爱和蔼(不。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对家团队的核心总会有几个比较经验丰富的前辈,但是我们这的话就W一个年代比较久远的,和我一起进来的这一批包括后来进来的小年轻们相比起来都算是后辈。然后我们对家们都嘲讽W是单亲爸爸拉扯我们这帮孩子。
  但是其实作为被称为孩子的我们一群人,都很佩服W。他真的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也一直领着这个团队不停往前走。其实虽然对家的是无情嘲讽,但是也有点道理。W一个人要支撑我们团队,还要作为老前辈鼓励培养新人,前前后后大事小事都他掌舵,又当爹又当妈的。他们都说W肩上的担子太重了,我们其实都有点心疼他,经常觉得他的压力太大了。而且他是个特别隐忍的人,也都不会找我另一个爹分担一下。

  好了,说到我的另一个爹了。我们称他为F。重要的事情我也懒得说三遍了,总之我们大家都知道的,F和W是一对。他们俩在一起真的是那种慈母浪父的配对。F是我的师傅,也是W的前辈,当时和W共事的。
 其实如果不论他原来那种小公举而且满天浪的性格的话,他是一个很强的人,在这个行业里算是一个历史书级的人物了,当时名声比W还响亮,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挖他走。而且他这个人,虽然平时看起来不正经不顶用,但是实干起来是rio认真执着的,这点和W其实很像。
 他教我那会,我感觉挺轻松的,心态好,不紧张。但是和他一起就会不由自主有一种不想被甩下所以不断往前的感觉。他就像我爹一样,那种特别好玩的爹,天天带着我飞阿浪阿,但也教会我挺多的。(有很多人说我承袭了他小公举的性格,科科,我只想说,去你哥吧)

  可能有点偏题吧,那我来点个题,他们俩各自都像家长,但凑合在一起更像了好吗!而且还不是那种单纯的和蔼可亲相亲相爱,而是一种男子抛弃妻儿远走高飞,妻子苦心拉扯孩子长大成龙成凤的狗血伦理家庭剧的即视感阿!(呸。题主你懂那种感受吗?你不懂。

  F退出这个行业之后就出国了,然后渐渐的和他一辈的人都走了,就剩下W。那时候W和F已经在一起了阿,刚开始我们还感觉他们经常联系的,F在美国也经常拍拍好吃的好看的给他(虽然我觉得大天朝才是王道),然后我们也看到每次干翻了对家的小兔崽子之后W都偷偷都给他打电话阿笑的好幸福阿就像情窦初开一样(呸。
但是后来可能他们各自事情都多了,联系就少了(至少在我们的偷窥范围内是少了)。

  有段时间我看着W感觉他随时都会垮一样,压力就是那么大。当时我想虽然一开始我和F更亲但是我必须在这种伦理时刻站在W的一方。远走高飞就算了居然在男朋友的生活事业瓶颈期也不回来关心一下真是太能了。
我曾经那个虽然浪但是遇事认真的F爸呢?难道这些年他被世事磨练的只剩一个大写的氵良 了吗?!

  然后前段时间W生病了,蓄谋已久的胃病,去医院住了几天。生为被众人yy的他的孩子,我们真的真的特别心疼他。送他去医院的时候我还问他要不要打电话给F呀,结果他居然说现在这个点F那是晚上不要打扰他。
  Oh my pretty mom and my bad dad?

  但是后来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F居然回国,回国,回国啦!他直接去医院找了W,反正那之后W挺快也出院了,我想我F爹爹,F大佬总算是干了一件man的事情。

  总之他现在由来我们团队了,说可以当个砖家顾问或教练的,还说我就是他的招牌,就是他的成品展示:这就是F带出的孩子,顶好顶好的孩子。
然后W和F也就继续在一起啦,我现在看W感觉他脸上都散发这一种慈爱幸福的母性光辉,我真应该把他这个表情po到B市论坛上让众多抱怨带孩子苦的B市大妈看看,这才是他们的榜样和成功典范阿!!

  至于F,现在是事业爱情一手抓,老婆孩子热炕头(滚,回国就是好,天天带来一种from人生赢家的骄傲。

  嗯,总之这就是我的经历啦。没写之前觉得我的经历和题主想听的神相似,结果回答完以后发现并不。可能“上司像家长”的情况中,我遇到的是最最最画风清奇,几乎可以写个故事叫我的慈祥父亲大佬和他的浪飞男友系列。(x

  但是无论怎么样,我很爱F也很爱W,今天是F的生日,我们给他弄了个趴T,不知道能不能吓他一跳。

  希望往后F的每个生日都能和我们还有W一起过,家人团聚,多好啊。
  ……




 文中很多剧情是私设,私设,私设,来自我的上一篇文你既是我繁星,有兴趣的大佬戳戳左上角主页啾。
4000大大生快哟,和我王好好过。

评论(6)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