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蓝桥家不做饭的坏媳妇到底是谁(下)

*蓝溪阁五大高手之蓝桥春雪竟手伤频频,究竟谁才是幕后黑手?小剑客心甘情愿为人使唤究竟有何内幕?这一切到底是爱情的枷锁还是温柔的陷阱?欢迎走入荣耀情感栏目剧之——蓝河的贤惠小娇妻(bu
*叶蓝/春笔
*放飞ooc


笔言飞相信自己正在干的是革命性的大事——为了蓝溪阁的事业和蓝桥的幸福生活,坚持在各方面游离徘徊,致力要从蓝桥的嘴巴里套出那个“特精贵”的女朋友是谁。

笔言飞:“大春,我就是穿梭在错综复杂的情感中的那个明察秋毫的侦察者,你快夸我。”
春易老:“你就是个八婆。”

笔言飞委屈,笔言飞还偏要说。他在公车上黏黏糊糊的追着蓝河问:“你和你女朋友怎么认识的呀?”蓝河说“就是在荣耀上认识的呗,那家伙。”说完他低头搓了搓鼻子。笔言飞觉得有戏,蹭鼻子是什么概念,是少女般的羞赧啊!蓝桥你已经入套太深了!

没想到接下来蓝桥就迷离的看了他一眼,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气全拍在笔言飞脸上。
靠,二笔骂到,狗屁的羞赧。

但他作为一个为八卦伟大复兴事业奋斗的好同志,还是坚恳的继续问了:“哪家伙啊?我认识不?是不是蓝溪阁的?诶你别说,有可能还是我给他加进来的!说说看呢,说不定你笔哥我就是把你们千里姻缘一线牵的……”
“老媒婆。”蓝河稳准狠的打断他并犀利刻薄的吐槽。

笔言飞更委屈了。难道这个社会不兴八卦了吗!?为什么蓝河对他充满了恶意?!要和自己来个嘴炮的真人pk吗?



蓝河到站下车,笔言飞也在后面跟着下来,一边还骂着“你个小兔崽子”。蓝河穿过马路往公寓走,走了一会才感觉到不对劲,转过头来问:“二笔,你怎么做到这儿了?你跟着我干嘛?要谋杀为父吗?”

笔言飞炸毛:“狗屁!蓝桥我告诉你,我赖上你了,我要跟你回家!我要去见你的女朋友!我要确认她是不是真人!”
蓝河无奈笑笑,毫不在乎的继续往前走“这是给你傻到坐车坐过站的借口还是你真的这么心脏啊?我告诉你,我家可没那么多房间,待会回不去你就露宿街头吧!”
笔言飞琢磨了一下,觉得自己是有点冒失了,讷讷地问:“我说,你们应该还没同居吧……”

“唔,都追到这了问这个干嘛?”

“我怕他待会等在门口扑上来拥抱你,我就成为了千伏大灯泡熠熠放光。”

“呕。”蓝河飞了个白眼,领着笔言飞走进单元楼。笔言飞像个小媳妇一样跟在后面,看蓝桥用钥匙开门的时候心里还有点怦怦,想看看那个被蓝桥说的神乎其神的对象是多么的凶悍或泼辣。
结果蓝桥推开门,屋里一片漆黑。

“诶诶诶?”笔言飞看着蓝河把灯打开,换鞋进门,愣在了门口。

“哈哈哈”蓝河见他在门边傻愣愣的模样,大笑起来“我们还没同居啦!”然后小声嘟囔了一句怎么会跟那种为老不尊的家伙同居啊,“他平时忙着到处恶心人,根本没空搭理我,就是夏休假来这边和我住几天,把在线恶心转化为3D恶心。”
“哇塞蓝桥,对你女朋友就这么瞎损啊?太没良心了吧?”

“跟那位仁兄学的,他最会这套,我竟吃瘪。”蓝河领着笔言飞走进单元楼,“二笔今晚想吃什么?”
“天哪……”笔言飞震惊了,蓝桥已经贤淑到这个地步了吗!这让他两分欣慰三分不忍五分懵逼,原来那个和他们撸串子烤羊腿吃福建人(pi)的蓝桥呢!“我这是可以点菜了是吗!”

“当然可以,你到外卖网站上去点,咱撸顿好的,我请客,你买单。”蓝河转头抛来一个俏皮wink。



“呜呜呜,你怎么这么重色轻友,”笔言飞塞着一口外卖哭丧“那家伙什么人啊,你平时都这么扣克我们,为什么会心甘情愿的给他做饭切手啊!”

“切手不是自愿的……”



吃完饭蓝河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荣耀频道恰好播到第十赛季蓝雨和欣兴的比赛,夏休假没有什么比赛,可能是在重温第十赛季豪门战队的对决,但是这时候看已经没什么激情了,那一段漫长征战的荣光全都毫无保留的加冕给了欣兴,加冕给王者归来的他。
笔言飞在他的橱柜里翻翻倒到,磨出一瓶还没开瓶的红酒。

“你怎么有这种好货!”他抓着酒瓶对着灯光使劲看,毕竟现在的汉子还在喝啤酒二锅头的年纪,上等的红酒实在是高雅过头了。

“啊……估计是以前我爸留在这的吧。”蓝桥转过来看了一眼,就这么不经意的说“你想喝?”
“我哪敢?”笔言飞口是心非的抱着酒瓶坐下来“哎我说,你不会是藏酒专业户吧?这么好的酒,你居然没开过?没打算和对象来个葡萄美酒夜光杯?”

“那他可是醉卧沙场了。”蓝河笑笑,到厨房里拿了两个高脚杯出来,在笔言飞惊奇的快要把眼珠子都吐出来的目光里招呼到“你要想喝就倒点吧。”

两个半大不小的人用红酒把彼此灌得晕晕乎乎,笔言飞举着酒杯眼神迷离地要和蓝河撞杯,嘴里含糊不清的念叨“兄弟干一个”,蓝河也很迷离的鄙视他:“喂,这是红酒,不是雪O青O啤酒,你喝出点样子!”

“那就该和你对象喝啊。”
“我怎么不想和他喝?他喝不起啊!一杯倒的。”
“我说啊蓝桥,你怎么偏偏找了这么一个呢?不会喝酒,没什么情趣,荣耀打的比你好,平时还说话呛你吃瘪。你说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你喜欢她什么呀?”


蓝河那应该叫微醺,两坨红晕在脸上范开,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对着所爱笑的天真甜蜜。他盯着酒杯笑,真的笑出了赧赧。
“喜欢他什么呀……我也不知道,那家伙有什么好喜欢的呢?嘲讽脸,总欺负我,就知道从我这占便宜。他的心思也不都是给我的,我在他脑子里大概就……这么多,一点也比不过荣耀女神和他的爱。但是他了不起啊,他永不言弃,不知疲倦的奋战下去。我就是喜欢他这点啊!别看他老不正经,他的心还年轻着呢,他还能……再战十年呢……”

说完他自己也傻了好一会,才又愣愣的笑起来,“喂二笔,我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已经猜到是谁了?”
传遍蓝溪阁又怎么样呢?
传遍蓝雨又怎么样呢?
传遍荣耀又怎么样呢?

他和自己说过根本不畏人言,那么自己还有什么怕的呢?




可惜这个时候,首席八卦官笔言飞已经醉的不行了,趴在桌子上撩起眼睛来打了个酒嗝,迷迷糊糊的问:“你……你说什么?”

蓝河笑着摇摇头,摁了一把他的脑袋说:“白痴,睡吧。”
等笔言飞真的倒在桌上人事不省,小剑客到阳台打电话。已经很晚了,蓝河趴在栏杆上看着G市的夜景,很迷幻,也很美好。
他播出去的电话几乎是秒接,那边一上来就问:“这么晚还给我打电话?蓝桥大大什么急事?是不是要我帮你们抢boss?这你应该知道,咱俩什么关系,价钱都谈好了的。”
“我打算出柜了。”
“卧槽?”那边懒洋洋的声音一秒清醒,“你是不是喝酒了?你冷静!别冲动!先回到房间睡一觉!”
“你干嘛这么紧张,你是不是心里有鬼?你不想和我出?”蓝河难得调戏一下那个人。
“不是不是,小蓝,这件事情要从长计议,这是终身大事。”真难得,两句话就已经让对面的嘲讽之王表现出了最难捕捉的两个态度——惊恐与严肃。
这也就是蓝河大大的本领了。
“我就是说,从长计议。”蓝河的声音像在蜜里掐过了似的,“从我的朋友开始,然后是你的朋友,再然后是爸妈……总要让大家知道……毕竟是,是要过一辈子的。”
对面也笑了,噗嗤一声“真的喝酒了吧小蓝?我先开个手机录音,表白的话你再说一遍?”
“滚!”

蓝桥骂道,但是笑容和心脏已经要坠入道这漫天夜色的深渊里去了。





第二天蓝河和笔言飞上班迟到被春易老臭骂了一顿。这是公事。而后来问明白原因之后春易老斜了他们一眼,唾弃到:“你们两个白痴是怎么用红酒把自己灌醉的。”这是私办。

后来他们各自去工作,笔言飞还是强行留下来继续了继续了这个私办。
“大春你先别骂我,我昨晚听到蓝桥说他对象的事情了!只不过有点不记得了……大概就是,永不言弃,心还年轻什么的……不过我还记得他那个语气,哎大春我和你说,他那个样子,眼神里能滴出水来!他可真的陷的不浅啊!你说这小子以前对谁这么上心过?”
“所以爱情很难得。”春易老看了他一眼,怒从心来“白痴,你下次要是再在别人家喝成这样,我会让你体会什么叫爱情很痛苦。”
笔言飞怕怕的应到:“不敢了不敢了。”






最终笔言飞还是知道了蓝桥家不做饭的坏媳妇是谁,那天他看到蓝河出去打电话,然后回来工作了一会又被叫出去拿快递。他迫不及待的打开蓝河的手机,庆幸自己前几天偷看到了他的密码。然后他按着刚才那个来电显示播了回去——备注倒是很奇怪,叫前台,哪有人给自己女朋友搞个备注叫前台的?
过了一会,那边果真是个女声接的电话,很礼貌的问到:“您找哪位?”
笔言飞真是奇了怪了,蓝桥和他媳妇这是什么鬼把戏,这难道叫假装不认识对方play吗?不过他转念一想又明白了,可能他对象在什么地方工作不方便用手机,所以同一打到前台。
原来如此,笔言飞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啊,就说是蓝河来的电话,让他女朋友过来接一下。”
那边的女声噗嗤的笑了一下,马上又收住,问“蓝河是吗?”
“笑什么,刚刚才通过电话的,让他家姑娘来一下。”
那边连胜应是,然后大声喊一个名字,隔着电话笔言飞没太听清,好像是什么神还是什么深的。
然后好像有个人走过来的,前台的女声和他交谈了几声,听到一声气笑,然后那个人接了电话。

“喂,小蓝?听说我是你的女朋友?”




据说那天笔言飞的心脏受到巨大创击,不知道怎么了一下摔在地上差点没起来,然后他的神智就开始模糊不清,看到蓝河和见了鬼似得大喊“大春救我”。
春易老本来是不同意他以心脏病发作为由请假,但是当听闻事实真相后,这个严肃,沉稳,闲静少言的汉子。
和笔言飞一起请了一天的假,说要在家里缓缓。


人间最是恶是多,何事惊慌?
蓝桥家不做饭的坏媳妇到底是谁?



是君莫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写这篇把我一年的吐槽功力都用完了,自己是感觉真--甜
河河这边娘家的出柜完成啦!接下来就是老叶了!
所以可能会有个后续,论职业选手震惊老不要脸居然脱单了

不过后续遥遥无期(我会写的!
我现在周弧,所以下周见啦!谢谢你们喜欢!



评论(25)

热度(7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