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喻黄】叶神家的田螺姑娘麻烦给我来一只(下)

*清秀青年为何困居曾经的荣耀第一人家中?洗碗做饭究竟是自己的意愿还是不可告人的交易?面对蓝雨妖刀他表露出的又是何种感情?情网复杂,故事迷离,欢迎持续关注特约节目——叶神家的田螺姑娘
*叶蓝/喻黄,ooc is rio
*家长里短三两句,柴米油盐此一生


6.



“小蓝?”叶修凑上来捏捏小青年的脸,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蓝河完全是呆滞的状态,仿佛大家都能看见他刚刚吐出来的灵魂还在空中游走。
“别这么怂呀,搞得好像你没见过这家伙一样。”
他的手不太安分的从青年脸上滑下来,捏了捏他的腰。

这一捏可算把蓝河的魂给捏回来了。蓝溪阁的小剑客哀嚎一声推开他,几乎是要整个把脸凑到黄少天前面。他的眼睛闪着光的,小模样像是被灌了糖一样。

爱情使人退智,爱豆使人一朝回到幼儿园。

叶修的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了。他隔着自家还兜着围裙,刚刚还不情不愿地在厨房忙上忙下,用清亮的声音喝他“去把柜子里的盐拿过来”“醋,你知不知道什么是醋,放下你手里那个是酱油”“不要在厨房里抽烟!”的男朋友,隔空瞪着门口两个他请来的救兵。

一向是阴别人的叶大大终于感受到了抬起石头砸脚面,挖了陷阱自己跳的愤懑之情。

黄少天和喻文州被堵在门口,眼睁睁看着一起命案差点发生在他们面前,而自己仿佛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嫌疑犯。等他们反应过来,就看到面前穿着围兜,漂漂亮亮的小青年直勾勾看着他俩,眼睛里是光,是火,是流淌着的春光!

喻文州感觉不太妙,黄少天却大笑起来,指着叶修无情嘲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当年抢我们蓝溪阁boss,抢我们蓝雨冠军,拐我们蓝雨的人!报应来了吧!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那个,他叫你什么来着?小蓝,你是不是想要签名啊?拿笔拿笔,我给你签。我还可以给你留个微信号送你蓝雨比赛观众席vip座,你可不能向着这老混蛋!”

蓝河其实是个护主的。
虽然脸皮薄了一点,但是平日里要有人这么骂叶修,他早就撩袖子干了。
可是这会说话的是谁啊,是贯穿了他整个青春,澎湃了他所有荣耀热血的剑圣黄少天啊!他的少年男神,曾经为了看蓝雨比赛逃课去网吧差点被打断一条腿的少年男神黄少天啊!
他和自己说什么?给签名,留微信,送自己蓝雨观众席的VIP座位?他在蓝溪阁任劳任怨泼洒青春都没有做过VIP啊!

那一瞬间蓝河觉得不只是灵魂了,他整个人都飘飘乎乎的浮在云端,感觉迷离又不敢相信。头皮发麻,舌头尖都感觉酥脆,仿佛一身的热血都倒流,逆着他的神经灌了一遍,彻骨的激灵。
他觉得自己仿佛曾经有过这种感受,是什么时候?他又记不太清了。

叶修在后面凉凉地呛他:“哟小蓝,你别把这偶像大大拦在门口呀,难不成你要人家一晚上都站着接受你的目光膜拜吗?”

蓝河这会也顾不上自己是在和叶修发脾气,只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连忙让这两人进来,给他们担了担沙发,问两人喝不喝茶,蹬蹬蹬地跑上跑下,又是找水杯又是端茶的,其中还被叶修无情地揭发了一波。

叶修看着蓝河端过去两个水杯,专门把一个给了喻文州一个给了黄少天。两个人和他说谢谢,小朋友开心得把自己崩得紧紧的,好像下一刻就要跳起来了。
他冷笑:“小蓝,你怎么把平时自己喝的水杯给你少天大大啊?还想和人家间接打个啵是怎么回事?人男朋友可在旁边看着呢。”

蓝河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透,整个人像被逆毛撸的猫一样,一下炸起来了,一声喝道:“闭嘴!”

然后他就这样停下来,背对着蓝雨的大神死死瞪着叶修,眼睛里好像要喷出火来,一时间表达了“你个智障”“我很生气”“别想我原谅你”等多重信息。
叶修被他看的有点发毛,虽然他是联盟中少数几个对韩文清的容貌有miss技能的好汉,但是对蓝河不一样。这人不容易生气,平时自己也经常撩他逗他,他总是一副苦恼的,死鱼状的,回应自己,像兔子一样,你捏捏它耳朵,它会扭一扭,但是不会咬人。
而它真正咬起人,或者做出即将咬人的预警的时候,事情就大了。

但是叶修又想着,一家之主的风仪不能丢,他也曾经是把蓝河吃的死死的男人,不能再黄少天面前就缩了头。
于是他拿出当初在欣兴恶心老魏的那一套,“哎呀蓝河大大的表情好狰狞,别只对着我呀,快分享给你家大神看看。”

这两个人的行为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眼里无疑是明撕暗秀。
即便他们俩才是被评为“联盟最该烧的情侣”,但是当他们看到这个词语被冠在他们敬爱的叶修大神头上的时候,还是感觉有点寒毛直竖。

两人对视一眼,通过正副队多年训练的脑电波感应交流了一下“你看咱这个推测能力就是不一般,老叶这估计是套死人家了”,然后他们决定打断这种局面。

“小蓝……是蓝桥春雪吗?”和蓝溪阁高管部门接触比较多的队长喻文州问。

蓝河一下子就变脸了,无暇顾及瞪叶修着茬事情,转回去连连点头说就是我。

“听大春说你工作很努力,干的也很不错,当时在第十区发展有你很大的功劳。”喻文州笑眯眯的夸奖,看这个他们本家的小剑客红着脸,支支吾吾的想要谦虚一下,最后又只能吐出谢谢。

叶修在一旁阴阳怪气:“那是,没有你们蓝溪阁的强力推进,小蓝也不可能到第十区和我持续发展……黄少天你给我放下他的杯子,我说了那是他自己喝水的,你和喻文州都不在乎彼此头上有草原吗?”

“老叶你果然学坏了都懂得青青草原这个词了哈哈哈哈哈哈果然谈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感觉智商退化了不少。”想起曾经各种被嘲讽被戏弄的黄少天激烈的抗争着,拿着水杯就豪饮一顿,说“小蓝是我们蓝溪阁的人当然就是内人当然就可以大家没什么界限。”

叶修冷漠:“你是说恋爱的人智商弱化了吗?你终于意识到我这几年是怎么看你的了?”

黄少天怒道:“靠靠靠,我真不知道我们蓝溪阁的人怎么会看上你这种货色,小蓝同学你不是被他强迫的吧?看这家伙不会扫地也不会做饭,你可小心着点。”

叶修乜着眼:“我还不知道我们小蓝为什么会粉你呢,在第十区这也算是拯救了一个迷途少年的审美吧。你说是吧小蓝?”


“啊……?噢。”
蓝河站在一边听他们说话,有些呆滞。
他像一台被巨大信息量洗礼的老电脑,突然就死机了,完全无法理清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因为个人原因和男朋友闹别扭,还带着一点没消的气回来做饭。
叶修说有个朋友来吃饭,他一开门发现是他崇拜已久的蓝雨队长和王牌。他把这两个人迎进来,觉得自己飘飘然什么都要不相信了,脚步虚软就像踩在棉花上。
他的“男神”突然就和他近乎起来,把他当成自家人了似得。他这里觉得欲仙欲死,叶修倒是根本不屑,一如既往地对着他的偶像满嘴嘲讽垃圾话。

本来应该是高兴的不知所措的事情,他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的有些泄气。

黄少天和叶修的对话中,每一句都提到了他,他却很清楚这两个人不是真正要讨论他。

只是借他的名义喷垃圾话罢了。

他幻想过自己见蓝雨大神们的样子。
他曾经也是蓝雨训练营的少年,因为技术不过硬落选,但最终还是为了对蓝雨的热情进入了幕后的公会。他一直有什么做什么,不遗余力,遇到委屈也总是默默打碎了吞下去。
蓝河很希望蓝雨的大神们哪天知道他了,夸他一句为公会付出了很多,他就满足了。

但是事到如此,蓝河发现他干这么多,最终自己的名字被蓝雨妖刀提起,还是以叶修的男朋友这个名义。就像他不用付出过任何什么,只要通过“叶修”这个媒介,就可以威风堂堂了。

他不喜欢这种感受。

突然间好像黄少天用他的杯子喝了水,说他是自己人,一下子都没那么令人开心了。

蓝河觉得大概是因为人的兴奋和幸福成都是按剂量调配的,如果你一瞬间用的透支了,那么下一瞬间你就会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刻都缺乏它们。

于是他低下头踢踏着拖鞋往厨房走,说:“我去做饭了。”
接着是厨房里传来各类操作的响声,就像是要盖住什么其它嘈杂的声音一样。


7.


蓝河进厨房去,留下客厅里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黄少天有点傻眼,谁都能看出来小青年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下去了。他还拿着蓝河的水杯。就在刚刚的一刻钟里,这个人还表现出巨大的兴奋和激动,羞赧和窃喜,一下子什么情绪都涌上来了似得,在他的眼睛里闪闪发光,非常的生动。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蓝河仅仅是走进厨房就能让他们都感觉到巨大的情绪落差。黄少天虽然不常关注蓝溪阁,但是他大约听过蓝桥春雪这是一个以脾气好著称的会长。
所以他对于蓝河这样前一秒后一秒速变脸的样子一下子懵了。
一向桀骜不驯的剑圣小声地问叶修:“他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你是惹他生气了?”

叶修也不明白为什么他突然就这样了。
他感觉最近蓝河的精神状态有点不对。
一直来说,他认识的蓝河是非常温和的,他喜欢帮助别人,有他能做的他都会尽力。平时听说他们公会里有勾心斗角,蓝河也只是瘫在电脑前吐槽一句心好累。即使是当时在第十区“君莫笑来了”的时代,他再火也只喊一句“大神你干什么!”就好像没有真正的动怒过一样。

但是这段时间蓝河突然不似如此了。他开始发脾气,表现出了明显的情绪波动,从愤怒,到惊喜再到莫名其妙的失落,让人摸不着头脑。
叶修一直觉得他摸透了这个小年轻的心思,直到这几天他才开始觉得,他们彼此之间仍有未开的窗。

“少天别拿小蓝打趣了,”喻文州嘴上和黄少天说话,实际抬起眼睛来看看叶修“谁都不喜欢别人谈起自己的时候只是做个打趣工具。”

喻文州的话已经说的是很浅显了,明摆着告诉叶修和黄少天,蓝河之所以会不高兴,是因为他们说话不走心。
叶修难得低着头捉摸。

喻文州又说:“训练营的时候我也体会过的,很理解。”

当初管喻文州叫吊车尾也好,现下调戏蓝桥也好,只不过是人们之间的一种趣味,利用谈论他们显示自己彼此之间有多么熟络但是对于被调侃的对象来说,就是难以言说的尴尬。

“你这样会吓到他的。”

叶修觉得他经喻文州之口,隐约地明白了什么。
蓝河脸皮薄,大部分时候是愿意躲在后面勤勤恳恳的做,出风头漏棱角的事情他不爱干。对于这么努力的人,凭一己之力就请来了他心心念念都见不到的人,反而刻意凸显他们俩之间的距离似得。

黄少天被无形教育了一下,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挤眉弄眼地和叶修低声叨叨:“老叶赶紧去哄哄,快点快点,好好给人家去道个歉。”


8.


叶修倚在厨房门框上,看着蓝河心不在焉的摆弄锅里那条鱼,眼睛都不看的往调料台上捞,也不管是捞到了酱油香醋还是味极鲜,就愣往锅里倒。
叶修一进来他就察觉到了,但就是死活不搭理他。

叶修看这小家伙是真的生气了,主动开口道:“小蓝同志,我知道我错了,我以最忠恳的态度负荆请罪来了。”
蓝河的动作顿了一下,没停。

叶修走上前,站到他旁边,他比蓝河高个两三厘米,看着他垂着眼睛,没抬一下。
“蓝啊,你真生气啦?”他问“你要是真生气我就真错了。”

“那我要是假生气你就是没错?”蓝河这才抬起眼睛来看他,“你错哪了你告诉我。”
语气很严肃。

“呃……没有没有,你有没有生气我都错了,”叶修盯着他的眼睛,里面像是有两簇火苗。一跳一跳的。“我错不该开脱洗碗的责任,不该打压你偶像,不该乱喷垃圾话……呃,不该对你有所不尊重……”

蓝河没搭话,就这么抬着头看他,要通过目光钉死他一样。过了一会他才说:“我生气不是因为你不好。”

叶修说:“那是那是,我知道。”被蓝河瞪了一眼以后赶紧闭嘴了。

蓝河叹了口气,下什么决心似得,又开口说:“我是真的想要和你过日子。第一天我就说了,不是开玩笑的。洗碗不是大事情,它就是日子里的一个小部分……但是我们彼此有不同的工作,各尽其职……我希望在日子里也能一样,为彼此……做好自己要做的。”
他说的断断续续,换了好几口气,像是有一些平时难以开口的,都趁着这个机会一股脑说出来了。他没看叶修,把眼睛又低下去,睫毛一眨一眨的。
“你总是不愿意做,想着找借口……其实没什么,但是我就是挺难过的,好像你不愿意承担似得。我知道你可能不是,但是我就是……不开心。”

他说完之后两个人都没接话,一时间厨房里只有油星子噼里啪啦的声音。
蓝河心里没底。他从来没和叶修说过这些,他不知道对方会如何看待自己这么说的话。
会不会认为是我觉得他不好?会觉得我们之间有分歧吗?

他最终让步地抬起眼睛,有点怯懦。

但是他听到叶修说:“我很开心听你这么讲。”
“小蓝,你平时把这些都藏在心里,不开心不说,生气委屈也不说,这样我怎么知道我自己哪里错了?我现在知道了。我是一定愿意和你过日子的,起初我觉得人和人过日子,就该没那么多界限,今天你帮我洗碗,明天我帮你做饭,这才是日子的随性。但是你和我讲了,我就知道我的随性里其实包含了很多推脱和不负责,那我就知道我做得不对。我会改。你一定要把这些告诉我,知道吗?别一个人埋着,多难受。”

蓝河觉得眼睛和鼻子都酸。他很少讲心里话,也从来没想过叶修这么吊儿郎当,在他看来没什么生活责任的人,其实为他也考虑了很多。
他心里的许多东西好像一下子垮了,就是想哭。

于是他只能压低声音说:“我……我知道了,我也有错……”

叶修说:“你没错,你没错,你千万别哭,来来来,蓝河大大,拥抱一下。”
然后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但是蓝河还是哭了。他的眼泪很吝啬的流了两滴,都没能淌到下巴就止住了。他没想到他这么久以来,不硬不软,像一跟鱼刺似得心结,被叶修这么四两拨千斤的几句话就消除了。

但是过日子,有时候就是这样,愁绪像巨潮一般奔涌而来,到了岸边,便化为了水花,浅浅的扑在沙滩上,融了进去。

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背,想哄小孩一样。其实他自己说完也才意识到,原来是这样子,过日子啊,是要彼此交心,彼此哄一哄的。
他能感觉到这个脾气软的家伙掉了眼泪,于是他安慰道:“蓝河大大,别掉眼泪啊,你看,你锅里的鱼焦了。”

然后他被掉眼泪的主狠狠的掐了一下,痛的差点没叫出来。


9.



那场饭吃的很愉快。
虽然鱼焦了,但是味道还在。蓝河的心结解开了,在饭局上重新活泼起来。毕竟是对着他那么多年的偶像,他有些害羞的给黄少天讲了这么多年以来他是如何爱着他,爱着蓝雨的,讲的可谓热血沸腾,就差热泪盈眶了。
黄少天也是第一次亲耳听到一个如此完整,丰富的蓝雨迷弟对他们的厚重的情感。他听完以后竟然也沉默了一会,然后他说了一句很简短,也很有分量的话。

他说:“我知道了。谢谢你能喜欢我和蓝雨,你要告诉你身边的那些喜欢我的人,我知道了,我真的很谢谢,蓝雨能再战一百年!”
喻文州依然是那样在旁边温和的笑,笑容却很坚定,仿佛就是这么支持着黄少天说的话。蓝河抹了抹眼睛,说:“我一定会的,黄少,我也能再爱蓝雨一百年!”

众人皆笑,叶修也是。


10.



后来的联盟里,还是盛传叶修活的很滋润,是因为有个了不得的田螺姑娘帮着他打理。传着传着都要神了。
有一些后生仔刚入职业圈,还不知道叶大神的厉害,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冲上去问这事,张口就是:“叶神,你家真的有田螺姑娘啊?”
叶修先发了个抽烟嘚瑟的表情。
然后回复:“不是田螺姑娘,是我的爱人。”











#####
说点什么。
这个系列写了两大篇,一共是五个小节,总共起来估计也有2w了,本来就是想写个“哎呦卧槽你背着我们谈恋爱”的小白文,没想到写了这么多。
其实每次我取一个特别没脑的文名,但到了最后都偏向走正剧。其实每篇文里,除了谈恋爱,我也努力的表达一些其他东西。比如对于家庭,日子,和我所理想的婚姻爱情。
我总是企图用文字说说自己的看法,三观。

作者是低龄学生党,真的没什么文笔,想表达什么也只能写到这个程度,不知道有没有真的表达出去。虽然我的文是傻白甜为主体,但其实每一篇文章我都写的很认真,也尽力地去构思了我觉得有趣的剧情和发展,能有人喜欢,是对我一种莫大的鼓励。
我一直感觉自己没太多时间写文,纯爱好。感觉就像同学的爸妈都在抓他们打王者荣耀,我爸妈在抓我写文,我都是见缝插针地写,这就是我错别字这么多的原因233

总之谢谢你们喜欢!

还有我要开新坑啦,估计是个中短篇连载,讲讲老夫老妻七年之痒的另类解决方式。新连载里有兔叽河河的,可以期待一下!(我也想当个有存稿的日更作者,过段时间见啦!顶锅跑





评论(33)

热度(5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