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叶哥带娃的连环惨案

*ABO设定,就想看老叶带娃,骗儿子哄闺女惨遭吐槽
*用那些年带我们抢boss的大神都去奶孩子了的世界观,算是后续
*Alpha带娃连环惨案


“阿远,晚上好。”
叶家的小闺女趴在他爸爸柔软的大床上,抱着手机对着屏幕里的人就是猛的一阵啾啾啾。四岁上下的小姑娘,说话奶声奶气的,糯糯软软的,带着南方人特有的吴语侬腔,嫩得让人欲罢不能。

“宝贝晚上好!”电话那头的许先生感觉心头软肉被咬了一口,使劲颤悠。他再三警告自己,电话视频需谨慎,不然他实在忍不住打个飞的回去捏捏他的小女儿。

不过小姑娘才抢到手机没几秒,镜头就被另一个家伙挤满了。
“小蓝宝贝晚上好。”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小版叶修用脸挤开妹妹的脸,挑着眉毛像蓝河抛了个媚眼。
蓝河无奈地笑笑,他这个小儿子前几年还是抱在怀里哇哇直哭的娃娃,转眼就已经七八年过去了,稳稳地承袭了叶修的嘲讽技术。
女儿长得像他,软乎乎清丽丽的,儿子长得像他的Alpha,有点北方人的朗气,这个年纪就可以看得出眉目饱满了,只可惜他们家的儿子从小和叶修斗,斗着斗着就斗成了他的样子,一张漂亮小脸硬生生学成了“贱客”。
现如今连调戏OMEGA的垃圾话都学会了,蓝河真的害怕他以后会成为花花公子撩o狂魔。

还没等他的小儿子继续把话说完,就见屏幕上方伸出一只手,指节分明格外漂亮,但是动作实在很不雅,pia一下盖在自家儿子脸上把他扒拉到一旁去。
随之而来的是Alpha的“极其愤怒”的呵责:“呵呵,要死了你个兔崽子,小蓝是给你叫的吗?”

大儿子不服气,抵着叶修的手朝屏幕奋力大喊:“小蓝小蓝小蓝小蓝”,被Alpha一掌按在床上教训“涨能耐了”,旁边的小女儿笑的打滚,咕噜咕噜的就滚到了床边,再一侧身就下去了。

叶修:“卧槽你闺女掉到床底下去了。”
蓝河:“啊?!”

叶修侧过身子把还在笑个不停的小闺女捞起来,像是抱着个面团一样。“还好还好,蚊帐给兜住了。”



蓝河退出蓝溪阁以后去找了个新工作,做的是公司销售的管理部门。他脾气好,性子软,说话也周到,像个粘合剂似得,公司很器重他这方面的能力,三天两头叫他去给那些牛鬼蛇神的甲方顺毛。
许先生近几年可谓新官上任三把火——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

当了两个孩子的爹,他也总是盼望着能在家里逗娃,把软乎乎的小闺女放在肚子上让她爬,教教大儿子剑客怎么耍,荣耀从小抓起,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不能让叶修占了先机。
但是也正是这几年,他的事业也蓬勃向上,生生不息似得,隔三差五就是加班,每天顶着黑眼圈和虚浮步子回到家的时候,小孩子都睡了,只有Alpha在阳台吞云吐雾,见他一进来赶紧掐掉,问他蓝啊累不累,不累来看看哥是怎么抢蓝溪阁boss的。

已经不属于蓝溪阁高管却仍是蓝雨脑残粉的许某一个枕头就扔过去了。

本来他和叶修轮流奶孩子,还经常因为这个互扯对方网线,搞得荣耀服务器的世界频道狂吼单身狗没人权。到后来蓝河忙起来了,但还是坚持自己照顾两个小朋友,不请什么保姆阿姨来帮忙。

直到最近,他实在忙得晕头转向了,被公司安排出差开会,他家爹娘又去夕阳红旅行了,他只能在某一个深夜里注视着他家Alpha的眼睛,紧紧握着对方的手说:“叶修同志,我有一个无比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你能胜任吗?”



但他还是非常担心。他知道叶修是个什么人,他脾气其实也好,没啥暴力倾向(但是后来看到他为爱揍儿,蓝河就有点犹豫了),但是带孩子这方面他怕是恐难胜任。

你说一个自小离家出走打电竞,泡面榨菜走天下的男人,把所有技能点都加在荣耀上了,自理能力能有多少?,虽然这几年被蓝河调教的能照顾自己了,但是蓝河还是对于这么一个曾经用冷水泡奶粉,睡个觉还能把小朋友压哭的Alpha没什么信心。

所以他一到酒店就瘫在床上call了个视频电话过去,看到两个小朋友应该都洗了澡躺在床上,才稍微放心。

“阿远,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刚刚被捞起来的小女儿再次抢到手机,使劲把脸往屏幕前伸,以为那样就能够着屏幕里的OMEGA。

“很快就回去了,”女控人士许博远感觉自己快溺死了,说距离感让爱更深刻的那个家伙真没错。“你想我了吗?”

小女儿嘟嘟嘴:“我想你给我绑小辫子,叶修把我的头发都抓痛啦。”

当初蓝河和叶修两个人曾经为小朋友该不该叫Omega妈妈吵破头,后来蓝河提议,别叫什么妈妈爸爸了,直接叫名字吧,简单明了。叶修附议。
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爸爸”和“妈妈”到底还是有区别的,像是两个小朋友叫蓝河的方式很多,有的是和他们亲爹学的,有些是举一反三自己想出来的,像阿远,小蓝,河河,平时都叫。但是对于另一个老爸就比较惨了,两个小朋友谨遵父命的张口叶修闭口叶修。

惨遭非议的叶某:“小祖宗别一上来就告状啊,我很努力了,原来你苏沐橙姐姐,不对,姑姑都没你这么多意见的。”

刚刚被一掌拍翻的儿子爬起来了,他凑过来给蓝河打招呼,说:“我也要吐槽!叶修虐待我!”

Alpha一听不乐意了,瞪着眼睛问:“诶诶诶?别乱说话啊,我哪虐待你了?”

“他把优优的裤子拿给我穿!那是小女孩的款式!还有花的!而且我怎么可能穿的下四岁小朋友的衣服!”小儿子气鼓鼓的“我反抗,他就说‘哎呀小朋友干嘛这么麻烦啊,有衣服随便穿穿不就好了吗?自己穿好去洗脸啊,我去上一下游戏。’”

蓝河听儿子这叶式语气模仿得像模像样,在酒店大床上笑得东倒西歪。
他儿子叫俊俊,女儿叫优优,都是叶修取的名字。最开始他还觉得这人的取名技巧总算在线了,至少不是神说要有光那类的了。
结果后来他问起叶修为什么要给小朋友取这个名字,神秘一笑说这是与我很有渊源的名字,你还是不要听了。
蓝河假装要闹了,一拍床说从实招来,是不是你前女友的名字?
叶修无语,说蓝河大大真看得起我,觉得我能找到前女友?
蓝河说那你就告诉我呀。
叶修满脸慈爱的父之微笑,说:“我看这两只小东西就和我揣着两小号似的。所以你知道无敌最俊郎和忧郁小猫猫吗?”

蓝河一个枕头就扔过去了,站起来扁他,怒骂“叶修我不打死你个瓜皮”



没有出现在视频范围里的叶修就这他儿子无奈的语气说:“我小时候也是和叶秋混穿衣服的,你怎么这么麻烦。”

“这能一样吗!”俊俊小朋友愤怒的反驳,继续对着omega控诉“他昨天说要带我们出去玩,结果自己走错路车站,害我们白白等了好久。”

蓝河哑然失笑。他们家的Alpha虽然有时候做事情迷糊,但是还不至于连车站都不会找,大概是因为带孩子太紧张了……吧?

“我没走错,只不过那班公交突然不停在这了,我有什么办法。”叶修一副极度委屈的被冤枉苦了的语气。

然而并没有人帮他澄清,小女儿奶声奶气的开口加入了吐槽亲爹的行列。
小女儿更加委屈巴巴的说:“他还夹我!”

蓝河:“什么?????”

大儿子被妹妹一语点醒,朝着蓝河狂点指头,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我们去公园里,优优想卖门口小球里的小鱼,他说怕她跑丢,就让我去买。什么嘛,分明就是太懒了!”

叶修:“好心当成驴肝肺。”
蓝河笑的不行了,静静听兄妹二人的吐槽大会,偶尔开口问一句:“那你帮优优卖了吗?”

小儿子一仰脸,马上邀功:“我有!”然后他举着手机从床上跳下来,跑到客厅里把茶几上的小鱼缸投给蓝河看,“你看,我们还买了鱼缸养鱼,但是昨天有一条死掉了,我和优优都没动,是叶修给它喂东西的。”

“天地良心,我什么都没干,”房间里荣获提名的叶哥反驳“我就是给它喂东西,我一直喂,它一直吃,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会死?”
蓝河:“……它被你撑死了。”
叶修:“我也不是它同类啊,我怎么知道它撑了没?”


大儿子继续说:“你知道吗河河,当我拿着小鱼回去的时候,他正在看手机。说怕妹妹走丢,就要把她用腿夹住吗!还好我拍下来了!”
说完小朋友把视频切成小窗,发了一张图片出去。

蓝河看完图片笑得瘫倒在床上直不起腰,虽然这时候他更应该质问一下他家Alpha为什么这么对待他的心头肉红朱砂小女儿,但他还是先笑为敬。

那张图里叶修拿着手机,低着头不知道在刷什么,而四岁的小姑娘还没他的腿高,小小的一只被夹在他的腿里面,头发也没绑,在风里往外飘,一张肉嘟嘟的小脸上写满了MDZZ的无奈。

整个画面浑然天成,完全可以加上一个“叶哥带娃惨案”的大题头上头条了。


就两天时间,这位荣耀第一人的行为已经遭到了子女的深刻谴责,简直像是道德沦丧,人性扭曲,蓝河一边安抚一儿一女乖乖乖,一边迎合他们批斗这位“不负责的父亲”。

其实在做恋人的时候,他也和这两个小朋友一样对这个嘲讽专家有着同样的控诉,但是他只敢在内心吐槽一下居然请男朋友看抗日片,情人节送白色菊花这种问题。
到了现在,他们彼此都有自己的事业,很久没有当初的那种你侬我侬的暧昧(当初也没有),但是好在吐槽和嘲讽大法后继有人。

原来他也出差,出差的时候叶修还是能独霸镜头和他唠嗑,这会儿聊了半天了,这好胜的Alpha还没出现在镜头里。蓝河其实知道的,小朋友吐槽是没错,但是叶修已经尽力去带娃了,而且他也……
一直有进步了。



外面的天晚了,蓝河哄着视频那头有说不完的话似得小朋友们睡觉了,他突然想在有空的时候好好和他的Alpha说说话,教教他带孩子是怎么个技术。

小姑娘小伙子最终不情不愿的松开手机,叶修总算有机会露个脸了,但是耐不住这两个家伙的抗议,说他们不能和河河说话了,叶修也不可以,不然他们就不睡觉。

于是叶修只能无奈的和蓝河抛了个呵呵,说:“看你教的孩子,都不让我们说话了,你生的这是棒打鸳鸯的一对恶人。”

蓝河也笑了,看着对面日渐柔和的面容,说:“那等我回去你把他们送给沐橙带两天,咱好好聊几天。”

叶修说这还差不多。蓝河挥挥手说,那晚安吧。




叶修说:“等等。……我很中意倪。”

这是一句G市方言的表白,当初蓝河这么和他说的时候,他还不明白什么意思。他现在倒是学会了,只是还不够标准。

蓝河愣了一下,然后眉目舒展地笑起来,温柔的像他曾经的网名,像蔚蓝的河水,能滋润生活的万千微尘一样。
他说:“俄亦中意㐻。”


###
hhh不是粤语群众,强行玩了个方言梗,大家别嘲笑我。

评论(38)

热度(8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