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去蜜月的飞机我一个人坐吧

*一个老叶因公务繁忙而导致河河只能一个人度蜜月的故事
*新婚也有可能孤寂,爱在心头口难开的叶和缺失安全感的蓝
*爽雷狗血,不虐,ooc,就让我放飞一次,拜托了
*让我河背着老叶伤(jiao)心(qing)一次,就一次
*配合BGM一切安好


蓝河是被旁边的人拍醒的。他从浅层的睡眠中被叫醒,整个人都还有点恍惚,他的眼睛前面很朦胧,所有光点都在跳跃着扩散,过了几秒钟才聚焦起来,让他得意看清楚空姐的脸。
空姐的微笑很温柔,她认出了蓝河的一张东方面孔,用礼貌的中文问他:“先生中午吃些什么呢?是牛肉饭还是鸡肉饭?”

蓝河下意识的擦了擦嘴角,在陌生环境里,刚睡醒的人总是怕自己出洋相。他的眼睛一睁开就接触了飞机里明亮的灯光,一时间眼前全都是一块黑一块紫的光斑。

空姐早已习惯了这样睡得懵懵懂懂的乘客,用温柔的笑容再次问:“先生中午吃什么呢?牛肉饭还是鸡肉饭?”
蓝河赶紧答了句牛肉吧,翻下小桌板,接过旁边递过来的一份锡箔裹住的午餐。

他撕开那一层锡箔纸,拿筷子夹了一块牛肉,嚼在嘴里却没有一点预期中的香味。就像他的蜜月,才开始一个小时,却已经彻底的偏离的他预想的轨道。

其实蓝河很清楚,当叶修被十万火急的指派去出差开会的时候,他的这次旅行就已经绝对不能定义为蜜月了。

叶修比他还早一天就出发走了。他在电话里哄他,说:“小蓝,你不是一直想去夏威夷吗?这次你就当自己先去玩一趟,这不算蜜月的啊,我一定一定会给你补上的!你去过夏威夷了,我们真正的蜜月就可以去马尔代夫,去爱琴海,都行。你那时再挑下一个你想去的地方,何乐而不为呢!”

是啊,何乐而不为呢。

蓝河丝毫没有埋怨,他就是动作很快地退了他订的所有大床房,临时给好几个酒店打电话,拜托酒店把他的房间改成单人标间。有一些酒店的房已经订满了,他也只得这样。
叶修知道了以后告诉他没必要,他说:“小蓝,你也可以自己住啊,大床睡得总是更舒坦一点,不要担心会浪费钱,我不能去已经很愧对于你了,你不要帮我省钱了。”

蓝河吐吐舌头说:“不是呀,万一有别的人要去那度蜜月,刚好订不到大床房怎么办?难不成你要让人家小夫妻挤一张小床或是分床睡吗?”

叶修说:“行啊,让他们睡小床去好了,干柴烈火。”

蓝河干笑两声,哈哈。

叶修是一个强大的人。
蓝河是看着他发展起来的,他最明白不过。
蓝河有时候会幻想,有一天叶修成为了人人都喊一声“叶总好”的大角色,他告诉别人他曾经认识的叶修是一个有些吊儿郎当,对生活很随意的人,别人会不会相信?

那时候他告诉别人,我可是叶总的丈夫,别人会不会相信呢?

叶修原来待的公司是一个大企业,而叶修也已经是那里的领导人之一。但是由于公司上层和员工的行事作风与叶修不融,有意排挤他,他也非常潇洒的就辞掉了那一份不知道多少人羡慕的工作,对着那个他曾经带领着冲进世界前列的公司表演了骄矜退场的戏码。

蓝河就是那时候认识的叶修。当时叶修一无所有,有的就是一身对事业的热爱。叶修开始自己创业的时候,蓝河喜欢上他,不像任何爱慕他荣光的人,他是最单纯的爱他永不言弃的灵魂。

蓝河也一直知道,叶修在逐渐变强——他像王者归来,终有一天会重新带上荆棘王冠,重新变成众人艳羡的对象。他也是仰望叶修的千万人中的一个,好在叶修在俯瞰他们的时候,会专门把目光递给他。

就算没人知道,也没关系。他们有一个很简单的婚礼,叶修去荷兰出差的时候带上的蓝河,就在那里的婚姻登记处简单的登记了两个人名字。
没有洁白的教堂,没有神父牧师的主持,没有鲜花,甚至没有两件体面的白色西装。那个婚姻登记员看看他们俩,用英文问:你们真的是来结婚的吗?
叶修拉着他的手,笑着说:“当然,你看我有个多么可爱的伴侣。”

这样两人就算是结婚了。叶修也觉得很草率,所以他决定补蓝河一个蜜月。他说:“小蓝啊,想去哪你尽管定,七大洲四大洋,即便你想去北极看企鹅,我也带你去。”
蓝河笑翻在床上,说:“企鹅在南极,傻。”

蓝河从小就想,他长大要是娶了媳妇,就要带他去一次夏威夷,坐坐美国的游轮,看太平洋彼岸的星星是怎么样的。这是他小时候能想到最奢侈,最浪漫的事情,虽然他没能娶到“媳妇”,但他还是想去夏威夷。

他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得妥当了,就差飞机票的时间,否则他们随时都可以上路。但就在出发的前一天,叶修接到了那么样一个电话,让他立刻,马上,刻不容缓的去开一个很重要的会议。

对于创业期的人,每一个会议都是很重要的。

叶修接完电话,看着在床上抱着笔记本发呆的蓝河,忙不迭的和他道歉:“小蓝,对不起,我一定会补上的。”

蓝河反过来安慰他,说:“我不生气呀,没什么的,你辛苦了。”事实上他也的确那样想,比起自己孤身旅行,叶修还要办公,这样比较一下,叶修完全比他苦。他自命和叶修是一条路上携手走的人,不能变成拖累他的包袱。

他坐在床上,当即就开始取消所有预定的双人项目,而叶修已经开始整理去出差的衣服,等他整理完,蓝河也把该退的都退了。叶修再三的和他道歉,他笑笑说没事,就当是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个人旅行吧。

而真正当蓝河一个人在飞机上睡过去,被旁边的陌生人拍醒的时候,他单薄的情感突然就感知到了孤独,仿佛就像过度睡眠的时候,从中午睡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天近傍晚,那种空虚和虚度时光的难过之情,突然都生出来了。

他想到他给不了叶修一个女朋友那样体贴的照顾,无法让叶修体会到那种被黏的成就感,而相反,叶修也没法给他那些像个小情侣一样腻腻歪歪的爱情。

谈恋爱的时候,叶修无数次的爽约他们的约会,那时候他就每每在电话里和蓝河保证,我下次一定补你一个完美的约会。到了后来,他和叶修草草的签订了婚姻,叶修也和他保证会给他补一个完美的婚礼,直到现在,叶修的公务缠身,第千次万次的给他保证,会给他补一个完美的蜜月。
其实叶修最终没有补给他什么,因为他太忙了,而且蓝河也从来不觉得叶修有义务补什么。但是叶修就这样像写借条一样,欠下一个又一个的补,他们结婚了,叶修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补这些东西,可是最终真的能补的了什么呢?
这样补下去,又算什么呢?

蓝河草草的吃了几口饭,把餐盒叠到一边。空姐走了几轮,收走了垃圾,过了一会,飞机的灯齐齐灭了,有几个像看书的人打开了头上的阅读灯,像是夜空里的一盏小小的星星。
蓝河坐在靠窗的位置,他不想在睡过去了,他打开了遮阳板,看见外面一团黑漫漫的夜空,只有机翼上的灯亮着,照出一片机翼的影子。

他看了好一会,一边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坐飞机去叶修的老家,飞机延误了很久,直到深夜才登机。夜晚的天空很暗,飞机忽的冲进一团云彩里,机身摇摇晃晃的,像是冲浪一样,一下下的失重。蓝河叫苦不迭,连着几个哎呦喂听得叶修在一旁笑,说:“蓝河大大要不要把头靠过来?我可以给你一个最坚固的肩膀。”
蓝河嘲讽他:“就你还坚固呢……哎!”
他没有做过这么颠簸的飞机,当时吓得整个人缩在座位上,担心自己在深更半夜的就这么死掉了。他的内心戏很丰富,他把一旦把自己放进了那个“即将死掉”
的设定里,就开始天马行空的假设。他一边庆幸他死之前能和叶修在一起,一边又觉得和叶修的美好日子还没过够,叶修还没有和他结婚,还没请他看说好的电影,叶修还没有放下工作,好好来和他走一走,云云。
他那时候哆哆嗦嗦的,叶修就在一旁笑话他,笑话归笑话,却把他的手抓的紧紧的,好似这时候飞机塌了,他也能死死拉住蓝河不掉下去一样。

蓝河问他:“你怎么不怕啊?”
叶修说:“你以为我出差是怎么回来的啊?我飞美国英国那会,空姐都下指令了,万一出事……”
蓝河说:“别说了别说了!你以后不要出差了,要是你以后在飞机上,掉进太平洋了怎么办,我上哪找你啊?我,我可不敢,对着遇难者名单找你,你的证件照也不好看,别给放出来在电视上……”
叶修抓紧他的手说:“你这嘲讽技能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怕啥啊,大不了以后,飞机我都和你一块儿坐。”

可是最终也就是这样一句话罢了。叶修像空中飞人一样打着飞的到处开会,而蓝河自觉的像是媳妇一样,在家等他。那一次遇到气流的经历着实让他害怕,他等叶修给他打电话,在等待过程中,搞懂了很多地方与中国的时差。

蓝河看着现下窗外的黑,他从太平洋此岸的夜跌入太平洋彼岸的夜。等夜亮起来,他独自一个人的“蜜月”就开始了。对于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突然感到恐惧。

为什么当初自己没有订去B市或者G市蜜月呢?至少语言还是通的,蓝河想着,盖下了遮阳板,靠着机窗打算睡过去。
忽然旁边发出一阵笑声,蓝河看过去,坐在他旁边的事刚刚叫醒他的外国小伙,正在带着耳机看电影,估计看到了很搞笑的桥段,情不自禁的就笑了出来。

他发现了蓝河的目光,马上摘下耳机和他说sorry。蓝河笑着摆摆手说没事。那个外国人打量了一下他,用英文问:你是来美国旅行的吗?
蓝河点点头,回答是的。

外国小伙很激动的点点头,指着自己说我也是。然后他指了指旁边睡着的一个外国姑娘,说:“这是我的女朋友。”
蓝河这才注意到那个姑娘靠着外国小伙的肩膀,所以那个外国小伙才会尽量应着她的姿势,让她靠着舒服。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口狗粮的蓝河并不好受,只得点点头。

结果那个小伙子笑嘻嘻地指了指蓝河手上的戒指,说:“我女朋友特别喜欢你这款的戒指,我打算求婚买一个这样的。你也是用这个戒指和你的妻子求婚的吗?你真是个浪漫的男人。”

蓝河想着外国人是不是都这么自来熟,不过即使隔着国家,秀恩爱也不能输,于是他说:“不,是他求的婚。”

外国小伙惊讶:“他?哇,那你的丈夫一定是一个浪漫的人!”然后他摸摸他女友的头发,说:“你们去哪度的蜜月?我想不到,所以先带她来美国了,我希望走遍欧美,你是中国人吗?我也想带她去中国。你的丈夫也去过这么多地方吗?”

蓝河暗暗摸了摸自己的那枚戒指。其实叶修算不上求婚,就是他们在荷兰的飞机上,叶修突然从包里逃出来一个盒子,把里面闪闪发光的东西拿出来,他根本不懂半跪亲吻情侣的手的那一套,只是把那个戒指递给蓝河,说:“抱歉啊蓝河大大,由于事情紧急,我只能这样,到时候一定补你一个鲜花浪漫,飞机挂飘带,LED屏表白的求婚。”
蓝河当时笑的像是停不下来。

但其实叶修根本不可能给他这些。叶修甚至不能像这个外国小伙一样,带他的伴侣到处旅行。

不知道是否因为多次等待为果,独自一个人的婚后蜜月,这个外国小伙子突然勾起了蓝河心里最深最不愿意承认的情绪。
他苦笑,无奈地说:“我就是去度蜜月的。”

小伙子讶异:“那你的丈夫呢?”

蓝河耸了耸肩,说:“他很忙,所以我一个人度蜜月。酷吗?”





TBC
看好了啊同志们,这么矫情狗血的文tbc了!虽然我知道没人会看!但就让我自己爽一波!

评论(45)

热度(5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