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霸总和娇妻的套路

*一个老叶参照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本攻略小蓝的故事
*叶修:“博远,你这是在玩火。”
蓝河:“不让玩?那我不做饭了。”
叶修:“你敢?我让你玩,你就给我玩!”
蓝河:“玩玩玩,我玩火你玩水,晚上你洗碗。”
叶修:“男人,你居然敢命令我?你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妖精。”
蓝河:“叶修我告诉你适可而止,我给你么么哒一个,你就说你洗不洗吧。”
叶修:“洗洗洗”
【蓝河:假装配合.jpg】
*OOC,慎入,爽一爽,别挂我,带喻黄


叶修难得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
黄少天很激动:“哎呦,老叶怎么给我打电话啦,是不是终于想和本剑圣pkpkpk啦?还是又要让我帮你解决什么疑难杂症?哈哈哈,其实如果是疑难杂症你肯定去找老王了,所以我猜你是情场失意,来向我取经的。”
叶修说:“是嘞,正要向你取经呢千嘴观音。”没等黄少天大放嘴炮,他又赶紧说“我就是想问问,你和文州怎么保持那种十年如一日闪得像繁花血景一样的感情的?”
黄少天一下没理解过来:“这你不应该去问张佳乐吗?我和文州怎么就繁花血景了,我负责繁花血他负责景吗?”
叶修否认“说什么呢?你负责烦就好了。不说这个,我是想问你怎么和他保持闪瞎眼的感情。你怎么让文州那么依赖你的?”
黄少天再次奇怪:“这你也不应该问我啊,你难道觉得我是上面的?”
叶修故作大惊状:“难道你是下面的?”
黄少天:“当然……不是啦!老叶你这眼力还不错嘛,一眼就能看出我是上面的,你看文州那么文文弱弱的。我告诉你,你要和对象持久啊,就得和他玩情调,和他上霸道总裁小娇妻的戏码。”
叶修恍然大悟:“怪不得粉丝都叫文州喻总?”
黄少天说:“是黄总!文州……那当然是小娇妻啦!我告诉你,这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十发九中,绝对是让对方服服帖帖的。我可是过来人,这个经验你听或不听,都是绝顶有用的!”
叶修问:“这个‘爱上’是哪个含义的?”
“是Fall in love的爱上!你个白日宣淫的老家伙!”黄少天大吼一声后又说:“我和你讲啊,这种情趣我们小蓝喜欢。我和你说,你要如此这般这般再这般……”


当晚,蓝河和笔言飞等同事一行下楼的时候,看到蓝雨管理工作部的大楼门口横着一辆车。
笔言飞眼睛一亮大呼卧槽:“高配保O捷诶!是不是来接人的?我们蓝溪阁哪个闺女嫁入豪门了?”
蓝河白他一眼:“我看是神O专车,我不管,他停这里就是违反交规堵路口,我要去说道说道他。”
笔言飞嘻嘻笑:“感觉你有点酸,去吧,去搞事吧皮卡蓝。”
蓝河一撸袖子:“好好看看你爸爸我是怎么教育富二代的。”

然后笔言飞就见蓝河一个跨步上前,非常勇猛的敲了敲保O捷的车窗。
车窗缓缓摇下来,却没见蓝河说话。笔言飞暗笑怂了吧,赶紧跟上去,就看见驾驶证上的人戴着一副墨镜,缓缓的扭过头来,非常酷炫地摘下墨镜,对着蓝河昂了昂下巴,两个字:“上车。”
笔言飞看傻了,蓝河也他妈看傻了,呆滞了两秒后一把夺过那人的墨镜,压低了声音骂:“你哪来的车?你有驾照吗你就乱开车?嫌自己不够火还是咋的?”
笔言飞看了看这瞬间交锋了两人,擦了眼睛,发现没看错,顿时哭嚎道:“哎呦我滴叶神啊!是你吗!给我签个名呗!你还缺二房吗?我不会跟蓝河争的,我啥也不要我只想坐坐真皮座椅。”
蓝河扭头用眼刀杀他:“闭嘴蠢货!你……”
然后他的下巴就被车窗里伸出来的一只手钳住了,生生扭了回去,那人盯着蓝河的眼睛,字正腔圆地说:“还要我再讲吗?上车。”
蓝河看看他那梦幻的眼神,又瞥瞥笔言飞欲言又止的小表情,嘟囔着你发什么事神经,一开车门钻了进去,从窗里指着笔言飞道:“别声张啊!”
笔言飞连连点头,待车开走以后马上招呼身后的系舟和知月倾城,一副老江湖的脸孔说:“看到没,蓝河嫁入豪门了,叶家大少亲自开车来接他了!这小子还胆敢说自己没钱,好家伙,下次叫外卖宵夜,全让他付钱!”

蓝河上了车就开始盘问:“这谁的车?你哪弄来的?你什么用意?你有驾照吗?你懂的路吗?你带墨镜开车不怕撞吗?”
只见叶修扬了扬墨镜,冷笑一声说:“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人。”
蓝河一锤座垫吼道:“神经病啊!双手握方向盘!看前面红灯了!”
叶修继续冷笑着,吊着嗓子说:“看来,是时候让你认识认识你男人了,我……本少会的可不止荣耀。”
蓝河白眼要翻上天了:“吃错药啦你,本少?本少女的简称吗?我跟你说好好讲话。”
叶修冷哼一声不理他。蓝河只好换了个方法,趴在驾驶座的座椅上,捏着嗓子发嗲道:“叶总就很厉害了,做饭洗碗刷衣拖地可谓样样精通,今晚就让你好好表现表现。”
叶修被口水呛了一下,咳嗽半天,用正常声音说:“好了停下你的撩拨,我们迷路了。”
蓝河笑倒在真皮座垫上:“开哪来了你,前面第二个路口左拐再转弯,连导航都不会用还装酷,笨死你得了。”


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了。
家里一片漆黑,蓝河晕头晕脑地装进一团黑里,正准备开灯,没按到开关上的手就被捉住了。蓝河不满道:“你干什……”嘴便一下子也被捂上了。叶修的嗓音就在他的耳边,仿佛谈吐间的气息也都呼在他的脸上。蓝河一下子半边脸发麻,感觉从牙龈跟往喉咙管起疙瘩。
叶修说:“别动。”
蓝河像被挟持了一样乖乖的靠到墙边,心里却说:“好家伙,等你一放手我马上报警,不知道哪里来的戏精把我瘫在沙发上抠脚的男朋友掉包了。”


只见叶修熟练的走到餐桌旁边,从胸口的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哗地点燃了。他围着餐桌四周转了一圈,打火机的火光上下浮动着,不断地一分为二,一分为二。当叶修回到蓝河旁边的时候,蓝河傻乎乎地看着眼前的一席盛大的烛光晚餐,目瞪口呆。

这戏精的道具有点价太高了吧,蓝河想,烛台都上来了,这么有钱肯定是想要劫色了,妈的,只想劫我还是劫叶修的啊?这饭里是不是下了毒,什么毒根本不敢想!我报警警察带得走他吗?

叶修鬼一样用高深虚幻的声音在蓝河耳边说:“喜欢吗?都是属于你的了。”
蓝河明知道这其中定有蹊跷,冷不丁听到叶修这个腔调和他玩这种情调,还是半身不遂头脑发热。
毕竟叶修平时的真身是瘫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心血来潮开个小号到网游里抢boss的大汉,看到他回来就眼中满身希望地说:“小蓝回来啦来来来辛苦了,我想吃青椒炒肉丝。”

这个冲击有点大。蓝河摇摇摆摆地去摸出了家里的日历,刷刷刷地发个遍,抬头正看见叶修在烛光里笑着看他。
那个笑在闪动的火光里显得一言难尽,半边嘴角翘起,半边嘴角放平,一下子看起来有点像半边脸笑肌瘫痪。蓝河捂着胸口说:“relax,relax,今天不是你生日,不是我生日,不是我们认识周年纪念日,不是我们恋爱周年纪念日,也不是情人节,不是愚人节,不宜婚假不宜接吻不宜做爱情动作,请问你是记错了什么。”

叶修依然保持那样眯眼歪嘴角的笑容,看得蓝河心惊胆战。蓝河小心翼翼地坐到他身边,近距离地观察他“和善”的笑容,突然心生一念,暗叫不好道:不会吧,难道这是在扮演传说中的——邪魅一笑?!

再结合刚刚叶修的一系列行为来看,莫非他今天的人设是霸道总裁!蓝河夹了一块三文鱼片压压惊,他们平时很少吃这种搭配的东西,都是清汤白饭炒肉丝的。下一步的剧情不会就是牵卖身契了吧?还是霸王硬上弓?

刺激,太刺激了。
蓝河忍不住为叶修的演技鼓掌,开车接他给五分不能再多了,烛光晚餐肯定是不知道是哪家外卖定的,给八分,最后这个邪魅一笑,不好意思一分已经封顶了。

果然,在蓝河考虑这一切前因后果的过程中,叶修已经开始持续地表演霸总的角色。比如把菜用自己的叉子递到蓝河嘴边,说一些“我会让你吃到最好的东西”之类的台词。
蓝河哭笑不得地配合他,不知自家这位到底搞得什么情趣,只好敌不动我不懂,暗自在心里吐槽:大哥,你真的不用为了给我擦嘴故意把酱汁划拉到我脸上。

一餐饭毕,叶修变戏法似得从椅子后面摸出一朵玫瑰,递到蓝河手上高冷道:“喜欢吗?”
蓝河心里想着您都OOC到起飞了,脸上却是做出了感动至极的表情,不过也确实,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吃到叶修大神给他准备的烛光晚餐,大概在叶粉眼里他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
蓝河说:“我喜欢的不得了,你看我的喜欢都要从眼睛里溢出来了,藏不住,挡不了。”

叶修扭过头咳嗽两声,飞快地起身,说:“我去接个电话。”
蓝河看着叶总非常镇定的开门走到楼道里去打电话,在后面跟着,结果非常清晰的就听到一声喝:“哎呦老叶!”
刚刚一直保持镇定的蓝河打了个震悚,悄悄把脸捂上,他现在应该吃谁的醋?算了,吃叶修的吧,毕竟他没办法随心所欲地打电话给他玉树临风的偶像。

“我接下来要干什么?下班我去接了,烛光晚餐我也弄了,说实在,有点烧钱。”叶修说。
蓝河趴在墙边听墙角,好在楼道够静,他偶像的嗓门够大,只听电话那头叽里呱啦地涌出一大波话,总得来说就是问蓝河反应如果。
蓝河热泪盈眶,他的堂堂偶像来帮他男朋友攻略他,霸道总裁算什么?即便是情深深雨蒙蒙的套路他也认了!

叶修说:“他感动得梨花带雨的。”
蓝河一下子不知道梨花带雨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了。叶修和黄少天后面再讲什么他也听不太清楚了,不过这时候他心生一计,可谓是两全其美,让蓝河忍不住为他自己鼓掌。

叶修挂了电话往回走的时候刚好抓包“偷听”的蓝河,用总裁般霸道的声音问:“你在干嘛?”蓝河扬起脸笑说:“看你呀叶总。”
叶修盯着蓝河的脸愣了一下,声线都忘了变,用“百人团下本了下本了”的声音说:“我让你看个够!”蓝河扒着叶修的肩膀作欲迎还羞状:“今晚的月色如此美,一个人在阳台洗衣服却很冷,叶总你看怎么办?”
叶修非常疑惑的看着蓝河,眼睛里写满了“你怎么突然这么熟练”的惊讶,不过他依然遵照人设,非常酷炫地回答:“我帮你洗了。”
蓝河推拒道:“这多不好。”在心里大叫一声:“yep!美滋滋!”

往后的日子,叶修每天下午开车接蓝河下班,导致整个蓝溪阁都一脸“土豪妻,孤立你!”的脸色面对蓝河。叶修肯定没本事天天给他准备烛光晚餐,就带蓝河吃遍了蓝河所有喜欢的餐馆。蓝河本本分分的作为小娇妻对着总裁进行商业吹捧和教科书式撒娇。
回到家以后,他也倾尽所能叶修灌输“霸道总裁是要帮小娇妻洗碗洗衣服叠被子”的思想。他们便风水轮流转了,坐在沙发上大爷瘫的变成了蓝河,做饭洗碗的变成了叶修。

反正蓝河觉得,有这样的好日子过,他当小娇妻又怎么样呢?说着他蹦蹦跳跳地去帮刚刚拖完地的叶总裁开了荣耀页面,斜倚在他的椅子上勾勾手说:“你过来你过来。”
叶修把拖把搁在门框边上,把头发往耳朵边勾了勾,做出拖地也有高冷范的神情走过来坐下拦住蓝河的腰,一副胜券在握美人在怀的样子。
蓝河笑得古灵精怪,叶修问:“做什么?”
蓝河啵唧照他脸上来了一口,问:“这样的小娇妻你还满意吗?”
叶修僵了一下,狠狠掐了一把蓝河的脸槽到:“我早看出来了,你根本不爱我,你就是不想做家务。”
蓝河扭了扭,反驳:“你也不爱我!你就是想听我撒娇!我都撒了,你还不满意!”
叶修说:“谁说我不满意?我这家务不也做了吗?不过蓝河大大我觉得你略有些OOC,你这娇撒的。”
蓝河倒在叶修腿上用手描他的脸:“你这个霸总当的也很OOC,而且你家务做的也不合格,所以我们还是换回来吧,你不适合当霸总。”
叶修抓住他的手笑看蓝河:“是吗?我感觉你挺受用的,不然就继续做下去吧。我会越来越熟练的,接下来该说什么?男人,再撩拨看我不把你X到床头柜里去。”
蓝河笑得花枝乱颤,且如此形容,反正是有够开心,不知道是取笑还是羞笑,反正他说:“算了吧你,地还没拖完呢,剩个厨房,总裁你待会直接把拖把搁厨房里,就可以直接开始做饭啦。”



End



彩蛋:
1.黄少天:“叶修你这个混蛋!是不是你和喻文州说的!你嘴巴怎么那么大啊你你以后永远也别想从我这套撩妹的办法了你这个辣鸡!”
叶修:“你自己说你是上面的,我就是问问文州黄总你是怎么操作的。”
黄少天:“混蛋!!!!!”


2.
问:为什么黄少天那么熟练?叶修的宝O捷哪来的?为什么能想到烛光晚餐?
答:车是喻总的,烛光晚餐是喻总的情调,烛台是喻总的,霸总套路是喻总的,还有黄少天,也是喻总的。
真正的霸总是谁知道了吧?


3.
喻文州:“叶前辈,少天不懂这些,霸道总裁言重了,只是我平时和他的小情趣。叶前辈想要攻略蓝桥,我倒有一个办法。”
叶修:“哎呦,喻大师给我献计,说吧。”
喻文州:“多帮蓝溪阁抢几个boss吧。”
叶修:“……果然是喻文州啊。”


4.
温言你更新为什么这么慢呢?
…………
不说了,再见,希望大家喜欢我,么么叽








评论(52)

热度(8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