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叶蓝】你根本不爱我,你和我在一起只是为了看同人(上)

*双明星paro,一个把RPS磕成石锤的故事
*沉迷同人求太太别BE我互动还不行吗的小蓝和原来你撩我只是想看同人的老叶
*小蓝从萌新一步步走进cp圈大戏的过程。
*ooc,两句话喻黄,慎入


蓝河依然记得他一次小心翼翼猫在小号暗戳戳地去微博搜索#叶蓝#话题时的样子。
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回忆。

那时候蓝河还是一个小荷才露尖尖角的三线外小明星,在蓝雨的大电影里打了个酱油却意外走红,接了几个通告,参加了几个综艺节目,不急不缓地就稍稍涨起粉来。
对于半红不火的小明星来说,粉丝简直就是心头宝,那时候他还会耐心地把每一条粉丝留言都看一遍,于是蓝河在@他的说说里看到了叶蓝这个词。

那一瞬间蓝河简直心如鼓锤,赶紧暗灭了手机屏幕,在床上打了两个滚。
叶蓝,神啊,这个叶指的是叶修吗?
蓝河捂住跳动的小心口,觉得心脏简直在搞天地双雄实况现场。

在娱乐圈里,cp一直是一个灰色地带。
小磕怡情,大磕伤身。
明星和娱乐公司本身是不反对cp捆绑的。能加快粉丝增长率,提高话题量,增加和粉丝的互动,给娱记更多追拍的看点……这种明星和粉丝互惠互利的事情,只要不闹大,为什么反对?

蓝河也知道娱乐公司的这一套,很多cp其实就是捆绑炒作,有意无意欲语还休地互动一下,粉丝吃糖吃得开心,他们涨粉也涨得快乐。

不过就蓝河在蓝雨的经验,他也觉得有些人可能不是炒作,说不定就是石锤。

他的表妹是个忠实的喻黄CP粉,一路走来,从最开始的拉郎一路走到头顶青天,和唯粉撕,和正主躲,可以说路途险阻。
表妹是个喻黄大手,这么多年乐此不疲的给蓝河卖安利,剪辑了各种他们电影发布会上含情脉脉的对视。蓝河看着这两个影帝级别的男人西装革履,隔着主持人相视而笑。每每陷入沉思,其实就凭他们俩的演技,要是像在眼神里做点戏也不是难事,但是就蓝河微薄了解,他们可能真的没做戏。

除喻黄这种真的已经走进彼此生活的大势CP不说,一个明星如果有CP,不管是合作过还是拉郎,都能说明了很简单的一点——他红。

有CP新闻其实就相当于被狗仔追拍那样,虽然影响不一定多好,但聊胜于无。

正因为知道这一点,蓝河才会被微博上那个带着话题的#叶蓝#吓到翻滚。
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躺的不是被子,是云彩,托着他的身子一上一下的。

天哪,开什么玩笑,他半只脚都还没踩入娱乐圈的cp大戏,就给他配了这么牛逼的一个主,真的吓死河河了。

叶修是何许人也?在没认识他之前,蓝河对他一直持着观望王者的态度。曾经连续三年的影帝,最佳男主角拿到手软。不仅是名演员,也是名导演,自导自演的片子年年拿奖,可以说是全面发育,强到难以置信。


蓝河按住受惊的小心脏,心里默念着“我不想看我不想看我只是想了解我的粉丝”,一边用小号关注了#叶蓝#的话题。

惊了,这个话题居然已经有5000多人了。蓝河脑内一边吐槽着,一边胆怯而坚定地一条条刷下去;一边叨叨:“不看了不看了拉郎拉郎没意思”一边点进了讨论度最高的一条微博。

那篇微博里是一组综艺节目的九宫格,每一张截得都是他满脸各种得意委屈炸毛惊讶怂兮兮的小表情,旁边就是笑得灿烂的叶修。

蓝河捂脸躺在床上,无声地叫着救命救命,一把把手机扔到床旁边的小沙发上。
太羞耻了,太羞耻了,这不能给他表妹看到,要是他表妹也做一组叶蓝的剪辑,他能找个平地撞个洞再钻进去。

他之所以能和叶修有联系就是因为这部综艺,这个时机阴差阳错,正值他打酱油男五意外走红,叶修和原来的工作团队有利益冲突解约。听说他想要自己办个工作室东山再起,肯定不可能再一身硬气的誓不参与采访综艺真人秀。

所以说,这场综艺是他蓝河的初次,居然也是叶修的初次。

缘,妙不可言。


就是在这期综艺节目里,节目组安排嘉宾分队作战,为了给他这个后起之秀一点资源,专门给他安了个“卧底”的身份。
剧组的导演拉着他的手用心良苦的说:“小河老师,你不能辜负了这个队伍里的特殊身份啊,我们专门安排你做卧底,就是为了给你更多镜头,明白吗?”
蓝河点头如小鸡儿啄米,只可惜口袋里没揣着笔记本,不然肯定掏出来猛记了。
导演又说:“你也知道,综艺肯定不可能是完全的现场表演性质。有很多时候场面难把控,而且有的明显嘛,玩不起,你理解一下。所以我们这个还是有一定的剧本。当然啦当然啦,也不是让你演戏,主要还是看你自己。记得表现得好一点,现在观众喜欢什么样的人设好好琢磨一下,这对你以后很重要的。”
蓝河自信地说:“谢谢导演,我能理解,我一定会好好表现不辜负导演您的期望。”
导演满意地笑笑:“我一看就知道小河老师是明白人,那你记好了,这期节目你啥也不用做,只要缠着叶修就好了。”

蓝河:“好的……哈???”

最后蓝河还是按导演的嘱托去“缠”着叶修了。他其实是有点怕叶修的,虽然人家和他年龄不差太多,但是在演员界绝对是他爷爷级的辈分。
你有见过哪个孙孙跳着小妖精的舞扭来扭去地勾引他爷爷吗?

但是在拍摄的过程中,蓝河发现叶修其实是一个很平和的人,一点也没有影帝的架子,很温柔也很关心人。对蓝河也是有求必应,以至于让蓝河觉得这影帝大大是不是真的只会演戏,玩了半天都没发现他是猴子派来的卧底,对他那么掏心掏肺,让他都不好意思了。怎么办啊,人家还是影帝呢,自己就是个新人,这样耍人家一定会被骂不尊重前辈的。

那时候蓝河就想,要不我反水吧!但是反水万一被骂吃里扒外怎么办?蓝河瞬间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他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的戏路因为这场综艺全部坍塌的模样。

事已至此,只能献出自己所有的诚意了,用爱发电,粉丝会理解的。于是蓝河一路帮着叶修真真切切地坐各种任务,并打定主意最后如果要把前辈out掉,绝对不能亲自动手。

这些念头一直伴随着蓝河玩到游戏的决战地步。就在蓝河要做出卧底的最后一步时,叶修突然拍了拍蓝河,笑眯眯地和他说:“小蓝,做卧底就做到底嘛!”


蓝河当时就愣了,傻笑着苍白地反驳:“你,你在说什么呀叶神,你看我一路都那么卖命地给你当小弟,我怎么可能是卧底嘛!”

叶修若有所思地说:“也对,你一直都那么照顾我,肯定不是卧底。”

蓝河松了一口气:“没没没,是叶神一路照顾我,我帮忙都是应该的!”然后狗腿地补道:“我这个小弟做的怎么样?”

叶修面无表情地说:“不好。你哪像小弟。”

蓝河一愣,难道大神嫌弃他狗腿太用力了吗?他不懂得综艺的行情,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居然还被这么说,心里不失落是假的,但也只好苍白地笑笑问:“那,那我像啥啊?”

叶修风轻云淡地说:“你像我的小保姆。”

蓝河:“嗯……啊?啊??啊啊啊???”

再后来就是叶修一波稳如狗的推测,从头到尾把蓝河扒了个干净,听完连蓝河自己都不信自己不是卧底。
好家伙,还以为人家大神太单纯,结果图样图破森的到底是谁啊!!!

蓝河哭丧着脸问叶修:“这怎么办啊,你都发现了,要不你KO我吧。”
叶修说:“这怎么能行,你前面那么认真地帮我,我不能不负工钱。”
蓝河悲伤:“大神你能别说了吗?我错了,我再回洞里修炼三百年再与你一战。”
叶修胸有成竹:“不必,将计就计,你就和我比翼双飞,这样我赢了你不就也赢了。主要是镜头多啊小蓝同学,谁在乎你是哪队的。来来来,既然帮了我们队就要帮到底哈,不然我就戳穿你反水了。”

蓝河隐形的眼泪流了满脸:“大神你太毒了!”
叶修温和地笑笑:“那你先帮我把你们队的那个谁out掉吧。”
蓝河:“呜呜呜呜呜。”

这期节目出来以后,粉丝圈就炸了锅。蓝河原本担心的不尊重前辈等等说辞通通没出现,满屏和谐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的粉本来不多,很多是从叶影帝那来的。

那些老粉丝都觉得蓝河特别可爱,本来看着叶修几起几落心中已是悲凉,也不愿意再像他在盛世时那样搞什么唯粉CP粉的区别,喜欢到最后累了,全一视同仁。
直到蓝河出现,那些粉丝心中的小火苗终于又回来了,大V粉丝全都发博截图说:“小新人超可爱,还小心翼翼的不想欺负前辈,结果自己被欺负得这么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真不知道我叶是大心脏吗!仿佛解锁了叶修的新人格,见人就撩,啥小保姆,注意一下直男形象”

这说辞要是放在其他当红小生身上,估计粉丝又要撕成一团,但是叶粉可以说这么多年来对家的本家的全都团团圆圆了,这时候评论区竟然是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各种对后续故事的脑补。

而后慢慢的,这些人不满足于评论区的竞赛,便生出了#叶蓝#这个话题。话题度飞涨,最惊人的是,到目前为止,居然还无人来撕。


蓝河翻着这些评论心中五味杂陈。他作微博上捂脸哭地表情,心想道:他们这么能编排,叶神知道吗?

而且这些粉丝也太能脑补了,啥呀!他只是做了一个瘪嘴的表情,粉丝居然能脑补出他再想:这什么前辈啊!怎么这样!亏我还想着帮他呢!我真是白做了一天的保姆——等等,为什么我已经接受了保姆这个设定!我是小弟!不,我是卧底啊!

这脑补能力,中考作文满分吧。
蓝河黑线,太骚了,他们还居然真的都猜对了,真贼。

而且他们也太能截图了,蓝河想,原本以为自己是线条温柔的新晋小猪肉,结果居然是个颜艺帝吗!这都是什么表情,表情包都出来了。我才没有哭唧唧好吗!也没有想过小拳拳捶你胸口!也没有想过叶修你这个坏人我抨击你……好吧这个有想过,当然只是一念而过……但是这些字配在他们截的自己的表情上,毫不违和好吗!!!

蓝河想,我该去整容了,听说整容使人面瘫。是的,我需要面瘫。

几乎把话题热门贴都刷了一遍,蓝河觉得自己像是迈入了新世界的大门。怎么回事,为什么觉得这什么鬼“嘲讽之神x纯情小保姆”如此像是小学女同学看的小说?而且他居然还不是上面那个?
惊了!

但是蓝河也许自己没注意到,他已经无意识地给每条说说都点了赞,如果这时候他上的是大号,明天就能出“叶修蓝河恋情曝光”的头条。

你想什么呢,叶修和谁恋情曝光都能上头条好吗!

蓝河的心里说着下线下线,手很诚实地又下拉刷新了一次,结果果然话题里冒出了一篇新的文章,文章的主体用的是九宫格的图片,但是图片内容是聊天框而不是综艺或电影截图。
发送时间显示刚刚,但已经飞快的有几个赞了。
蓝河措手不及地也赞了一下,才去读那图片九宫格的标题:

#叶蓝#对话聊天体……

“这是啥?”蓝河心里疑惑。






###
本来想一鼓作气写完的……还是分了篇
争取这几天激情与速度码文!

评论(31)

热度(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