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Wenyan

很开心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今晚的一点感想

其实我不懂游戏,不只是不懂,可以说是完全难以理解。手机党,没接触过任何网游,唯一用电脑玩过的只有森林冰火人。除了2048和踩白块什么都玩不好,wzry千里送人头,斗地主三个炸都能输的那种。
有时候听班上男生联机打游戏,喊的那些专有名词,觉得他们特别厉害。

写全职写了这么久,有时候真的很害怕。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真正称职的同人写手,原作电竞圈,可是对于实际的电竞圈,我毫无了解。

所以我愧怍,写了这么多的文字,很多时候都避开对战斗场面的描写,这让我不安,但是我实在无力。就像有的人天生学不懂数学或英语,我对电竞的游戏规则和种种操作参不透。

我想我就这样了,对于电竞,我可能永远没办法真正的了解,对于电竞,我所有能了解和真切感悟到的,只有那些澎湃却又悲伤的情感。

我前桌的男孩和我关系还不错,我记得有一天上课他突然非常话痨的和我说他喜欢的战队今天要比赛了。我脑子里对此全部的影响都来自于全职,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真正的粉丝。
他下课借我的手机,刷了好几次网页想查比赛的战绩,等微博终于刷新他才吐了口气,骂道怎么还没开始。

他和我说,他的终极梦想是去看一场现场的电竞比赛。在外国,具体位置我不记得了。当时我想,这就像很多全职的粉丝对于苏黎世的约定一样。但是我的约定是那么苍白而又薄弱,和他的那种澎湃不起来不值一提。

我还记得有一天那个男生上美术课的时候突然趴在我桌子的前面,整个人震惊得直爆 粗。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看到那张桌子上刻了他偶像的名字。
他说是一个退役的职业大神。

那一刻突然我都感受到了,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我不知道那个大神打的哪个游戏,战队的名字,他的名字。而那个大神退出电竞圈,也永远不会知道在遥远的地方他有这样一个小粉丝为他疯狂。
但是我感受到了,不同于看全职的那种激动,而是真真切切的疯狂又失落。等同于我把青春全部交代给他,现如今他走了,也只能这样,我依然记得我曾经热烈而疯狂地为他呐喊过。

今晚的比赛我全然不了解,就是在空间看到年段很多认识的男生在谈论。话语间他们和我完全是两个世界,他们激烈的争吵,我却不知道他们在吵什么。

那瞬间我很无力。

前几天看到一个太太说,全职高手是当前电竞现状的乌托邦理想国,我想也是。但是唯一相同的,就是粉丝的热情吧。我绝对不会和身边的男生们卖 弄,说我看过全职,就懂得了电竞,我也不敢说我能理解他们看着喜欢的战队打败,看着喜欢的选手退役,他们欢呼叫骂骚话满嘴到底是什么样的感受。

电竞残酷,而我想这是今晚我的感受了。

我只觉得在年轻所有这样的疯狂和狂热应该被理解,因为有朝一日他们回首看的时候,也许什么都没有了。

评论(11)

热度(85)